伴遊公司黑幕:女大學生可月入兩三萬(組圖)

發表:2005-04-05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重慶市一些時尚刊物上,形形色色的伴遊、陪游公司廣告時有出現。而由伴遊公司製作的極富誘惑性的「香艷」卡片也在鬧市區廣為散發。

知情人透露,重慶目前約有近百家此類公司,招募為數不詳的女大學生從事色情服務

  「你想領略當代靚麗女孩、瀟灑男孩的風采嗎?你想感受重慶女孩(男孩)的浪漫嗎?「類似此類極富誘惑性的」香艷「卡片,由一個個」票串串「塞進穿著筆挺的男子手裡,或是從轎車門窗外不由分說地拋進車內。

  這樣的情景不時發生在沙坪壩區人流如織的步行街頭或豪華賓館門前。

  沙坪壩,重慶知名的文化大區,雲集著多所重慶及國內知名院校。
據可靠消息,今年年初,重慶市警方在沙坪壩區破獲了一起有女大學生參與其中的涉黃案。雖然警方嚴密封鎖,但關於此案的種種傳聞還是通過不同渠道流入民間。

  據知情人士透露,涉案的女大學生多供職於各類伴遊、商務諮詢公司、商務俱樂部。隨著此案的破獲,伴遊公司大量招募大學生從事色情服務的內幕也被揭開。據一「從業」人士透露,重慶目前約有近百家提供此類伴遊服務的公司,每家伴遊公司旗下都有為數不詳的女大學生。





警方破獲女大學生涉黃案

  據知情人士透露,伴遊公司打著導遊陪聊、公關應酬、商務翻譯的招牌,實質從事著三陪、賣淫活動。而高校雲集的沙坪壩區便是此類「伴遊」團體的「主要駐紮基地」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約在今年1月前後,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總隊在沙坪壩區某高級賓館破獲一起人數眾多的涉黃案,現場抓獲數對涉嫌從事色情服務的男女。男性多為私企老闆,女性大多來自於各類伴遊公司。

  該案的偵破由治安總隊籌劃實施,整個過程縝密嚴謹,事前連沙坪壩治安科警員也未得到風聲。據市公安局政治處消息,涉及此案的相關嫌犯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已移交檢察院。

  據稱,此案牽扯出沙坪壩區周邊數家高校的女大學生,涉案大學生數目不詳。

  記者向重慶警方求證此事,市公安局政治處主任陳萍稱,由於此案涉及大學生,社會影響極為惡劣,警方「無可奉告」。

  沙坪壩公安分局政治處一位幹事則向記者證實,此案因治安總隊早就打過招呼,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她告訴記者,凡是涉及大學生的案件,警方總是慎之又慎。

  而據熟知伴遊公司內情的知情人士透露,早在1998年起,重慶街頭便出現了形形色色的伴遊公司、商務俱樂部。這些公司俱樂部打著導遊陪聊、公關應酬、商務翻譯的招牌,實質從事著三陪、賣淫活動。而高校雲集的沙坪壩區便是此類「伴遊」團體的「主要駐紮基地」之一。

  記者向重慶規模最大的三所高校---重慶大學、四川外語學院、西南師範大學保衛處瞭解此事,保衛處人員皆表示,至今尚未聽到關於此案的風聲,當地公安機關也並未就此事與校保衛處進行溝通。

  「學校肯定是不允許這種現象發生的。一旦發現本校學生有在伴遊公司兼職從事與色情有關的工作,將嚴格按校紀校規進行處罰。」四川外語學院學生處一工作人員稱。

  據瞭解,目前重慶高校學生正常兼職途徑有兩種:一是單位到學校招人,二是由學校統一安排到用人單位從事勤工儉學,但學校對學生兼職僅起引導推介作用,一般未開展有關兼職從業的相關素質性教育。川外學生處這位工作人員估計,從事伴遊服務的多是一些自律性不強的成教、自考生。「當然,有的學生認為崗位太少或是工資太低,自己通過一些途徑到社會上兼職,甚至從事一些不好的行業,這是學校沒法控制的。」

  雖然校方稱對學生伴遊現象知之甚少或毫不知情,但不少高校學生表示,大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到伴遊公司兼職一事早有耳聞。重慶某高校一位舞蹈專業學生告訴記者,她身邊便有在伴遊公司兼職的學生。「以前(她)在學校宿舍裡住,經常三更半夜偷偷回來,鬧得我們睡不好覺。後來聽說到校外租了房子,上課經常遲到。」 不過,這位學生認為此現象並不奇怪。

  據她所知,目前重慶高校女生特別是藝術、外語、師範類的女生,經常晚上應約到解放碑的酒吧卡廳裡陪人「HIGH」(玩)。「沒辦法,現在這世界笑貧不笑娼。不過反過來說,只要校方和家裡不知道,功課不落下,誰又管得著?」

  伴遊公司的「生意經」

  鄭榮告訴記者,搞伴遊這行也要分「淡季旺季」。「旺季是年前年尾和夏天。年前年尾公款消費、給政府官員『燒香拜佛』的人多;夏天重慶的夜生活豐富,半夜三更都能接到單。」

  2月17日,本報記者佯稱是應聘伴遊的女大學生,通過電話與一家名為鑫緣商務俱樂部的公司取得聯繫。

  在石橋鋪賽博電腦城等了足足半小時,一身穿黑衣、面目清秀的年輕男子突然從記者身後冒出來:「你是應聘的學生?」在仔細核對記者的學生證後這名男子解釋,選擇一個距離公司較遠的繁華地點接頭,一發現有什麼不對便可混入人流中溜走,這是為了「安全起見」。

  鑫緣商務俱樂部位於重慶石橋鋪石小路191號二樓一間不起眼的民居內,周圍磚牆到處用粉筆字或大紅紙標示著「香蠟紙燭」售賣字樣。從「面試」地點步行到此,需要整整二十分鐘。

  走了一段路,年輕男子的普通話變成了標準的重慶話。「在電話裡我一般都說普通話,這樣免得被人發現身份。」

  從交談中得知這名男子叫鄭榮(化名),四川省巫山縣人,做這行已經一年有餘。以前他的公司位於沙區法院附近,「那裡人來人往,進出的人員太複雜,很容易混入記者和警察。周圍好幾家伴遊公司就是這樣栽水的。」

  鑫緣俱樂部簡陋的客廳裡,除了一張茶几、一張竹沙發和一個電視櫃外,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香火繚繞的一尊財神菩薩像,還有那幅印滿「誠信」字樣的落地窗簾。

  鄭告訴記者,每到週末,便有從事「兼職」的女大學生到此等「業務」。「我們的客人都是老闆或政府官員,所以要求學生的素質很高,穿著要有都市氣息。許多大學生平常穿得很普通,到了出單時只需在屋裡將時髦衣裳換一下、化點妝便可以出門了。」

  鄭榮拿出一疊報名表讓記者填寫。記者從一張已填好的報名表上看到一組資料:劉××,某高校英語專業,1985年生,愛好唱歌……據說,這便是俱樂部的優勢所在---他們能根據客人電話中的需要安排各種「才貌雙全」的女大學生,過了英語四六級的、擅長公文寫作的都有。

  鄭榮稱,鑫緣商務俱樂部挂靠在成都註冊的鑫緣裝飾設計公司名下,是其駐重慶的一個辦事點。在其向記者提供的工商註冊登記營業範圍內,同時包含有「裝飾設計、諮詢」等業務範疇。鄭說這樣做的好處有三個,一是可以逃過工商、警察的眼線,因為其營業範圍包括商務諮詢業務;二是可以在做伴遊公司的同時承接正規建築設計業務;三是可以逃避有關工商稅費。

  鄭告訴記者,大多數伴遊公司一般只在渝中區、沙坪壩、江北三個地區接單,「九龍坡太窮,只有一兩家豪華星級賓館,做不起價。南坪太亂,社會人員太雜,不容易保障小姐的安全。我們接待的都是出入高檔場所的客人,在星級酒店一般都顧及自己的名聲,不敢亂來。」

  公司的夾櫃裡,放著數疊厚厚的都市伴遊名片。鄭稱,這些名片只在豪華賓館或者往高級轎車裡散發。此外,公司還常年在重慶幾份家喻戶曉的時尚週刊上做廣告。「這些都是公司的支出成本。」

  由於暫時沒有「業務」,鄭榮坐在簡易竹沙發上侃侃談起了「生意經」。他告訴記者,搞伴遊這行也要分「淡季旺季」。「旺季是年前年尾和夏天。年前年尾公款消費、給政府官員『燒香拜佛』的人多;夏天重慶的夜生活豐富,半夜三更都能接到單。」

  鄭透露,該公司接單的費用標準為:5小時內公司收200元,5小時外收300元。至於接單人的收費標準,則由客人與接單人自行商定,一般是5小時內 700元,5小時外800元以上,這個底價由公司和客人在電話裡講明。「如果出單積極,一週接十個單(包括」素單「,即不提供色情服務,僅陪喝陪聊),每單以平均800元計算,一個月下來收入至少兩三萬。」

  提及前不久沙坪壩發生的女大學生涉黃案件,鄭表示並不知情,不過他胸有成竹地告訴記者,如果在賓館被逮了「現行」,有兩招可應付。「一是死死咬定你和客人是情人關係,公安拿你沒法;二是以朋友的身份打電話給我們,我們自會托關係或交錢讓你出來。」不過,鄭再三叮囑:「這種情況下要經得住公安恐嚇,不要說出你和公司的關係,否則公司就得背上組織賣淫嫖娼的罪名,對你、對公司都沒有好處。」

  鄭也承認,儘管如此嚴密防範,也難以確保哪天混進「不懂事的記者或者警察」。當記者問他有什麼應付辦法時,他突然眼冒凶光:「你聽過『大四川,小巫山』這句話吧?誰得罪了我們巫山人,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揪出來!」

  昂貴的女大學生「伴遊」服務

  據知情人透露,類似「在水一方」的重慶許多伴遊公司都招大學生供職,但也不乏夜總會、洗浴城的三陪女混跡其中。除了安全考慮外,伴遊公司招大學生的重要原因是大學生相對素質高,喊價比一般三陪女高得多。
據稱,接單人4小時內收費一般在500元以上。

  2月23日,記者的一位男性同行撥通了一家名叫「在水一方」公司的伴遊熱線,佯稱要一位女大學生服務。「我們的伴遊很多都是沒有社會習氣的大學生,素質高,長得乖,高度都在1米6以上。」接電話的一名女子稱,公司收費是四小時內200元,四小時以外300元。至于小姐的收費以及服務內容與客人面談。

  「除了陪聊陪喝外,你們還有什麼服務?」「什麼服務都可以。」這名女子很乾脆。當記者表示不相信女大學生的身份,詢問是否能出示學生證時,女子堅決拒絕了:「學生做這行,怎麼可能用真名?」不過,她信誓旦旦地表示,記者大可以自己「測試」一下小姐,包括專業知識及文化素養等。如果不滿意,可以「退單」再選,直至滿意為止。

  晚上八點,記者在解放碑雅美佳酒廊見到這位應約而來的女子,她腳蹬一雙黃色高筒靴,面目清秀,十指蓄著半寸長的指甲,聲音細柔。該女子自稱姓陳,是重慶某高校英語專業學生,從事這行業除了為緩解家庭經濟困難外,還為了「早點接觸社會」。當記者用英語問她幾個日常問題時,竟發現她對答如流。記者問:「有這麼好的專業,幹嘛做這行?」她有些不屑地瞟了記者一眼:「將來不過是回我們那旮旯裡當老師,有啥搞頭?」

  女子從包裡拿出一根「壽百蓮」點燃,開始吞雲吐霧。她告訴記者,她幹這行僅兩個月,而且是斷斷續續地做。平日裡她還是照常上課,公司有業務就打小靈通給她。「宿舍裡的同學人情味很薄,學校只管學生學習。只要不曠課特別是專業課,學校哪裡管得了這麼多?」

  陳姓女子稱,在她所在的伴遊公司供職的女大學生不下十人,但大多數還是一些社會人員。「不過客人只要接觸久點,就會發現誰是真正的大學生。」她有些洋洋自得。

  談了不到十分鐘,陳便隱晦地問記者:「你們賓館在哪裡?」記者表示自己晚上不去賓館,先聊聊再說。陳顯得很失望:「只是聊聊啊?」「那你們平常除了陪聊還陪什麼?」記者問,「那就看客人投不投機了。話說得攏,什麼都可以商量。」

  記者謊稱接了個緊急電話要馬上離開。陳姓女子攔住記者索要100元打的費,稱這是「公司規定」。

  據知情人透露,類似「在水一方」的重慶許多伴遊公司都招大學生供職,但也不乏夜總會、洗浴城的三陪女混跡其中。除了安全考慮外,伴遊公司招大學生的重要原因是大學生相對素質高,喊價比一般三陪女高得多。據稱,接單人4小時內收費一般在500元以上。

  據透露,各家伴遊公司的收費不盡相同。記者瞭解到重慶一些伴遊公司的收費標準為:每單總價800元以下公司提200元,800-1500元提300元,1500-3000提400元,3000元以上提500元。

  知情人透露,招女大學生「伴遊」只是伴遊公司搞色情服務的冰山一角。而許多伴遊公司不單提供女大學生服務,還提供男大學生服務及所謂「男對男、女對女服務(即同性戀服務)」。當然,這種收費要比一般出單收費貴得多。

  難以界定的「黃」與「白」

  一個事實是,雖然年年打擊不斷,但色情伴遊現象屢禁不止。南岸區治安支隊一位警員告訴記者,打擊難就難在伴遊行為的難界定、難舉證。

  重慶的伴遊公司到底有多少?來自市工商局的統計是,目前該市尚無一家以伴遊為服務內容的註冊公司,此類公司註冊內容都為商務、諮詢、家政、導遊、公關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某廣告負責人告訴記者,去年,報業集團對旗下所有的日報伴遊類宣傳招聘廣告進行了清理,禁止在旗下綜合性日報上刊登這種與色情服務關係緊密的伴遊、陪游廣告。目前,這些伴遊公司多在重慶的一些時尚週刊上做分類廣告。

  記者從目前重慶發行量最大的三份時尚週刊瞭解到,清理前,經常在《新×報》、《×報》做廣告的伴遊公司有十幾家,目前僅有約10家。而《渝州××導報》清理前常見諸於報端的伴遊公司最多時達20來家,目前也僅餘10家左右。業內人士告訴記者,部分持有營業執照的伴遊公司在廣告中多以「商務俱樂部」、「諮詢公司」、「旅遊公司」面目出現,其營業範疇也包含「翻譯、諮詢」等內容,能輕易逃脫廣告審查這一關。

  「那些沒有營業執照的伴遊公司,一般就只能在鬧市、賓館發卡招徠生意。當然,不排除有部分伴遊公司壓根沒有執照就登廣告。為了廣告量,廣告公司有時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而據從事該行業的鄭榮稱,目前重慶各式伴遊、陪游公司、俱樂部約百來家,但真正做上路的僅十多家。而另一家「紅粉佳人」伴遊公司的接洽人則稱,重慶伴遊公司共六七十家,每家伴遊公司掌握的伴遊「資源」少則幾十人,多則一兩百人。

  市工商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處有關人士表示,此類打著伴遊旗號從事色情服務的公司涉嫌違規、違法,如果沒有進行工商登記或超範圍經營,將受到嚴肅查處。對在沙坪壩等鬧市、賓館散髮色情名片的有關人等,將與市政、公安、旅遊等部門協同治理。

  而在重慶,有關部門歷年來從未停止過對此類「都市伴遊」的查處。

  據此前媒體報導,2002年,重慶旅遊監察執法大隊組織聯合執法行動,對主城區冒用旅行社、導遊名義從事非法「陪游」、「伴遊」活動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突擊檢查,當場查獲3家涉嫌從事色情服務的窩點。

  2003年下半年,渝中區公安分局巡警三隊便一舉抓獲15名在解放碑步行街散發具有色情引誘內容名片的發卡人員,收繳色情伴遊名片數千張。

  去年3月,市公安局啟動了聲勢浩大的全市「百日掃黃禁賭」專項整治行動,打擊賣淫團夥40餘個,查獲黃賭違法犯罪人員3000餘人。而渝中區警方在掃黃禁賭工作中,發現一些髮廊老闆為拉業務竟玩起新花招,將手下髮廊小姐「打扮」成女大學生,在解放碑等鬧市區變相拉客。

  本月21日,市公安局治安總隊向各媒體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全市公安部門開展的掃黃禁賭專項行動中,共查處賣淫嫖娼案2899件,打擊涉黃涉賭人員20915人,重處了一大批違法場所法人代表與「老闆」。

  而一個事實是,雖然年年打擊不斷,但色情伴遊現象屢禁不止。南岸區治安支隊一位警員告訴記者,打擊難就難在伴遊行為的難界定、難舉證。

  按相關規定,在涉及賣淫嫖娼的案件中,被當場抓到現行的人員,將被處以治安拘留;對引誘、容留、介紹賣淫嫖娼的,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該警員告訴記者,目前查處的色情伴遊案件,一般是通過有關線索舉報後,警方出動抓到「現行」方可舉證。但由於色情服務交易多在高檔賓館進行,隱蔽性強,線索很難獲取。

  另一個情況是,如果打著都市伴遊牌子的小姐當時只在陪吃陪喝陪聊,那麼這些都只能作為其從事「商務諮詢」的正當藉口而不能作為涉黃的證據。「退一萬步說,即使抓了『現行』,很多小姐乾脆咬定稱他們是情人。雖然知道這裡面有貓膩,但這種『你情我願』的事,警方沒證據也不能亂抓人。

  「搜尋」一下「伴遊公司」,相關網頁達28800篇。今年年初,重慶市警方在沙坪壩區破獲了一起有女大學生參與其中的涉黃案。據知情人士透露,涉案的女大學生多供職於各類伴遊、商務諮詢公司、商務俱樂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