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誓言持續強化核子嚇阻武力

發表:2005-04-05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漢城二十四日報導)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金永春今天誓言,由於美國採取敵意舉動,北韓將「持續強化」核子嚇阻武力。金永春警告美國,北韓將正面痛擊任何侵略行動。

據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永春發表慶祝北韓建軍七十三週年演說時表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軍隊及人民,絕不會消極坐視美國採取的孤立及扼殺舉動,而會持續強化供自衛的核子嚇阻武力,以對付敵人的魯莽軍事侵略行動。」

金永春又說:「如果美國挑起戰爭,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革命武裝部隊將動員耗費多年建構的軍事嚇阻武力,贏得與美國對峙的最後勝利。」

在金永春發表這項演說前,華盛頓當局正針對北韓杯葛朝鮮半島核子問題六方會談採取越來越強硬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萊斯二十一日警告,如果六方會談破局,將把北韓發展核武的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處理,考量對北韓祭出制裁事宜。

由南韓、北韓、中國、俄羅斯、美國和日本六造參與的六方會談,自二○○四年六月舉行無結論的第三輪會談後就一直陷入膠著狀態。北韓杯葛原定二○○四年九月舉行的第四輪六方會談。

北韓於本月稍早前將唯一運轉中的核子反應爐停機,並告訴到訪的美國專家,它打算取出使用過的核燃料加工提煉武器級鈽。

核燃料只有在反應爐停機後才能取出。

北韓於兩年前宣稱,它已自核子反應爐中取出核燃料,加工提煉出足可供製造六到八枚核彈的鈽。

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他們相信平壤當局已擁有一到兩枚粗糙核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