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劇婚禮 搶查爾斯的鋒頭

發表:2005-04-07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郎和新娘相愛多年,在第一次婚姻以離異收場後,即將步入晚年的他們決定在8日再次結縭。屆時,數以百萬計的觀眾將在電視機前為他們祝福。這是英國王儲查爾斯和未來「王妻」卡蜜拉的愛情故事?錯!是英國最受歡迎的肥皂劇「加冕街」男女主角肯恩.巴洛和狄德麗.拉希德。

亞洲華爾街日報報導,肯恩和狄德麗搶在查爾斯和卡蜜拉前一天舉行婚禮,勢必搶走王室不少鋒頭。對婚禮已因教宗辭世而延期的查爾斯來說,可說又多了一樁徒呼負負的無奈。但比較這兩對新人的羅曼史,還真有不少情節極為類似。

劇中,肯恩和狄德麗在一九八一年7月成婚,剛好是在查爾斯迎娶已故王妃黛安娜的前兩天。當時,兩對新人都是在教堂舉行盛大婚禮。這次,他們的婚禮又都選在溫莎市政廳。

在這出膾炙人口的肥皂劇中,六十五歲的肯恩和四十九歲的狄德麗經過多年醞釀,終於再續前緣。五十六歲的查爾斯和五十七歲的卡蜜拉則是在一九七○年初次相遇,且在各自都有婚約的情況下暗度陳倉,直到最近幾年才大方公開。

「加冕街」編劇群強調,他們比查爾斯更早決定肯恩和狄德麗的婚期。在去年12月的一場會議中,他們就決定讓兩人在4月8日成婚,以拉抬該劇播出第六千集的收視率。白金漢宮卻一直到2月10日才宣布查爾斯和卡蜜拉的婚期。該劇監製伍德表示,當時他將劇本完稿送還編劇裡托,吩咐他「開點無傷大雅的小玩笑」。

和王室一樣,「加冕街」在英國社會頗有份量,整齣戲以一個虛構的英國北部城鎮「威勒菲爾德」為場景,描述當地勞工階級的日常生活,有平淡有激情,所有肥皂劇的元素幾乎應有盡有。該劇目前每週播出五集,觀眾約一千四百萬,佔同時段所有收視人口的一半,遠遠超過任何一出美國節目。該劇開播迄今已有四十五年,成為全世界最長壽的肥皂劇之一。為適應社會變遷,加冕街也和王室一樣與時俱進,陸續添加離婚、毒品和同性戀等時髦議題的相關情節。1998年,當狄德麗因信用卡盜刷案被誤判入獄時,布萊爾首相還在國會為她說項。查爾斯也曾在2000年播出的某集中客串演出,紀念該劇播出四十年。

據稱女王伊莉莎白多年來一直是「加冕街」忠實觀眾。當王室和該劇原先都將婚禮安排在8日時,該劇工作人員和影迷網站戲稱,女王會留在宮裡看加冕街,查爾斯的婚禮就不去了。更有趣的是,王室和肥皂劇都可能出現新娘前夫現身的場面。

一九八一年,收看肯恩和狄德麗第一次婚禮的英國觀眾超過兩千萬,和查爾斯與黛安娜大婚的國內收視人口旗鼓相當。然而,這一次兩場婚禮都已經不太可能發揮這種號召力。而且,王儲婚禮根本就沒有實況轉播,觀眾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只是婚禮完成後在聖喬治禮拜堂舉行的四十五分鐘祈禱式。

(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