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 用愛來改變世界

發表:2005-04-07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當我接觸中國農村與下崗工人時,看見他們貧窮的生活與苦難的命運時,我的心理便開始淌淚。我很想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我去中國西部各地與偏遠農村時,這種苦難與想哭的感覺特別強烈,許多居住在城市的人,很難瞭解到住在髒亂破爛土胚房裡三餐不繼農民的生活,還有許多下崗工人,那種沒錢過日子與為子女繳學費的悲慘情景,這些居住在城市的人,並不深刻知道什是真正的貧窮? 什是真正的苦難?

中國城市與農村的生活水平之差別,實在距離得太遠了。為什麼同樣是人,有的人可以生活得十分富足,而有的人卻為基本生活苦惱,到底人類的文明出了什麼問題?

如果人類真正心中有愛,那麼他一定會無條件地關心人的苦難。這些苦難,包括人類所有罪惡與危機、社會的不公不義、貧富不均、飢餓、糧食不足、高失業率、侵害人權、受壓迫弱勢團體、特權橫行、社會壓迫與剝削、國家謊言與制度暴力、科學濫用與危險、反人類罪行、世界各種戰爭、瘟疫、天災、人禍與恐怖活動等。這些苦難,就如同個人的問題一樣,除非人能夠有效解決,否則人怎麼有權利漠視或逃避責任,那豈不是見死不救的行為,如此人與禽獸何異?

如果人類真正心中有愛,那麼他一定會無條件地關心大自然的苦難。這種苦難,源於人類對所有生態恣意的破壞與大自然無止境的掠奪,例如,人類大量砍伐與消滅熱帶雨林、盲目的工業化與擴建城市、使用污染性能源、大量捕殺各種動物、破壞大自然的供應鏈、破壞森林與海洋資源、危害生物多樣性、導致無數的物種滅亡等。這些殘忍與短視近利的做法,令人痛心疾首,人類難道沒有那種屬於大自然供應鏈結構的基本生物物種道義意識?

如果人類真正心中有愛,那麼他一定會無條件地關心地球的環境與可持續發展性。例如,採取各種積極的做法,如合理的生育安排(避免人口無限地膨脹)、保護水源、保護海洋環境、避免濫墾與濫放牧、限制污染性工業與化學原料的使用、限制森林資源的砍伐或土地資源的開採、避免土地荒漠化、避免製造空氣與噪音的污染、控制地球溫室氣體排放、保護與培植綠色資源、積極開發無污染的能源、宣揚地球環保責任與意識等。這些都是人的責任,就好像一個人要保護自己的父母一樣,如果人不這麼做,那豈不是一種背棄自我生存機會與盲目自取滅亡的行為?

一個家庭、群體、社會、政府、國家或民族,與一個人一樣,他們都對人、自然與地球有一定的責任。人沒有權力侵害他人權利,人沒有權力傷害大自然與生態,人也沒有權力危害地球與影響地球可持續發展的機會。人是這個世界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不是與這個世界對立的破壞主體,更不是一個對付這個世界的邪惡共犯結構分子。

很不幸的事實,現在的人,已逐漸被整個世界異化成為邪惡共犯結構的一個分子。所有的人不自覺地,成為人類工業與城市化製造污染與危害物質的共犯,人類已活在一個被世界所設計的大邪惡體系與結構之中,人類很難完全擺脫其桎梏與控制,這就是現在人令人感到悲哀的原因。

在現在世界之中,創造這種邪惡共犯結構,最可怕與危險者,即是中共專制政權。凡是生活在被中共專制政權控制地區的人,都必然會成為這個邪惡共犯結構的有機組成部分,而被迫成為迫害人權、踐踏道德、壓迫人性、屠殺生態、輕視生命、破壞自然、污染環境、危害地球的一個分子,除非人類能夠盡快消滅中共專制政權,否則全中國的人,永遠無法擺脫這種必然性的共犯結構,也無法擺脫這種,成為危害人類自然與地球的共犯分子的事實。

換言之,如果人類不能夠盡快消滅中共專制政權,那麼所有的中國人,將永遠成為中共危害人類、自然與地球的共犯分子。這就是人類世界中最血淋淋的事實,因為中國人已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邪惡政權的一個部分,而且不斷在危害人類與世界。現在的中國已成為邪惡的國家,現在的中國人已成為邪惡的民族,現在的中國文明已成為邪惡的文明,因為中國、中國人與中國文明,已全都被中共專制政權綁架了,中國、中國人與中國文明,已淪為宇宙之中黑暗的存有,基於它邪惡的特質、面貌與危害性,沒有太多的人願意真心同情或關心它。

大自然給予了人類各種維持生命的寶貴資源,例如,溫暖的陽光、乾淨的水源、各種蔬菜水果等食物、植物所製造的純淨氧氣、能提供植物養分與生長的土地、適合人生存的溫度與濕度等。但是人類卻沒有好好珍惜它們,甚至恣意地破壞與濫取。這種做法實在很沒有良心,就如同一個人,受許多人的幫助,然而此人卻恩將仇報,這樣狠心的人,遲早會遭天譴的。換言之,大自然對人類有生養的恩情,人類絕對不可以忘記大自然的愛與道義,而任意殘害它。

人的生命,絕對無法在完全無依托的情形之下而單獨存在,所有的個體人,都是在他人、大自然與地球環境的協助下,而得到生養與發展的機會,因此人必須懂得感恩,否則人就太自私了。從以上的概念可知,做為一個地球上存在的人,他必須懂得尊重人與人性、愛護生命、珍惜大自然資源、保衛地球環境與可持續發展性,如此,才是一個地球上存在的人,最基本的做人道義與原則。

不論是古代今天或是未來,只要人類普遍懷有崇高的愛心與真心關懷人類,那麼人類社會,就會展現出高度幸福與和諧的風貌,如此人類文明的發展,才有合理的意義可言。只要人類願意放棄各種仇恨、猜疑、貪慾、忿怒、痴迷、詭詐、虛偽、愚昧、狂傲、欺騙、害人與自私心等惡習,那麼人類文明的社會,就會朝人道愛、正義、平安、喜樂、幸福與和諧的方向發展。未來人類要往什麼方向走,這完全由人類自己來決定,到底人類要選擇善或選擇惡,這都是人的自由意志,人應該為自己負責任。

我相信,不論這個世界多麼邪惡、混亂、矛盾、衝突、複雜、虛無、恐怖、仇恨、冷漠、無知、暴力與充滿危機,只要人類能夠從認同於人性與人的核心價值,來思考所有問題,無論問題如何複雜與困難。人類一定可以找到各種合理的辦法來解決。

只要人類能夠充分信仰愛與正義,人類也一定能夠自然產生出各種超人的智慧,以便有效破解許多文明難解與衝突的密碼。什麼是人性與人的核心價值?我認為就是絕對的愛與正義,它來自於人類對神的信仰,人類只要經常向神祈禱,就可以有效取得各種巨大的心靈力量與智慧。這種巨大的心靈力量與智慧,也是人類歷史上,各種改造世界與創造文明的最偉大動力與能量。

這種愛與正義的力量,會自發性地按神的旨意而工作,他也會自動尋找人間的苦難與危機,只要這個世界上有人發出巨大痛苦的聲音,他總能夠聽得見,而且可以感受到相同的痛苦。這個聲音,會引導這種愛與正義的力量去救援,這種救援的行動,不論是否對自己有害或危險,被付予道義權柄的人都不會拒絕,即使有可能犧牲生命,他也不懼怕,這就是這股力量偉大的原因。

這股偉大的力量,到底在拿那裡?事實上,它無所不在,我在林肯、馬丁.路德.金、甘地、泰戈爾、托爾斯泰、德蕾莎修女、教宗約翰.保羅二世、達賴喇嘛等人的身上,看見了那種偉大愛與正義的力量。

沒有愛的世界是冰冷的,沒有愛的宇宙是黑暗的,讓人類能夠瞭解愛與正義的核心價值,並用愛來改變世界!

2005-4-6(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