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襲北京 陰霾漫華北

發表:2005-04-07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中國新聞網路的消息,四月六日,一場沙塵天氣突襲北京。這也是北京市今年首次遭遇的大風揚沙天氣。

據報導,在這之前,4月5日,北京出現今年第一個最為嚴重的重度污染天,24小時可吸入顆粒物平均濃度為445微克/立方米。屬重度污染。薄霧與浮塵緊鎖北京城,全市空氣污染指數直攀五級,居高不下,重度污染警鐘長鳴。

至今,北京在灰色中已徘徊四十多小時。陰霾的天空中瀰漫著一股土腥味道,人們呼吸時能明顯感受到空氣中異樣的味道,有些市民稱肺部難受,呼吸困難,大街上已有不少人戴上口罩。北京的煙霾狀況仍在繼續,空氣透明度很差,可見度在1公里左右。

報導說,據衛星遙感影像觀測,4月5日河北、山西、長江中下游地區大範圍出現煙霾。連續兩天來,昏黃、陰霾的天空一直籠罩著哈爾濱。

報導指出,從4月4日早上開始,受大面積低壓輻合系統影響,中國華北地區氣候狀況轉為不利於污染物擴散的形勢。高空為暖脊,地面溫度低,形成較強的逆溫,逆溫層下面常聚集著大量的氣溶膠粒子和水汽,有利於雲、霧的形成,而不利於空氣污染物垂直方向的擴散。另外,地面氣壓低、風速小,出現了靜風,不利於污染物水平方向的擴散。受此影響,空氣中各項污染物濃度上升,尤其可吸入顆粒物濃度上升速度較快。

專家建議市民盡量減少外出,避免過多吸入污染嚴重的空氣。


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