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妹妹老了:黛玉的扮演者陳曉旭的最新照片(組圖)

發表:2005-04-11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年前,首次搬上螢屏的電視連續劇《紅樓夢》熱播大江南北,劇中扮演林黛玉的青年演員陳曉旭也因此為成家喻戶曉的人物而備受矚目。15年過去了,涉足商海的陳曉旭在用辛勤和智慧贏得事業成功的同時,也在用愛心營造著自己的精神世界。

40歲的陳曉旭沒讓眾人失望,依然纖細優雅,只是平添了幾分成熟的風韻

被問到保養的秘訣,曉旭很坦率:「我回到鞍山看到昔日的同學時,真的覺得她們很滄桑。我想我至今還能維持身材和較好狀態的原因,是因為心態的平和吧?這些道理在年輕時我也不懂,但現在知道一個人知足,抱著感恩的心情生活就會活得快樂,也會帶來形象上的改變。」

  無論劇組裡的夥伴怎樣說曉旭是個搗蛋鬼,曉旭自認為生活中的她和林黛玉有很多相似的個性,比如心思細密,比如多愁善感,「要不然當初王扶林導演怎麼會在那麼多人選當中選中我呢?」

  最讓人稱奇的是曉旭的經歷,拍完《紅樓夢》本應順理成章做演員,走上大紅大紫的明星之路,沒想到在演過《家春秋》的梅表姐之後,陳曉旭就逐漸淡出了觀眾的視線,3年後竟開始了商海的打拼。說起當年事,曉旭的語氣中有一絲不易察覺的無奈:「不知是我把林黛玉演得太好了,還是太不好了,總之那之後很少有合適的角色找到我,為了走出那種無所事事的狀態,我曾嘗試出國,在德國呆了3個月我就發現那是個愚蠢的決定。」

  回國後的陳曉旭,為了生存,開始下海從事廣告業,好在命運很眷顧她,使她在商海中沒嗆著水,一直安安穩穩地「游」到了今天。當主持人朱軍問她喜歡別人稱呼她為「董事長」還是「林黛玉」時,曉旭給出的答案讓人出乎意料,「還是願意別人叫我林黛玉。」雖然「林黛玉」曾經成為陳曉旭事業難以逾越的屏障,但畢竟是她年輕歲月中一段最美好的經歷,所以她特別寫下了一句詩般的話來表達她的心情:「紅樓夢給我打開了一扇窗,又給我關閉了一扇窗,我試圖走上另一條路,結果意外地發現了美麗的遠方。」

  雖然涉及隱私,但朱軍行使主持人之職還是談到了陳曉旭離異的話題。顯然曉旭不願再回憶那段不太愉快的情感經歷,但她的善解人意使她把離婚的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那時我年輕我不懂得寬容,兩個人在一起性格上有衝突替別人考慮得少,讓人很難相處,和我在一起不能給人家帶來快樂,那就改變吧!」

  不惑之年的曉旭,對人生有了很灑脫的認識,她說如果人生有遺憾,就是「經歷的苦難太少了以至於幸福來臨的時候忘了心存感激。」曉旭說,最大的心願是能夠做很多有利於自己、有利於社會的事情,然後讓爸爸媽媽幸福地度過晚年生活,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