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雞蛋大冰雹致18人亡1人失蹤50餘重傷 損失數億

發表:2005-04-11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在四川和重慶等地的大風冰雹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失蹤、50多人受重傷,並造成嚴重損失。這是繼2003年4月4日以來,春季裡出現最嚴重的一次災害性天氣。

連線樂山瓦片吹翻砸死塘魚

據四川省政府救災辦介紹,樂山市的災情最重。8日下午5時許,樂山市內天空突然陰暗下來,1小時後,雷電夾雜著狂風呼嘯而至,七級大風和暴雨和著冰雹瘋狂肆虐著嘉州大地。樂山市11區市縣中的9個受災,其中峨眉山市、沙灣區、市中區和犍為縣的災情尤重。據統計,樂山市因災死亡10人,因災傷病104人,其中重傷28人;受災人數達63萬人,緊急轉移安置25000餘人,直接經濟損失35558萬元。

據華西都市報消息,樂山榮豐村8組村民夏建軍告訴記者,8日晚的狂風把他家房頂上一半的瓦片都吹了起來,瓦片砸進魚塘,砸死了不少魚。冠英鎮的養雞專業戶張建慧哭紅了雙眼: 「花了好幾萬元,昨天才建成的新雞舍被吹垮了!」災情嚴重的峨眉山市的桂花橋鎮居民告訴記者:「好嚇人啊,冰雹有雞蛋那麼大!」

連線宜賓如蛋冰雹橫掃8縣

宜賓市10個縣區除翠屏區、南溪縣外,其餘8個縣均不同程度遭受雹災,其中長寧、江安、屏山、宜賓縣等地災情較為嚴重。受冰雹襲擊,省幹線敘高路石村路段高壓電線被吹倒。高縣近20年來少有如此大面積受損的冰雹災害。雖然該縣氣象局進行了消雹作業,但冰雹還是降臨了。

江安縣紅橋鎮兩江村的馮繼平在冰雹災害中不幸遇難。當晚,雞蛋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砸爛了馮家的瓦頂,其中一塊冰雹砸中馮的頭部,接著馮家的瓦房也被大風吹垮。當人們急忙將壓在瓦礫中的馮救出時,他早已停止了呼吸。災情發生後,宜賓市委副書記梁熙揚趕赴現場,向馮家送去了慰問金。

連線重慶惡劣天氣持續兩天

災害性風雹天氣造成災區的電力、通信、廣播電視等基礎設施受到一定程度的毀壞,全市直接經濟損失1.5億元。

來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