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從「日人集體嫖娼」到「抵制日貨」

作者:我不叫沉默 發表:2005-04-12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9月我在一家報紙上看到日本幸輝株式會社數百名員工以開會為由在珠海市國際會議中心大酒店進行集體嫖娼事件的報導。當時我和幾位朋友正在飯店吃飯,期間一個朋友暴跳如雷,大罵日本人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這則報導不禁使我們想起了「南京大屠殺」,中華民族的屈辱,蹂躪,被屠殺,那種血腥和恐怖當是中華民族永不能忘記的。如今他們又來肆意為所欲為。我們期待領導我們的黨這次能站出來說點什麼?我們一直期待著……直到杳無音信……後來我們從明報得到消息:

據明報報導,今年9月26日,北京的《中國青年報》、廣東的《新快報》同時披露了2003年九月日本幸輝株式會社數百名員工以開會為由,在珠海市國際會議中心大酒店進行集體嫖娼事件。由於日本人集體嫖娼事件恰好發生於「九一八」這一敏感日期前後,事件立即成為國內眾多媒體關注的焦點,在國內民眾中引起強烈反響。事件最後演變成中日兩國外交風波。報導說,據瞭解,率先踢爆日本人珠海集體嫖娼醜聞的傳媒,立即受到有關部門嚴厲批評警告。中宣部指有關報導「沒有做到政治家辦報」,片面煽情,「煽動民族情緒」,沒有做到「幫忙」反而「添亂」,要求有關傳媒立即停止煽情報導,並「教育」有關記者樹立「馬克思主義新聞觀」與「大局意識」。

天哪!正常的事件報導被定性為煽情!看來一切為政治服務,否則死路一條。從那時起我的一個朋友痛摔了啤酒瓶子,發誓要飯吃也不做「黨的喉舌」的看門狗。

從中宣部的處理意見中,我們總結出了一個信息:中國人不重要,中華民族不重要,什麼重要?共產黨的需要最重要!只要黨需要,中國人要被當做豬狗被侮辱,蹂躪,黨就當沒看見!黨掌握著媒體、法律,黨掌握著國人的情緒!你說你愛國,黨不這樣看,黨需要你愛國你才能愛國,黨不需要你愛國時,你的愛國行為就是與黨不在同一戰線上!這也真是氣死人!

前天朋友打電話告之,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在「伊籐澤華堂」商店的門前,呼喊口號,表示抵制日貨,據悉有些地方還出現了民眾的暴力場面。確實媒體這些天一直在宣傳反對「日本入常」。我不知道這又是什麼戲,黨這次真的要替中華民族說話了嗎?「釣魚島」被冷落了幾多年,今天真的能回歸祖國懷抱了嗎?一直都是在民間活動的「保釣」運動,今天真的能成為官方的桌上菜了嗎?記得那次美國人炸中國大使館時,我的朋友的在大學讀書的侄子被組織到美國住北京的使館前抗議,燒美國國旗,扔磚頭,有組織的控制事態,不能一發不可收拾,然後新聞聯播播報:因為使館被炸,民眾強烈抗議,中國官方發出抗議等等,好像就是煽動老百姓反美,表演一下,上演「愛國的畫劇」。

看看這個「伊籐澤華堂」商場,大概十年前是京城的長官們吹噓的政績,是長官們造福百姓的形象,我記得當時「華堂」開業典禮上,那可是大官、小官站成隊,大車、小車排成行等待剪綵,成百上千的人們等待著剪綵之後,一睹這異國情調檔次的消費,當然很多人只是想進去看看而已……在後來,華堂真的吸引了一方百姓,電視黃金時段的廣告,每天都從屏幕上飛來飛去,展示著優雅的環境和豐富的商品……加上甜甜的廣告詞,「伊籐澤華堂」在京城也著實出了名!可誰都知道,這是個官方「工程」,沒有哪個個人能引進這樣的外資。想到今天的抵制日貨,我無限茫然。茫然的是國人抵制日貨的情緒,是怎樣起來的。日貨在中國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年兩年了,人們對日貨的印象不是「抵制」一詞能表達的。十幾年前,能買到一個直角平面的東芝,或松下大彩電,那都是在朋友面前炫耀的資本,年輕人的」walkman」也都是愛華,索尼等的日本貨,因為質量好,同等價次的產品人們首選日本貨,……今天看到抵制日貨,真的有點茫然,黨這不是自己在敲自己的臉嗎?自己引進了這些日貨,還讓人們來抵制,這是什麼意思?依照慣例,一定是黨的政治需要了,嘿!真應了那句話,黨的思維就是這樣瘋瘋癲癲的,誰要是用正常思維去想,誰就輸定了。如果為了「釣魚島」,如果為了「日方篡改教科書」等等要給日本人點顏色看看,也不用等這麼多年吧,單就一個「入常」好像中國一向不是這種關注法。這次我們『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很反常!

今天朋友們又是聚在飯店,給剛從美國跟團訪問的老張洗塵,席間一向愛打賭的老方又拋出賭資:和平飯店正中烤鴨席;賭「抵制日貨」是假,煽動情緒轉移注意是真。黨遇到了剋星!各位好漢真的來了情緒,每每這時,打賭是假,暢言是真。官宦出身的老張端著高角杯,看著大家,有些神秘的說:確實是剋星,我爸都說服了!原來老方早就知道了老張帶來的消息:幾十萬人退黨了,黨能不慌嗎?找點輒,轉移注意力吧!不過這次可真是有說法了,老天要動真的了,那可不是好玩的。

席後,老張把帶來的「黨的剋星」──《9評共產黨》分給三個人,因為七個人,不夠人手一冊,約好週五晚上帶到飯店,傳給另外三人。那時席間我想說的就不是抵制日貨了,可能是要不要加入那幾十萬的隊伍了。

大家一鬨而散。這真的不是戲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