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態的惡化:珠江海域將成為死海

發表:2005-04-12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中國新聞網路報導,廣州市海洋地質調查局對珠江三角洲近岸海域海洋地質環境的調查發現,珠江口近岸海域約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海水被重金屬、無機氮和石油等有害物質重度污染,其中深圳、東莞附近海域污染現象特別嚴重。

報導說,負責該項調查的專家認為,如果不對這個區域的海洋污染進行有效治理,這片寬廣海域以後可能會無魚無蝦,成為中國的死海。

據報導,這項調查自2003年起,計畫歷時三年,完成珠三角近岸海域的海洋地質環境和災害調查工作。珠三角近岸海域,指的是廣州、東莞、珠海、中山、深圳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近岸水域,以及二十公尺水深以內的海區,總面積約六千平方公里。

報導說,據項目負責人介紹,調查發現珠江口伶仃洋絕大部分海域的水質綜合污染指數達到了重污染級水平。珠江口附近海域海水中無機氮、氨、PH值、磷酸鹽、鉛、硫化物、石油類均達到了重污染級。其中重金屬鉛、無機氮、石油幾乎100%污染超標。調查大致結論是,這些地區重金屬有機質、氨、氮以及富營養的農藥殘留污染特別嚴重,對沿岸包括漁業在內的養殖業有很大影響。

報導指出,根據對珠江口附近二千五百平方公里的近岸環境調查,在內伶仃島以北,南沙、虎門、寶安、南澳等海域的淺水層和深水層,約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海水按國家標準達到了重污染級,百分之五為中污染級。

珠江口海域的嚴重污染主要是廣東地區江河陸地污染的直接反映。去年秋冬至今年春廣東省發生嚴重的旱災,其中有 1600 萬人飲水困難-屬於水質性缺水,即水源地受污染影響正常供水。廣東省水利廳的調查透露:全省廢污水年排放總量 121.25 億噸(還沒包括火電直流冷卻水排放量),是中國的排污大戶。

珠江口地處中國經濟發達地區,其特點是經濟發展不惜以犧牲環境為代價。廢污物排放量過多、過大,致使江河湖海污染嚴重水質下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