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遊行--愚民政治下的狂歡

發表:2005-04-12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媒體爆出日本申請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消息,向來自詡為對政治不感興趣和不參與政治的中國人。竟然以空前的熱情,投入到了日的洪流。不但發起了聲勢浩大的反日簽名,在一些大中城市,更是接二連三地出現了規模不小的遊行示威活動。

以遊行示威的方式來表達公民心中的不滿與訴求,本是《憲法》所賦予的神聖權利,但自一九八九年「六。四」民運被中共血腥鎮壓之後,一部與《憲法》相背離的《遊行示威法》便將這種權利置於了名存實亡的境地。幾年前的「炸館」事件,似乎讓人看到了這種權利的「復活」,但是,難以令人樂觀的是,這種遊行示威的針對性非常的侷限和片面,它和以往諸如八九民運那樣的遊行示威在性質上有著本質的區別。八九民運所針對的是統治階級,而它所針對的卻是令中共耿耿於懷的所謂的「反華勢力」。並且。二者的意義更是不能同日而語,八九民運以推動中國的民主,自由為訴求目的,而它卻至多是為盲目的「愛國」者提供發泄不快的機會。

中共徹頭徹尾的愚民政策和封閉的輿論狀況,導致了為數不少的中國人對中共的謊言信以為真。因此,面對執政合法性的危機和喪失權力的恐慌,中共獨出心裁,想出了行之有效的利用民眾盲目的「愛國」情緒來轉移對其非法統治注意力的奇招,以圖淡化自身的罪惡,苟延瀕臨潰決的統治。

稍有獨立思維能力的人,都不會不知道「黨」與「國」兩個概念的區別。但在中共的話語系統裡,在中共的輿論宣傳中,「黨」與「國」被人為地混為一談。誰要敢對中共說三道四,說不準就會被扣上「顛覆國家」的帽子。對「國家」一詞的曲解,直接導致了「愛國」行為的盲目性與犬儒性。那些熱衷於參與反美或者反日遊行的國民不但不能對中華民族的進步起到絲毫的作用,反而充當了為中共統治機器服務的潤滑劑。

面對中共對中華民族所犯下的滔天大罪,絕大多數國民都心甘情願地選擇了視而不見和忍氣吞聲,而對於日本申請「入常」的一個小小舉動,中國人卻變得如此的義憤填膺,怒不可遏,這種「愛國」表現非常值得懷疑。記得余傑在他的一本書中說道過這樣一個笑話----在前蘇聯的斯大林時代,一個美國人和一個蘇聯人爭論誰的國家更民主。美國人說:「當然我們的國家更民主,我們能自由地在白宮的門口去遊行示威,痛罵羅斯福。」蘇聯人哈哈大笑說:「那算什麼,我們可以直接進入克里姆林宮,當著斯大林的面,痛罵羅斯福。」由此可見,在國內進行標榜為「愛我中華」的反美或者反日遊行示威不需要絲毫的勇氣,只需要一點蠻不講理的 「霸氣」就夠了,真正需要勇氣的,是進行反對中共罪惡的遊行示威。

「愛國」,本是一種高尚的情操與精神,一個真正愛國的人,不但能在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頭挺身而出,在和平時期的日常生活中,更能在道德上樹立良好的豐碑。當今社會,在統治階級日益腐敗的大環境下,不講良心,惟利是圖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在那些經濟較發達地區。據說,走在改革開放前沿的深圳在此次反日「入常」的活動中又是敢為天下先,舉行了數以萬計的市民「愛國」遊行,這不得不讓像筆者這樣對深圳社會狀況比較瞭解的人出乎意料。深圳作為一個移民城市,唯一能給人好感的方面就是那裡的地域歧視不如其它一些城市嚴重。但在對金錢的追求上,那裡的人比哪裡都狂熱。不擇手段,瘋狂斂財已經成為相當部分深圳人致富的特徵, 「只掃自家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已經成為了絕大多數深圳人為人處世的指導思想。因此,在深圳的大街小巷,車站碼頭,橫刀劫匪比比皆是。有人作過調查統計,結果是在深圳遭遇過搶劫的人已不下一半。另外,盜竊,坑矇拐騙,賣淫嫖娼等社會醜惡現象更是層出不窮,甚囂塵上。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古訓向我們昭示著一種社會責任,在深圳,各種違法犯罪活動之所以大行其道,俞演俞烈,原因除了社會競爭不公平,貧富懸殊,執法不力之外,就是因為絕大多數深圳人不可想像的麻木和良知泯滅。如此一個在道德水平上極其墮落低下的城市,談「愛國」無疑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然而,它竟一馬當先地發起了「愛國」的反日遊行示威,這實在有些可笑!

中華民族在歷史上既創造出了令人嘆為觀止的輝煌與文明,也遭遇過太多的挫折和磨難。日本上世紀對中國的侵略,給中國民眾造成了深重的痛苦和傷害,那段歷史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銘記於心的。但在今天,中國人以類似於當年日本人侵華時的表現去「反日」,未免缺乏理智與風度。對日貨店的野蠻打,砸,搶只能讓別人更瞧不起我們中國人。中共常常在譴責日本教科書不尊重歷史的同時煽動民眾的民族情緒,其實,對歷史更不尊重的恰恰就是中共自己。僅僅抗日戰爭的那一段,早就被中共的黑手改得面目全非,中共的流氓本性孕生了其賊喊捉賊的性格。只需想一想偽君子周恩來當年一揮手,日本向中國的賠款就一筆勾銷的情景,想一想中共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無所謂態度,想一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俄羅斯簽定的賣國密約,中共煽動中國國民進行「反日」遊行示威的真實目的便昭然若揭。

日本申請「入常」,並不等於日本會變本加厲地推行千夫所指的軍國主義,如果申請成功能夠為日本提供直面歷史,改過自新的契機,並為推動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尤其是能為推動中國的民主與自由,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那麼,他的加入就不是一件壞事。

事實清楚地證明,共產主義政權比軍國主義和法西斯政權更加的邪惡與暴戾。中共在短短的五十多年統治時間內,所釀成的一系列人間慘劇已經使它徹底喪失了執政的合法性,更喪失了對他人指手畫腳的資本。時下最有資格在道義上向日本叫板的顯然只有中國的民間力量。但是,從遊行示威的實際情況看,大多數人參與的初衷並非源於一種純潔的「愛國」動機,更多的是源於湊熱鬧,迎合官方,甚至於是為了發泄本該隱藏於內心深處的獸性!

「多行不義比自斃」,中國人盲目的「愛國」熱情與行為只會讓中華民族陷入更加難以自拔的苦難深淵!陷入中共為中國人精心設置的政治陷阱!

天下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