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貝:誰要恐嚇「新唐人」?

發表:2005-04-12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1日晚,才聽說當日早晨,加拿大新唐人電視臺多倫多分臺的董事之一,在新唐人新搬入的辦公樓內,收到一內裝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新唐人」董事唐肯 (Tompkin)收信後隨即拆開,信封內的白粉撲面而來。報警後8輛警車、救護車、寫著致命物品單位的救火車、頭戴防毒面罩的全副安全武裝的保安人員及警察緊張快速的反應及處理過程,驚動了電視臺附近從來沒有見過此類場面的鄰居。

警方反應如此緊張,當然使人立刻聯想到911事件後美國多次遭受到匿名信件發出的「炭疽病毒」攻擊事件。就在上月15日,美國五角大樓還因炭疽郵件恐慌而關閉一個郵政設施,數百員工接受了病毒測試,事件驚動了白宮和總統布希。由此可見,出現匿名白色粉末信件的內涵非同一般,這種信件的出現,已成為恐嚇和恐怖襲擊的重要標誌,事件因此顯得非同一般的嚴重和神秘。

問題在於,美國是國際警察,受到恐怖恐嚇還情有可言,「新唐人電視臺」究竟做了什麼,竟而也如此受到恐怖份子的關注?筆者為好奇心所趨,在網上查了查,看到這幾日「新唐人電視臺」正在為爭取其通過衛星繼續向中國大陸播出其免費節目一事,在全球展開訴求攻勢,要求各個國家、機構和民眾聯合起來,聲援新唐人挑戰中共對內實行新聞獨裁,對外實行新聞封鎖的專制行為,事件目前已引來了數十名歐洲議會議員、數十名美國國會議員、歐盟綠黨、記者無疆界、國際記者聯盟等等組織的關注和聲援,而目前「新唐人」遍佈世界各地的50多家記者站都還在積極的向各國政府和組織聲訴,其影響和勢頭還真有國際大戰的意味。

如此看來,新唐人得罪的是中共專制獨裁集團,以中共的百年歷史來看,搞恐怖恐嚇絕對是其看家本領之一。匿名白粉信件沒有造成傷亡的結果,多倫多「新唐人」恐怕必須慶幸自己是在法制的加拿大,直接殺人等於是公開向加拿大宣戰,想來中共不到萬不得已不至走此絕路。不過一般的人經此類事件的恐嚇,即使不用看心理醫生,恐怕也要閉門禁聲的「休養」一陣才行。

看到一個原來普普通通的民間媒體,竟然也受到美國五角大樓似的待遇和攻擊,讓人不得不對「新唐人」刮目相看了。反恐和決不向恐怖低頭應該說是美國人民的選擇和五角大樓的職責。而「新唐人」受到的恐怖威脅提出的問題是,面對來自中共這個世界最大的恐怖集團的恐怖行為,世界人民是不是也能選擇反恐,而「新唐人」是否有勇氣繼續承擔起其新聞反恐的職責。面對這樣的問題,僅僅拭目以待是不行的,每個人的心靈都在受到拷問,我們每個人也必須選擇並付諸相應的行動。在這類事件上,「新唐人」不畏恐怖,理性平和的揭露恐怖集團的真實面目及卑劣手段,尋求世界上一切正義力量支持的做法,必將贏得所有愛好和平和自由,反對一切恐怖行徑的人們的支持和效仿。(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