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北美試刀 票房破《臥虎藏龍》記錄

發表:2005-04-12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星馳自導自演的《功夫》不但在亞洲取得好成績,上週五(8日)在美國兩大主要城市:紐約及洛杉磯共7家影院公映,雖然美聯社曾狠批《功夫》只有特技,但似乎觀眾對此片非常買帳,計週五至週日三天,合共收293,000美元(約2,285,400港元),在本週的美國票房排行榜只能佔19位,但其實《功夫》要到本月22日才正式在美國各地影院上映,所以還未算顯出真正的實力。

本週美國的票房冠軍由湯姆·克魯斯的前度女友潘妮洛浦·克魯茲主演的《撒哈拉》,週末三天共收1850萬美元,但除去上映影院3154家的平均數,每院僅收5865美元,跟《功夫》相距甚遠。據票房網站 boxofficeguru的報導,《功夫》首周票房確實令人眼前一亮,雖然只有7家影院上映,但每院收入平均高達41,857美元(約313,927港元),比本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得主《百萬美元寶貝》在8家影院上映,平均收22,494美元,更高出近一倍。該網站更找出數年前《臥虎藏龍》的數據,該片最初在美國上映時,亦只在15家影院放映,平均亦只有26,498美元。

其實上週五,王家衛和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及斯蒂文·索德伯格等合導的《愛神》,亦跟《功夫》同期在12家影院上映,不過,就僅收52,000美元(約 405,600港元)。

《功夫》簡介

《功夫》是一部於2004年上映的以中國功夫為主體的香港動作電影,由周星馳擔任導演、監製、編劇、配樂和主演,錢升瑋執行導演,袁和平和洪金寶任動作設計。故事取景於1940年代的中國,周星馳飾演一位無所作為、想加入當時最大幫派斧頭幫的小混混。該片的視覺效果受到廣泛讚揚;特點是卡通的風格伴隨著中國的傳統音樂。

《功夫》於2004年12月23日在中國上映,2005年1月25日在美國上映。在北美地區累計收入1,700萬美元。《功夫》一度是香港歷史上票房最高的華語電影,直至2016年電影《寒戰II》的上映才打破這項記錄。《功夫》也是美國歷史上票房第十高的外語電影,也是2005年美國收入最高的外語片。《功夫》贏得了無數獎項,其中包括六項香港電影金像獎和五項金馬獎。2014年10月,值電影上映10週年,在亞洲和美洲重新發行了3D版本。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