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世衛要求銷毀致命流感病毒樣本

發表:2005-04-1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通知全球18個國家的3,700多所實驗室立刻銷毀一種可能致命的流感病毒樣本。

這種樣本在去年從美國送到個有關國家和地區。

當局擔心,若這種病毒處理不當,可能引發一場範圍廣闊的流感疫情,而且,如果病毒落入壞人手裡,後果將不堪設想。

當局要求銷毀的這種流感病毒是一種殺傷性很強的病毒,1957年全球曾有400萬人因感染了這種流行感冒而死亡。這種流感在1968年消失蹤影。

世界衛生組織負責全球流感規劃項目的負責人克勞斯.斯托爾(Klaus Stohr) 在接受BBC採訪時說,1968年之後出生的人對這種稱為H2N2的流感病毒沒有免疫能力。

斯托爾說,"如果這種病毒擴散出去,那麼肯能將引發一場全球性流感危機,只要一個人染上這種病毒,那麼就會迅速蔓延。"

致命樣本

美國病理專家學院在去年10月到今年2月期間向外發送了大批化驗用品包,其中錯誤地包括了上述的致命病毒。

收到用品包的國家、地區除美國外包括:百慕大、比利時、巴西、加拿大、智利、法國、德國、香港、以色列、義大利、日本、黎巴嫩、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韓國和臺灣。

在發現問題後,美國政府已經在4月8日要求病理專家學院立刻通知有關醫療化驗單位,要求立刻銷毀這種流感病毒樣本。

在大約4,000家化驗室中,有61家在美國以外。

香港當局已經在星期三(4月13日)表示,有關樣本已經銷毀。

有關部門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病毒有可能落入恐怖主義分子手中,所以在公開這一消息之前,已經提前通知各部門問題的嚴重性。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表示,不能保證可以完全銷毀有關病毒樣本,因為一些實驗室可能已經把病毒的衍生樣本送交其它方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