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賄賂女貪官安惠君因巨額受賄被公訴(圖)

發表:2005-04-13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女貪官安惠君檔案照

原深圳市公安局羅湖分局女局長安惠君利用職務之便,通過操控下屬人員的崗位調動和職務升遷、利用工程招標及購置辦公用車等方式,收受他人賄賂共計人民幣163.8萬元、港幣53萬元、美金1000元及兩台電視機,安惠君被以涉嫌受賄罪正式提起公訴。

據南方日報報導,現年49歲安惠君的涉嫌犯罪事實都是發生在其擔任羅湖公安分局副局長、局長期間。去年10月8日前後,安惠君擔任羅湖公安分局局長一職期間,涉嫌「買官賣官、包庇色情場所並收受巨額賄賂」被正式「雙規」。隨後,近20名公安系統幹部被紀檢部門傳訊,至少有7名被傳訊者被「雙規」。

安惠君被雙規後,有關單位於同年10月28日進行查處,11月29日立案偵查。經調查安惠君1995年12月至2002年12月在任羅湖公安分局副局長、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牟利,收受羅湖公安分局草埔派出所原所長宋明明賄賂人民幣19萬元、港幣1萬元,收受羅湖公安分局泰寧派出所原所長曾敏賄賂人民幣12萬元、港幣3萬元。

另外,安惠君1996年至2003年在任羅湖公安分局政委、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多次收受多名有關人員所送錢物,共計人民幣132.8萬元、港幣19萬元、美金1000元,實物折合人民幣5萬元;同時在車輛採購和工程招投標中,先後收受供應商和承包商所送港幣共計30萬元。

據瞭解,在查處安惠君一案中,還查實了羅湖公安分局指揮處處長廖漢平貪污公款和收受賄賂的問題;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長劉仁成在任羅湖公安分局政治處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的問題。

安惠君去年被雙規時,深圳市檢方人士透露,安惠君個人生活糜爛,甚至接受男警員的性賄賂。在羅湖政法系統流傳甚廣的說法是:安惠君多次以出外考察的名義,指定年輕英俊的男警員單獨跟隨她外出,期間向英俊下屬作出性暗示。如順其要求,回深圳後將迅速升遷;反之則升職無望,理由是「有待磨練」。

多名知情者證實,該分局年輕英俊的一位警員與安惠君關係密切。而他從副科被提拔到正科,再到副處、正處,僅兩年時間。此人今年10月也因涉案被「雙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