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退黨潮 促進和平演變

作者:費良勇 發表:2005-04-13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0年6月25日,我曾在『中央日報』上發表了『漫談「和平演變」』一文。轉眼間15年過去了,中國的和平演變毫無進展。

中共八九年搞了六四大屠殺以後,九八年又鎮壓了民主黨的組黨運動,九九年開始慘無人道地鎮壓法輪功。中國仍然是一黨專制,中共仍然大興文字獄,人民毫無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也沒有信仰自由和結社自由。中共的腐敗與時俱進,已經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中共貪官將國家和人民的大量財富塞進了自己的腰包。甚至買賣官位日益公開化。黑白混流,官匪一家,貧富差距懸殊,社會毫無公正可言。資源浪費嚴重,日益枯竭。環境慘遭破壞,日益惡化。道德全面淪喪,社會治安越來越糟。工人缺乏安全保障,生產事故頻繁。特別是礦山工人,朝不保夕。物極必反,人心思變。中國已經進入社會變革的關鍵時期。

所以,我在今年元旦提出,紅天已死,藍天當立,亡共者胡。紅天就是共產黨的血腥的專制天下。藍天就是自由民主的天,是人民真正當家作主的天下。民主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共暴政必將完蛋。中國早晚會實現民主和自由。兩千年前,亡秦者胡,當今時代,亡共者胡。兩千年專制統治必將徹底結束。這是歷史的必然,天意如此,人心所向。

《九評共產黨》把共產黨的歷史、共產黨的本質、共產黨的所作所為、共產黨干的壞事都揭露無遺,像九把利劍把共產黨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這實際上也是共產黨的死亡宣告書。共產黨的專制統治遲早是要完蛋的,但共產黨可能是惡終,也可能是善終。如果中共毫不讓步,堅持血腥鎮壓人民,結果被人民用暴力所推翻,如同羅馬尼亞共產黨和齊奧塞斯庫那樣,那就是惡終。如果中共在民主力量的壓力下,被迫讓步,讓中國從專制社會和平地過渡到民主社會,如同蘇聯,波蘭,匈牙利,捷克和東德等國那樣,那就是善終。

《九評共產黨》所引發的退黨潮,將促進中國的和平演變,讓共產黨善終,加速中國的民主化進程。迄今為止,已經有60多萬中共黨員宣布退黨,這是一個很重大的政治事件。在中共的歷史上,從來沒有那麼多的人要求退黨。中共統治集團為了保住共產黨的臉面,為了維護越來越不得人心的政權,對提出退黨的人施加種種壓力,如開除公職等,以避免退黨潮衝垮獨裁政權。如果沒有這種壓力,退黨的人多得多。

我們呼籲,一切不願為虎作倀的共產黨人,積極提出退黨,回到有良知的中國人的行列中來。凡是獨立的知識份子,凡是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凡是有良知有良心的人,都不應當留在共產黨這樣的流氓政黨裡面,都應當退出中共這樣的邪教集團!

九十年代初,東德人民大量逃亡,將東德共產黨政權「逃垮」了。如今大量共產黨人退出中共,會使中共陷入嚴重的信仰危機,組織危機和執政危機,使中共基層組織癱瘓。退黨潮流持續下去,會將中共「退垮」。所以中共採取了嚴厲措施制止退黨。只能進,不能出,誰自願退出就會遭到嚴厲懲罰,這正是邪教的特徵之一。中共越是阻止其黨員退黨,越會引起人們的反感。

退黨潮會啟發人們的正常思維。退黨是在思想上唾棄共產黨,並開始往好的方向發展。

退黨是重新做人的開端,會影響人的一生。一部分人退黨,會促使更多的人退黨,還會使廣大非黨民眾重新看待共產黨,不再支持共產黨。一個喪失民心的政權,必將很快倒掉。

我們要大力宣揚,加入共產黨可恥,退出共產黨光榮。讓退黨潮加大規模,加快速度,持續下去,從根本上動搖共產黨的根基,退垮共產黨。

我們要奉勸中共,與其死保獨裁專制,不如開放黨禁報禁。不要時刻防止和平演變,而要主動順應和平演變。和平演變是好事不是壞事, 順應歷史潮流放棄獨裁實施民主既有利於人民, 也有利於自己, 做事不要太絕, 物極必反。

和平演變, 顧名思義, 就是採用和平的方式使社會逐漸變化。相對於和平演變則是暴力劇變, 歷史上多以暴力劇變為主。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 和平演變成功的機會日益增多。日本由封建專制變為君主立憲制, 蘇聯和波蘭, 匈牙利, 東德和捷克等國由共產專制變為民主制, 都是和平演變的成功例子。

目前世界潮流的總趨勢是民主戰勝專制, 文明戰勝野蠻, 正義戰勝邪惡。在這種情況下, 和平演變更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平演變最有效的方法是不合作運動和維權運動。如果人民不再甘當奴才,不聽共產黨的話,不同共產黨合作,敢於維護自己和他人的權利,「既掃自己門前雪,也管他人瓦上霜」,尊重和維護他人的權利,包括尊重他人的隱私權,保障他人的信仰,私產,家務和私生活等不受侵犯,專制統治就沒有市場了。

我們可以不同意他人的觀點,但我們必須尊重和捍衛他人說話的權利。當任何人的權利受到侵犯時,我們都不能逆來順受,忍氣吞聲,而要敢於伸張正義,敢打報不平,該怒吼時就怒吼,該出手時就出手。如果我們沒有這個勇氣,我們至少可以保持沉默,保持同情心,絕不應當落井下石,助紂為虐。我們不要當統治者的馬前卒,跟隨共產黨給別人戴帽子,打棍子,強迫洗腦,殘酷迫害。我們也不要拍共產黨和權貴們的馬屁,不要肉麻地吹捧專制統治者。反專制光榮,拍馬屁可恥。我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不能用「執行政策」,「執行上級指示」,「服從命令」和「身不由己」等來搪塞。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勇於維護自己和他人的權利,每個人的權利都有保障,專制統治就必然完蛋,中國就能建立起穩定的民主制度。

只要我們有信心和毅力,完全可能採用和平演變的方式戰勝武裝的統治者, 爭取體制的和平變革。也就是說, 和平演變, 既是必要的, 也是可能的。

和平演變是最理想的民主化道路。因為共產黨全面控制著社會,局部暴力鬥爭會迅速失敗,全面暴力鬥爭的形成則很困難。即使暴力鬥爭取得勝利, 人民付出的代價也會過分高昂。而且,新政府可能重走專制老路。因為通過武裝鬥爭奪取的政權往往依賴暴力維持, 執政者會極不情願把權力拱手讓給他人。和平演變的過程也就是學習民主,宣傳民主,教育人民的過程, 和平演變成功之日, 民主理念已根深蒂固,專制復辟的可能性也就比較小了。

和平演變不限於體制內改革, 而是體制內改革與體制外改革先後進行或同時併進。民運組織通常是由非法到合法,由壓力集團到反對黨, 由在野黨變為執政黨。和平演變並不是完全寄希望於專制集團的自我變化,而是不斷壯大民主勢力,分化瓦解專制勢力。當然,專制集團自身的民主化演變,也是和平演變的重要內容。

如果專制統治者選定的接班人是一顆隱藏的民主炸彈,由他來炸掉專制機器, 建立民主體制,這當然是民主化的一條捷徑。歷史證明,這條路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們寄望於一個人從上至下搞民主改革往往是難以奏效的。和平演變最重要最根本的方式是民主運動。

和平演變成功,說明專制勢力和民主勢力之間是良性互動。雙方有鬥爭有妥協,結局對雙方有利。民主力量要保持很高的氣勢,保持壓力,但要講究策略, 把好分寸,不能操之過急,要讓統治者有台階可下,有路可走。如果其堅持專制,要堅決揭露;如果其有所進步,有軟化趨向就要予以肯定。如果統治者感到無路可走,他們必然像困獸一樣向民主力量猛扑亂咬。和平演變不成而發生大規模流血事件,說明雙方是惡性互動。表面上一時有勝有負,實際上往往兩敗俱傷,彼此不利。

如果中共專制集團始終頑固不化,堅持殘酷鎮壓民主運動,使人民對和平演變完全喪失了希望,那麼,一場推翻共產專制的暴力鬥爭也許難免。根據中共的所作所為,他們很可能把人民逼上樑山。雖然人民將要付出很大的犧牲,但是中共的下場也會很悲慘。我們不願意看到這種局面。遺憾的是,到那時無論是誰,恐怕都難以左右局勢了。

我們要齊心協力,推動退黨潮,促進中國和平演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