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運動的豪華車型——試駕寶馬新7系(組圖)

發表:2005-04-15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試駕車輛:寶馬新7系

  試駕時間:2005年4月

  試駕地點:西班牙

  適合人群:精英階層

  試駕人:張迪

  價格:未公布

  按照歐洲車的傳統,重要車型會在整個銷售週期的中期進行一次比較明顯的、但又不是完全的改款,新7系就是這樣。這一代的寶馬7系最早推出是在2001 年,按照7-8年的週期,2005年正是中間點。年底奔馳就要推出全新的S級了,趁這個空當,寶馬對2001年推出的7系進行全面升級。這一次,7繫在這種無休止的改款長跑中佔得先機。

  整體風格保持穩重

  寶馬新7系整體的線條與老款相比並沒有明顯變化,仍然保持了穩重大氣的風格,但車頭和車尾的重新裝飾還是很明顯的。大燈造型一改過去虎視眈眈的表情,轉而變得柔和與親切,有點像新的3系,與此相呼應的是中網的面積加大、保險槓下發動機進氣口的造型也活潑了一些,車頭的表情比過去更加平易近人。

  車尾行李廂蓋上細長的尾燈條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菱形尾燈,一根鍍鉻裝飾條挑起了兩端的菱形燈,裝飾條下的牌照口更大,這些變化令車尾看上去更輕盈、更年輕。

  i-Drive更加簡單

  最先推出i-Drive系統時,整個行業都為之轟動。一方面,它的設計理念突破傳統,通過一個「按」與「轉」結合的中央按鈕實現了駕駛艙內幾乎所有的功能,從而令中控台上變得異常整潔;另一方面,它繁瑣的操作又令人不太適應,駕駛者不得不在複雜的各級菜單中尋找各種功能。

  針對這些反映,寶馬對i-Drive系統來了一次「去粗取精」,在去年增加了直接返回主菜單按鍵的基礎上,這次又將4個子菜單按照不同的顏色予以區分,使得操作界面更清晰。寶馬在中控台上增加了直接調節音響模式與收音機的按鍵,於是就免去了乘客在i-Drive「菜單森林」尋找音響功能的麻煩。

  動力系統顯著提升

  這次改款值得大書特書的是動力系統的變化。除了2003年推出的V12發動機沒有變化外,其他發動機都進行了升級或擴容。

  入門的直列6缸3.0升發動機功率由170千瓦提升到190千瓦,使得這款入門7系的百公里加速時間也只有7.8秒,而百公里油耗卻從10.7升降到了10.1升。

  兩臺主力V8發動機都進行了擴容,原來的3.6升排量擴大到4.0升,4.4升擴大到4.8升,命名也分別改為了740Li和750Li,新發動機的功率分別達到了225千瓦和270千瓦,強勁的動力讓740Li和750Li分別在6.0秒和6.8秒內就完成了百公里加速。




寶馬新7系內飾的米黃色調比過去顯得柔和、親切,桉木裝飾很高檔,無論是木紋還是真皮的做工都一如既往的精細




升級後的i-Drive更加人性化,操作的簡便程度不亞於MMI




7系發動機功率都在184千瓦以上,百公里加速都在8秒以內,寶馬不愧是運動汽車的頭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