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最貴依序為日本紐西蘭英國美國澳洲

發表:2005-04-16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項調查顯示,全球讀大學成本最高的國家是日本,香港學生最熱門的海外升學地點紐西蘭、英國、美國與澳洲等,均是讀大學成本最高的前五名。

據蘋果日報報導,美國教育研究機構(Educational Policy Institute)發表全球高等教育排名報告,比較十五個國家的讀大學成本,根據各國大學學費及生活費,再扣除助學金後,將各國讀大學成本作出排名。

結果顯示,全球讀大學最貴的國家是日本,第二位是紐西蘭,第三位是英國,第四位是美國,第五位是澳洲,最便宜的是瑞典。

香港尚學堂國際升學中心助理市場經理吳梓瑋表示,日本學費貴,加上需要先花兩至三年學日語才能升大學,在香港屬冷門留學地點;港人熱門留學地點中,最貴是英國,每年大學學費連生活費平均要二十三至二十四萬港元(約新台幣九十二萬至九十六萬),但最受歡迎亦是英國,原因是殖民地傳統習慣影響,工程、法律及醫科都是熱門科目;其次是美國,一年要花二十至三十萬港元,以電腦及工商管理最熱門。

他表示,根據香港的資料,紐西蘭及澳洲在熱門地點中算是費用最低,只需十五至十六萬港元一年,與美國進行的調查結果不同。

他並表示,香港近年最新興的則是到瑞士讀酒店管理課程,半年課程費用十五萬港元,之後半年在當地實習,工資有三至四萬元,實際只需十一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