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寧退隊 貴州聲援百萬人退黨 貴州民主民運人士聲援紐約民主大遊行集會 退出中共是明確明智的選擇

發表:2005-04-17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週六(4月23日)在紐約曼哈頓,海外幾十個民主團體、華僑團體和大紀元共同舉行 「聲援百萬人退出中共 自由民主大遊行」,大紀元記者辛菲4月16日採訪了中國貴州的知名民主人士曾寧先生。

曾寧先生代表貴州的民主民運人士聲援即將到來的紐約百萬人退黨的民主遊行集會活動。他充分地肯定了《九評》和退黨的重大意義,並請記者幫他在大紀元網上發表退出少先隊的公開聲明。他認為公開聲明的這個形式非常重要,一個是公開表明自己與中共以及屈辱的歷史決裂,在大庭廣眾之下使正義得到弘揚、顯示、昭彰,而且還可以啟迪、啟示其它的國人,使正氣上升,逐漸縮小黑暗和罪惡的空間和市場。

代表貴州民主民運人士聲援紐約民主大遊行集會

記者:曾寧先生,您好。下週六(4月23日)在紐約曼哈頓,海外幾十個民主團體、華僑團體和大紀元共同舉行 「聲援百萬人退出中共 自由民主大遊行」,也歡迎國內的朋友以各種可能的形式參與。

曾寧先生: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好,也請代把我們的呼聲表達出來。我代表貴州的民主民運人士聲援紐約百萬人退黨的民主遊行集會活動。中國社會形式的演變和發展已經到了海內外的有識之士共同發出強烈的聲音來聲援中國大陸的退黨浪潮的時候,到了來盡快地促成中國大陸的民主化進程的時候,這個時刻已經到來了!我們希望海內外的廣大的民眾、民間的力量積極地不失時機地抓住目前的有利的條件,儘可能地促成中國大陸社會轉變的早日成熟和到來。

退黨是促成中國民主化的渠道 到了該選擇的時候了

記者:您可能已經注意到退黨大潮,已近90萬。

曾寧先生:是的,我看到了。我覺得退黨這種形式有非常積極的意義,我是給予充分肯定的。

在目前這個階段、目前這種形勢之下,以退出中共這樣一種形式,來表明自己和中共之間的關係,已經到了做出這樣的選擇的時候了。

以前很多人在這個問題上是從另外一種角度認識的,認為加入中共或者說通過在中共黨內施加某種影響從而達到轉變中共的性質,進而促成中國社會的民主轉型,但是在實踐中,大家逐漸地認清了這種角度實際能夠產生的作用、實際能夠產生的客觀效果幾乎不存在,所以現在人們開始從中共黨內退出從而達到消解中共在中國社會的影響力,從而消解中共對中國社會的控制和蹂躪。

退出中共是一種比較切實可行、有效的消解中共在中國的獨裁專制的方式,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實際上也存在一個認識上的轉變過程,現在看來,退出中共不失為一種明確的明智的選擇,不失為促成中國社會進一步的民主化進程的渠道。

中國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共的極少部分人已經墮落成了一個罪惡的既得利益集團,為了維護自己的小部分人的既得利益,不擇手段、不惜任何代價,包括中國社會、中華民族曾經付出的非常慘痛的代價,尤其是,89年的鎮壓,89年之後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對異見活動、異議人士的殘酷的人權迫害,等等,都反應出了中共為了維護極少部分人的既得利益,不擇手段的種種的罪惡行徑。中共黨內的極少部分人要維護他們的那麼一種既得利益,而且把中華民族和中國國家的根本利益置於他們的既得利益之下。

雖然名義上中共有6000多萬人,但真正想要維護中國現行的專制和獨裁的政治制度從而維護某一部分人的利益並不是全部中共黨員,實際上在6000多萬的中共黨員中,真正獲得巨大的既得利益的,也僅僅是其中的極少部分政治寡頭,以及他們身邊的相關人士。對於絕大多數中共黨員來說,只不過是被綁在了中共的戰車上的殉葬品而已。

隨著時間的推移,形勢的演變,越來越多的人士,包括中共黨內的有識之士,都逐步地更清晰地認識了中共的本質,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對這個問題的清醒認識,已經到了廣大的中共黨員、黨內的有識之士、有良知的人,明確地做出抉擇的時候。

隨著21世紀的到來,隨著新世紀的開始,隨著海內外一波又一波地對中共的批判,對中共的從形式到性質、從歷史到現實等等各方面的分析和批判,,廣大的中國人民、中共黨員,選擇退出中共,是非常明智的選擇,這個實際上是消解中共在中國大陸的獨裁專制的有利的手段和武器。

產生退黨大潮的兩個直接原因

記者:近期的退黨大潮是史無前例的,您覺得是什麼原因呢?

曾寧先生:中共退黨大潮在這個時間的出現不是偶然的,主要原因是海內外人士對中共本質的認識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更高的層次。而這又主要來自於兩方面的直接原因:

一個就是《九評》的出現,徹底地分析和總結了中共的歷史和現狀,從理論到實踐,從歷史到現實,對中共進行了深刻的本質的剖析,非常有意義,我高度地肯定和讚揚《九評》。

另一個直接的原因就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殘酷迫害中所弘揚出來的「真善忍」的精神,以及他們身上所體現出來的中華民族與中華文化最基本的優秀品質。這實際上非常有效地反襯出中共的黑暗和醜惡的本質。

中共對法輪功的慘無人道的殘酷鎮壓,導致了世界範圍內對中共暴行的揭露和譴責,法輪功學員所體現出的和平和理性的精神,對正義和良知的訴求,更加反襯出中共的醜陋和罪惡,由於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堅持他們的基本道德和良知,也反過來使世界人民,包括中共黨內的相當一部分人士,更加清醒地認識到了中共的本質。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中長期以來堅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他們對「真善忍」精神的弘揚,可以說是驚天地,泣鬼神,把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中最優秀的精髓充分地反應出來了,從法輪功學員身上,看到了中華民族最優秀的閃光的人性和道德風範。也正是這種精神和力量,在摧毀和消解中共獨裁專制、在解體中共的黑暗和罪惡。

公開聲明退出少先隊

記者:您自己是黨員嗎?

曾寧先生:我不僅不是黨員,也沒有加入共青團,但我想請您幫我在大紀元網上退出少先隊。

我覺得這非常有必要,是在否定自己過去曾經有過的那麼一段歷史,因為那一段歷史不僅不是一段光彩的歷史,而且還是和血腥、恥辱與罪惡聯繫在一起的,所以聲明自己和過去的那一段罪惡恥辱的歷史劃清界限,割斷那麼一段聯繫,這個意義是很大的。

公開聲明退黨(團隊)的重大意義

記者:有人也提到,公開聲明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作法,而且也是在弘揚正義,啟迪啟示別人,幫助大家克服恐懼,同時也是在直接消減邪惡。

曾寧先生:是的。有些人可能還在考慮要不要公開聲明退黨(團、隊),也許覺得只要在心裏頭認同就可以了,但實際上我覺得這個形式非常重要。公開聲明,一個是公開表明自己與中共以及屈辱的歷史決裂,在大庭廣眾之下使正義得到弘揚、顯示、昭彰,而且還可以啟迪、啟示其它的國人,使正氣上升,逐漸縮小黑暗和罪惡的空間和市場。

國內很多人在退黨(團、隊)的問題上,除了不敢表明自己的立場,感到恐懼之外,還有一部分人,當然比例已經不多了,仍然受到謊言的矇蔽。中共獨裁專制政權統治和愚弄國民的手段和工具,一個就是恐怖,一個就是謊言。如果國人能夠克服恐懼,再加上謊言不斷地被戳破,被陽光照耀得沒有市場,找不到生存的陰暗的場所,那麼越來越多的人們就會覺醒,隨著人們的覺醒,又為更多的人克服恐懼的心裏提供了條件和可能。如果沒有謊言被陽光戳破的前提條件,要讓人們去克服恐懼的心裏,難度就比較大。克服恐懼的心裏和謊言被陽光所戳破,是互為因果,直接聯繫在一起的。

謊言被陽光戳破最好的辦法,就是公開地站出來,表明自己的觀點和立場。包括以公開退黨(團、隊)的形式,同時昭示世人也能夠像謊言被陽光所戳破的形式去實踐,如果多數人都能這樣自覺地行動,那麼黑暗和罪惡的歷史就會被改寫,黑暗和罪惡的現狀就會被改變。

要能夠使中華民族得到重生,要能夠改變中華民族目前的遭受凌辱和蹂躪的命運,只能是有越來越多的國人勇敢地站出來說話,勇敢地站出來表明自己和黑暗與罪惡的決裂。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