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香港記者在瀋陽採訪反日遊行被扣

發表:2005-04-17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反日本遊行持續蔓延至中國各地,今天廣東、廣西、遼寧及四川等省都有反日遊行示威。其中香港三家電視臺攝影師在遼寧省瀋陽市採訪反日遊行時,被公安留置調查三個小時。

香港電子媒體今天報導,香港無線、亞洲及有線三家電視臺的三名攝影記者,今天上午九時在瀋陽市拍攝反日遊行過程時,被瀋陽公安扣查,公安指他們的採訪沒有得到批准,經過三小時查問後,於中午十二時左右將三名攝影記者釋放。

另外,深圳今天連續第三個星期天發起反日示威,今早九時多,數千人從深圳體育館出發,遊行到深南路的日資百貨公司,遊行人士高舉「反對日本竄改侵華歷史」橫額,並揮動中國國旗及高唱中國國歌,沿途高叫抵制日貨的口號,反對日本竄改侵華歷史,沿途有交通警員開路,並限制他們的遊行範圍。

遊行期間,有示威者在一間日資餐廳外擲物品,更有示威者爬高,準備拆除日本產品廣告牌,一度與公安衝突,又有示威者用鐵槌破壞招牌上的日本畫像。

大批手持盾牌及木棍的武警,在兩間日資百貨公司外戒備,每隔兩三米就有一人守衛,並用布遮蓋公司名稱,防止示威者衝擊和破壞百貨公司。

另外,廣東省的珠海和東莞,今天分別有一千五百人參加反日遊行,號召市民抵制日貨。此外,在廣州,十多人今早在天河體育中心外舉起標語牌時,即被公安驅趕,公安又在體育中心四周擺放障礙物,不讓群眾聚集,並不時抽查路人證件。

此外,遼寧瀋陽、四川成都及廣西的南寧市,今天都有反日示威遊行。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