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太監--胡喬木

發表:2005-04-18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歷史上有一樣很獨特的東西,就是太監.太監文化或曰太監現象,很多人研究過了.但中共黨史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史中,有這種大監文化或太監現像嗎?似乎肯公開承認的還沒有.我以為太監的歷史太悠久了,太根深蒂固了,要說沒有流毒,那是不可思議的。

胡喬木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五拾年代中宣部部務會議上,胡喬木當眾問陸定一:」你去(北京大學)擔任校長怎麼樣?」當時胡是中宣部付部長,而陸是部長.

中共建政後第一次全國宣傳工作會議,也是由胡喬木以副部長身份主持會議正部長陸定一反而充配角---做關於宗教工作的報告.(<陸定一傳>.轉引自章世鴻<視野與思考>,中國文聯出版社.p33) 胡所恃者,他是毛澤東秘書,是毛派在文宣系統的「監軍」.

太監靠皇上,所以「毛主席是他依靠的支柱.」一旦失去皇上的信任,大監便如喪家之犬,惶惶不可終日.批鄧時,」這時毛主席對他不信任了,他覺得身敗名裂,看不到前途了,認為他可能翻不過來了.」」人就癱了.」(邢小群:<往事回聲.鄭惠訪談--我所瞭解的胡喬木>.香港國際出版有限公司.p23.以下簡稱<回聲>)

一九七五年鄧小平復出時,胡喬木作為鄧的得力幕僚,積極參與泡製<科學院的匯報提綱>等」大毒草」 .或策劃於密室,或點火於基層,上竄下跳,以求一逞.可謂春風得意. 但當毛澤東突然翻臉時,胡喬木便立刻臨陣倒戈,成了開敦義門納大順軍的太監曹化淳了. 他一條條地把鄧的講話揭發出來.」最糟糕的是,他寫了一個詳細的揭發鄧小平的材料,這個材料除了一些事實之外,還有他自巳的一些評價,這個評價也很不好.」鄭惠回憶說:」我記得有這樣的話:`這個人(鄧小平)頑固虛偽`.這話就很歷害了.材料直接送給了毛主席.我們當時沒有看到.後來,在研究所裡發下來了.隔了多少年,香港<鏡報>不知是從哪裡搞到的,全文發表了.這就使胡喬木的面目很難看了.這是喬木的一個很大的污點..」(<回聲>p22)

喬木雖然有了這個賣主求榮的「很大污點」,卻並不妨礙他後來收馬前復水,重投鄧小平懷抱.他為鄧起草「四個堅持」時,批判周揚異化論時,又儼然以鄧的秉筆太監或司禮太監自居了.

圍攻胡耀邦,顛覆趙紫陽,胡喬木再變成「奪門之變」中的太監曹吉祥.內外呼應,上下交攻,打倒了新皇帝,為太上皇作牛馬走. 因為太監是無性的,表現在政治上就是天然的風派.胡喬木也不例外.李慎之先生對此有生動』深刻的描寫: 「胡喬木這個人,最左也是他,最右也是他.知道的沒有兩個.東歐事變,胡喬木給中央寫了個兩千字的東西,他的思想是加快改革!徹底改革,否則不行!陳雲給中央寫了二百字的東西,大意是我們必須警惕嚴防!陳雲二百字的東西,把胡喬木兩千字的柬西壓得無影無蹤.他好幾晚上睡不著覺.胡喬木就是這幺個人.他怕犯錯誤,結果又犯錯誤了.胡喬木天然地就是這樣,或者說己經變成第二天性了.從此以後變了」.. (<回聲>p53)

一九八七年撥亂反正時,胡喬木吹捧曼德爾<關於過渡時期社會的理論>」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一九八四年「清理精神污染」時,同一個胡喬木又「嚴厲批評」出版該書的人民出版社(吳江,<十年的路>).

一九八零年當他還要藉助毛的餘威,還要靠吹毛保毛來表示他的堅定立埸時,他曾含淚哽咽地制止他人批評毛澤東的錯誤,忠貞無比.一九八三年他需要向鄧邀寵了,這個胡喬木就又反對<人民日報>用四十個版面來紀念毛的九十週年誕辰.」那麼多文章,誰看?」不耐煩與不屑之情,躍然紙上.王若水先生「奇怪他為什麼變了」,繼而一想,才悟出:」毛畢竟死了六年了,而鄧還健在.」(王若水:<新發現的毛澤東>明報出版社)豈止是人情冷暖,豈止是世態炎涼.簡直把太監文化發展到極致了.就這樣的一個胡喬木卻被吹捧成」傑出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家」,」忠誠的革命戰士」,」知識份子知心朋友」,」正道直行」……一些達官貴人爭看給他戴高帽子.原來這就是傳統,滿朝文武爭附魏忠賢就是光輝典範.太監現象得以千秋萬代不絕種,不斷根,而成為中華民族固有文化和傳統,實有賴於這些狗苟蠅營者,吹捧抬拉的轎夫們. 試看今日之香港乃至神州大地,不正充斥著無數的」五虎」,」五彪」,」十狗」和」四十孫」,他們跟在太監屁股後面,正與皇上和太上皇保持高度一致地幹著禍國殃民的勾當麼?

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