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聯邦中國議會選舉——以和平方式決戰中共極權專制

發表:2005-04-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的必要

中共極權專制已走入絕境,中共目前的所有政治努力,都不過是迴光返照。中共的生存危機,集中表現為以下幾點:

1.人民對中國共產黨已經極其厭惡;構成中國共產黨主體的貪官污吏群體,也已喪失了對中共極權政治的信心。在精神和思想領域的全面失敗,決定了中共極權專制崩潰的命運不可避免。

2. 中國經濟的畸形增長正在走到盡頭。加入WTO的時間效應即將過去,依靠出口和外資維持的高增長率就要結束,經濟很快將進入低增長階段。屆時,深刻的社會矛盾將激烈爆發,人民將拋開最後一點幻想,中共的合法性資源將最終枯竭。

3. 世界範圍內,以「民主選舉」為特徵的新一波民主浪潮,極大地震撼了中國大陸的民心。世界政治局勢正強有力地朝著民主方向發展,中共極權專制在道義上更加孤立。

但是,也必須看到,歷史運行至今日,中共極權政治通過改良走上民主化道路的現實可能性已經不存在。另一方面,中國前所未有的社會危機全面爆發又迫在眉睫。處此困境,極權政治依照它的天性,必然從法西斯化尋找出路。

中共極權政治法西斯化的邏輯內容,可以簡要表述如下:以煽動狂熱的極端民族主義情緒為前導,逼使中國走入內戰和外戰;以戰爭為藉口,宣布中國進入緊急狀態;在緊急狀態之下,剝奪人民的表現為儲蓄、證券等形式的私有財產,從而解決處於絕境的中國金融系統的危機,普通中國人用一生積累的財富,將在一夜之間消失殆盡;在緊急狀態下,空前大規模逮捕、屠殺異議人士、各宗教信徒和法輪功學員,從而解決中共統治的政治危機,對共產黨大規模殺人能力的任何懷疑都是愚蠢的;在緊急狀態下,更為專橫地剝奪或限制公民的權利,以政治高壓處理各種社會矛盾,從而解決中共統治的社會危機,中國人將由此生活在現代奴役制下。

中共統治五十六年,中國人已經承受了無盡的苦難,但是,真正的大災難尚未來臨。中共極權政治的法西斯化,將會把中國推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要想阻遏大災難的發生,就必須在中共極權政治全面法西斯化之前,剝奪其繼續控制中國命運的非法權力。

中共極權政治已是腐敗至極、民心喪盡。曾有許多學者做出過中共統治崩潰的預測,但歷史每一次都讓這些預測落空。究其原因,根本在於沒有一種強勢的政治能量,對腐朽的極權政治框架,作摧枯拉朽的一擊。

有鑒於此,鑄造強勢的政治機制,乃是中國民主化運動的當務之急,也是為阻止前所未有的社會大災難所必須。聯邦中國議會正是有能力承擔這種歷史重任的、強勢的政治機制。

聯邦中國議會強勢的政治能量集中體現於如下各方面:

1.人民意志是政治權力的基礎,人民意志必須通過定期的、自由而真實的選舉產生──這是現代人類社會公認的關於政治權力合法性的理念。聯邦中國議會是這項理念在中國實踐的結果,也是中國大陸唯一經人民選舉產生的合法政治權力。

靠國家恐怖主義維持極權統治的中共政治是沒有任何合法性的。聯邦中國議會的橫空出世,將以現實存在的政治權力實體的名義向人類宣告,中國不再容忍未經人民同意的極權統治;未經人民選舉的中共政治統治權,是非法的權力。這種宣告本身就是具有震撼歷史的強大政治能量。

2.聯邦議會通過的憲法和基本法律,將創立民主的社會形態。這種通過法律形式確定的民主社會,將明確告訴人們,中共極權政治被歷史拋棄之後,中國會進入怎樣一種符合人性和正義原則的社會形態;將使人們明白,民主乃是由堅硬的政治理性鑄成的社會秩序,中國的民主化同社會生活的有序化是同一回事,而極權政治才是不斷導致社會動盪的根源。
可以預見,自由民主社會在憲法和法律意義上的創建,既是對人民的政治召喚,也將對腐朽的中共官僚集團產生強大的震撼力和瓦解力。

3.聯邦中國議會是現階段整合反專制力量的最適當的政治機制。議會具有容納各種不同觀點和不同黨派、階層、宗教的代表的政治能力,同時,議會又有能力通過法治的原則和程式,將不同觀點和不同人群的代表,引入良性競爭的範疇。更重要的是,議會能夠將各種不同政治力量和政治觀念,通過法律程式和多數選擇原則,熔鑄成統一的意志形式,從而形成震撼中共極權統治的政治能量。議會通過的憲法、法律、法令、決議等,就是各種統一的意志形式。

4.在中國向來是暴政審判良知,獸性審判人性,罪惡審判真理。以聯邦中國議會為法源產生的聯邦中國大法官,將對中共暴政犯下的屠殺人民罪、奴役人民罪、剝奪公民人權罪、信仰滅絕罪、酷刑罪、掠奪社會財富罪等罪行,實施公正審判。這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由人民主導的司法權,對專制進行審判。這次大審判在法律意義上所蘊含的正義性,定將會轉化為政治範疇內的巨大能量。

5.聯邦中國議會的大選舉過程,就是對於靠國家恐怖主義壟斷國家權力的中共政治的強大挑戰,就是對中共極權統治非法性的徹底揭示,就是一次創造歷史的政治法律行為──聯邦中國議會的大選舉過程,就是中國各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以「主權在民」的理念為引導,在創造中國命運的意義上展開的一場偉大民主運動。

二、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是現實政治局勢的急迫要求

促使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的過程,盡快由理念的設計轉入實際的運作──這是現實政治局勢的急迫要求。這種要求具體表現為如下幾個方面:

1.數年來,以維護各項基本人權為訴求的抗爭暴政的活動,在中共非法管轄區域內,已成為民主運動的主流。多種形式的維權抗暴活動蓬勃興起,表明中國民眾的人權意識已經充分覺醒,已經不願繼續容忍中共極權統治,不再相信中共專制之下公民權利能夠真正得到保障。如何設計一種政治方案使普遍發生但又分散進行的公民維權抗暴活動,匯成具有統一意志的民主運動,這是中國具有主導性的政治局勢發展的緊迫要求。

中國人逐步認識到,最基本的政治權利──政治選擇權,或者說民主選舉國家政治領導人的權利,一旦喪失,其他所有各項公民權利也就完全喪失了;不能夠擁有並行使政治選擇權,人民就只能是極權專制的奴隸,而不可能成為自由人。

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是一項維護公民最基本的政治權利,即政治選擇權的活動,也是一項同絕大部分中國公民的利益直接相關的活動。聯邦中國議會的選舉如果能夠成為維權活動的前導,就會形成以維護最基本的政治權利為中心,以各階層民眾具體的維權活動為基礎的統一的民主政治意志。這種通過波瀾壯闊的民主選舉和維權活動展現出的統一的政治意志,將是對中共極權統治合法性的最強勢的挑戰。

2.為維護香港公民的政治權利,香港民主人士正積極籌備在2007年,由民間主辦直接的政治大選舉,以對抗中共操縱的虛假的間接選舉。這項活動對於整個中國的民主進程,將產生重大推動作用。

如果聯邦中國議會在香港民間直選之前產生,就能夠以聯邦中國議會法案的方式,給香港民間直選提供直接的法律依據。香港民間直選的籌備也會由於融入整個聯邦中國民主建政過程,而獲得更加廣闊的政治背景,更加強大的政治能量。

3.台海局勢波詭雲譎,但一個趨勢越來越明顯。這個趨勢就是,只有中國大陸民主化,臺灣才可能免於戰爭的摧殘;體現民主共和原則的聯邦中國,才最符合臺灣人民的利益。因此,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的理念既符合台海政局發展的趨勢,又與臺灣的利益一致,有充分理由得到臺灣人民的支持。

4.中共政權多年來一直利用談判欺騙西藏流亡政府。中共談判的目的在於緩解國際社會對其西藏政策的批評,為最終消滅藏傳佛教,用共產黨文化全面同化西藏,贏得時間。對此,許多西藏的有識之士已經洞察。只有中國實現了民主政治,在聯邦中國的範疇內,達賴喇嘛關於西藏高度自治的理念,才有可能成為現實。所以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同達賴喇嘛關於西藏前途的理念,具有共同的政治利益和政治命運。聯邦中國議會的選舉也就具有得到西藏流亡者支持的基礎。

三、關於舉行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的條件是否成熟的問題

有一些朋友完全善意地提出,舉行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的條件在目前還不成熟。歸納起來,具體理由主要有:1.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選舉活動,需要大量人力和資源的投入;海外民運已經邊緣化,沒有能力積聚這樣多的人力、財力,推動這項活動。2.海內外民運小山頭、小派別林立,內鬥已成惡習,無法團結在一起,共同做這樣一項偉大的事業。

以上理由,所言不虛,但並不能成為否定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可行性的合理根據。

海外民主運動邊緣化的原因眾多,關鍵之點則在於,多年來沒有設計並實施有資格進入歷史中心的政治行動方案。歷史的中心需要用重大的政治行為來佔據,沒有能力創造重大政治行為的政治力量,只能被邊緣化。邊緣化就意味著各種能力的弱化,其中也包括人力和財力的弱化。

處此困境,如何解脫?唯有創造能夠解決重大政治課題的重大政治事件,海外民運才可能重返歷史的中心。聯邦中國議會選舉──這個與13億人命運攸關的政治法律事件,當然有資格受到人類的關注,成為歷史的焦點。一旦參與到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的運動中來,海外民運也就邁出了重返歷史中心的步伐。海外民運會由此形成真正的凝聚力;海外民運目前所缺乏的各種資源,也會逐步得到解決。

在目前條件下,開始推動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確實是一種大艱難。但唯有以高度的政治智慧和百折不撓的意志,克服大艱難,才能實現創造偉大歷史命運的壯舉。對於中國人,民主是艱難的歷程,懼怕艱難,就不要再談論與民主有關的話題。

海外民運的團結確實是一大難題,也確實有一部分人外斗外行,內鬥內行,抗爭專制百無一能;內鬥起鬨,無人可及。面對如此局面,應當怎樣做出抉擇?

事實已經證明,泛泛地談團結,並不能促成團結。以具有創造歷史能力的民主政治方案為召喚,才有可能聚集起浩蕩的民主大軍。創建聯邦中國議會,是超越傳統的海外民運的範疇,屬於所有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的神聖事業。以此為召喚,才可能實現民主原則上的空前的大團結。

好兒女生於世間,當效男雄大義,又豈能因鼠竊狗偷之輩的漫罵攻擊,就停下創造歷史的步伐。群犬吠吠,只因沒有一聲虎嘯。經過千百萬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的共同努力,當聯邦中國議會終於誕生之時,整個人類都會屏息傾聽我偉大的中國邁進民主政治的足音。

四、推動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運動的當務之急

那種認為有了成熟的理性方案之後才可以實際運作的觀念,並不符合歷史發展的邏輯。在等待中,永遠不可能有成熟的方案;實際運作過程中,方案才可能不斷得到完善。所以,為了創造歷史,聯邦中國議會民主選舉的政治法律方案,應當立即啟動。而當務之急,便是組建超越黨派的「聯邦中國議會選舉工作委員會」。(根據多方建議,將「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改名為「聯邦中國議會選舉工作委員會」。)

「聯邦中國議會選舉工作委員會」的首期工作任務主要有如下各項:

1.根據各方意見,修訂《聯邦中國民主建政行動綱要(第一部分)》。

2.向聯合國及其各相關機構,向各國議會和政府,介紹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的理念和具體方案,以求得國際社會的充分理解、同情和支持。

3.向香港地區、澳門地區、臺灣地區、西藏流亡政府和海外華人,介紹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的理念,並逐步在以上各地區,以及各大洲或者有必要的國家,建立「選舉工作委員會分會」。

4.千方百計、竭盡全力,採取有效措施突破傳媒封鎖,將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的理念,傳播到中共極權政治非法統治的地區。要使知識份子、大學生、城市市民、下崗工人、農民工、農民、官員、軍人、警察等各階層人士都明白,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是國運攸關的重大歷史事件,並號召所有關心中國前途的人民,投入到這項創造中國自由民主命運的行動中來。

民主選舉聯邦中國議會,是凝聚巨大政治能量的非暴力抗爭運動,這個運動體現出的真理性、正義性,以及創造歷史的意志,必將轉化為有力的政治召喚。《選舉工作委員會》要以「氣吞萬里如虎」的氣勢,克服一切必須克服的困難,踏碎一切必須踏碎的阻礙,努力使聯邦中國議會的選舉活動,成為中共非法管轄地區的人民,以和平方式同中共極權專制進行的最後決戰。

5.組建《聯邦中國議會選舉基金會》,為選舉活動募集資金。要設計一套完備的規則,使基金會的全部運作公開化,透明化,以便接受出資人的監督。

6.制訂具有實際可行性的選舉運作細則和技術性規程。

關於《聯邦中國議會工作委員會》的組建,有必要再次強調下列原則和事項:

1.《工作委員會》是超黨派的組織,它的門永遠對一切願意為中國自由民主事業作奉獻的人敞開。

2.《工作委員會》設總協調員和協調員;各《工作委員會分會》設協調員。總協調員和協調員必須遵守這樣的誓言:「超越自我,公正廉明;願將生命作為祭品,獻給中國的自由民主事業。」

3.為保障《工作委員會》的公正性和公信力,所有工作人員,均應放棄聯邦中國議員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4.聯邦中國議會選舉程式全部完成後,《選舉工作委員會》即行解散。

5.願意成為《聯邦中國議會選舉工作委員會》工作人員者,請向以下e-mail信箱報名:[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五、一項簡短聲明:

自《聯邦中國民主建政行動綱要(第一部分)》公布以來,我們收到大量資訊反饋。其中大部分是充滿政治智慧的建議和意見,也有不少尖銳的批評,還有一部分是惡意攻擊。在此,我們對以上所有資訊,均表示真誠的謝意。因為,所有這些資訊都有助於我們修訂《行動綱要》。

我們特別感謝兩類資訊:一類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建議和意見,這類資訊對於完善《行動綱要》有十分積極的意義;另一類是惡意攻擊,通過這類資訊,我們可以準確判斷中共暴政最恐懼和最仇視的是什麼,並堅持之。

六、結語

今後一段時間內,作為中國政治變革先導的政治運動,應當是爭取人民的最基本的政治權利──政治選擇權。

世界已進入21世紀,通過真實而自由的選舉,建立政治權力的合法性基礎,已經成為人類的共識。中共依靠國家恐怖主義維持的政權,完全無法迴避這個挑戰,而且這正是對中共政權合法性的最根本的挑戰。

另外,最近幾個國家的劇變也表明,選舉是能夠最廣泛地動員群眾參與變革,激發人民政治熱情的民主運動方式。

同時,選舉也是代價最少的制度更替方式。它最可能避免社會動盪,因而也符合人民希望穩定過渡的心理。

有鑒於此,我們呼籲,所有有志於中國自由民主事業的人們,以民主選舉的理念為原則,團結在一起,推動聯邦中國議會的選舉運動。聯邦中國議會民主選舉,既是人民爭取最基本的政治權力的運動,也是徹底揭露中共政權非法性的政治過程。我們相信,經過千百萬人的共同努力,聯邦中國議會的選舉,將成為中國人民以和平方式同中共極權專制的決戰,而勝利必定屬於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