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宋"已掉入中共統戰陷阱

作者:羽林翼 發表:2005-04-20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共的官方喉舌新華社4月18日報導,中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受權正式宣布,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歡迎並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團來訪大陸。這是繼3月底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來訪大陸行使他那「破冰之旅」時,中共高官賈慶林邀請國民黨主席戰訪問大陸之後,又一臺灣在野黨受到中共的邀請。

綜合海外內的媒體報導來看,國民黨主席連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下簡稱「連宋」)對中共的「熱情邀請」顯得真是求之不得,似乎成了「連宋」這一生夢寐以求的目標一樣。對中共而言,這又是「偉光正」的黨在統一戰線上所取得的偉大勝利,因為沒有「浪費一槍一彈」就把臺灣的兩大在野黨統戰了。「連宋」也甘願掉入中共所設的統戰陷阱,並且還引以為榮。除了「連宋」,下一個會是誰?那豈不是「扁」?為什麼中共的統戰會如此厲害?難道臺灣很快就會與大陸統一了?難道「台海戰爭」的可能暴發原來只是很多人在痴人說夢?難道是因為「連宋」被中共的《反分離國家法》嚇癱了?還是......為瞭解開這些「不解之謎」,就讓我們共同來探討吧!

至於「連宋」已被中共統戰,這得從臺灣目前的朝野現狀說起。從一九四九年起,中華民國政府遷移臺灣,但是政府的執政黨沒有改變,仍然是國民黨。在過了幾十年的發展,直到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十日的「美麗島事件」的發生以及後來以國民黨被迫開放臺灣的言論禁區和相關黨禁,成為臺灣的民主政治轉折點。臺灣民主政治的發展也是一個過程,二000年的總統直選使國民黨正式下臺成為了在野黨,而後起之秀的民進黨成為了執政黨。從此時起,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才有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政治競選。在二000年的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中,主要以國民黨的連戰、民進黨的陳水扁、親民黨的宋楚瑜為角色,其中以民進黨的陳水扁勝利當選總統而宣告了二000年大選的結束。這樣,臺灣就以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以及其它黨而形成了朝野政黨的狀況。當2000年的選舉失敗之後,親民黨、國民黨由之前的相互鬥爭轉向相互合作,並形成了「連宋配」,力爭要在2004年的總統選舉中把陳水扁拉下馬。然而,天有不測風雲,「連宋」根本沒有想到「一顆子彈改變了他們的命運」,陳水扁勝利地獲得了總統連任,這對「連宋」二人將是何等的打擊,這就可想而知了。

自從2004年民進黨再次成為執政黨以來,臺灣的執政黨與在野黨之間,特別是民進黨與國民黨、親民黨之間的分岐完全白熱化了。陳水扁作為臺灣的總統,為了臺灣的民主進程,為了臺灣人的福祉,他計畫要修改現行的《中華民國憲法》,要在其這一屆總統任期內產生一部有利於臺灣發展的新憲法來。如果從臺灣民主發展的角度來看,這當然是好的,只要這新部憲法能使臺灣的民主自由朝著更加美好的方向發展。但是,陳水扁的制憲,在中共看來就成了要搞「台獨」,想要把臺灣通過「法理的形式獨立出去」,中共是不允許的。由於陳水扁在其任第一任總統期間搞了一個被中共認為的「一邊一國論」,所以中共對陳水扁的有關在新的任期內的承諾並不可信,並且認為陳在「台獨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除了中共對其不滿之外,還有因為國親兩黨自私自利的原因也對陳的一些政策不滿,公開地與民進黨唱反調。中共恰好利用了臺灣在野黨與執政黨之間的分岐,對國民黨和親民黨大搞統戰。臺灣朝野的分岐正越來越大,也至於整個臺灣社會出現了一種被撕裂的局面。這種分岐還在不斷惡化,在未來的很長時期可能無法改變。

為了打破臺灣目前這樣的僵局,陳水扁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2005年2月24日舉行了「扁宋會」而且還簽署了共同聲明,也就是「扁宋會」之十點共識。這次「扁宋會」是陳水扁與宋楚瑜五年來的第二次,顯示宋楚瑜已經承認陳水扁總統的合法地位,而且對於三一九槍擊案,宋楚瑜也不想再去追究了。「扁宋會」具有一定的現實意義,它體現了陳與宋之間關係有了新的轉機,這種轉機是以整個臺灣的利益為出發點的,而不應該是為了某個黨派或個人的私利。陳水扁也在「扁宋會」中坦誠他在期內不會搞什麼「台獨」,要維護台海和平。「扁宋會」得到很多人的認同,認為這將是臺灣政治重新走向新的一面。

臺灣問題的一個根本問題就是中共問題。中共一直以來對臺灣就是實行「武力恐嚇」,宣稱「要不惜一切代價維護中國統一」,不能讓臺灣以任何方式或任何名義分裂出去,而且臺灣還是中國的一部分。幾十年的恐嚇似乎沒有起什麼作用,海峽兩岸在現實上已經是處於分裂狀態,兩岸的意識形態、政治制度等各不相同。基於這種原因,中共在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上正式制定並通過了《反分裂國家法》,用法律的形式把「制止臺灣分裂並用非和平方式作為統一臺灣而提供了合法藉口。」從根本上講,《反分裂國家法》實際上就是對臺動武法,是中共獨裁政權要對臺灣實現專制統一,併吞臺灣。當然,中共的做法必然要受到臺灣人民甚至於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人們的強烈聲討。為了反對中共製定惡法,臺灣人民舉行了聲勢浩大的「三.二六大遊行」,陳水扁也破天荒地參加了此次約有上百萬人的示威遊行。此次大遊行表達了臺灣人民的民主和平的訴求,顯示強大的力量。中共因為臺灣的「三.二六大遊行」而處於進退兩難的處境,《反分裂國家法》使中共十分難堪,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共要如何才能找到一個台階可下。

也許人們根本沒有想到,在三二六大遊行才過兩天,一個讓中共「體面地走下台階」的機會來了,那就是中共的統戰對象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來了個十分離奇的「破冰之旅」。江丙坤為什麼早不來遲不來,而非要此時來,這豈不是在幫中共嗎?這不止是幫中共,而且是投靠中共。江丙坤的「破冰之旅」起了一個十分荒唐的作用,那就是把「三二六大遊行」的作用「貶得一文不值」。江丙坤的來訪實際上是早有準備,是國共兩黨的「密定」。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的「破冰之旅」,人們都認為國共兩黨要搞「第三次合作」。歷史上,國共兩黨有兩次合作。一次是在北伐戰爭時期;另一次就是在「西安事變」後的抗日戰爭時期。每一次合作就是中共處在重大生存危機時,國共合作使得中共得以度過危機,保存實力。現在,國共又要合作了。這次合作也不例外,也是中共為了度過危機,不過國民黨目前也存在危機。目前中共的危機很大,除了在意識形態領域已經被打倒之外,在其它領域,如經濟、社會、政治等各方面都具有,並且這些社會總危機的暴發已經為期不遠。為了緩和國內日益加劇的矛盾,中共一方面要用《反分裂國家法》來轉移人們的視線,在必要的情況下還要用對臺戰爭的方式。可能是因為國民黨太膽小了,他們要與中共和談,想中共不要用武力併吞臺灣。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的「破冰之旅」只不過是國民黨進入中共目前所設置的統戰陷阱的第一步,他是為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和平之旅」作鋪墊,也是為連戰正式悼入中共的統戰陷阱作準備的。

當連戰受到中共的邀請並欣然接受時,宋楚瑜好像已經坐不住了,他開始可能還會認為國民黨搶了親民黨的風頭,這一回應該都滿意了吧!宋楚瑜沒有什麼理由不高興,這一次可是中共黨魁胡錦濤邀請啊!宋還有什麼可說的,迫不及待地答應老胡的邀請。中共的統戰陷阱遍佈全世界,那怕是美國,中共也想要把美國統戰,相比起來,「連宋」還算得了什麼?當宋楚瑜答應與中共「合作」時,他可能忘記了「扁宋會」。現在,宋楚瑜和連戰是同病相憐,兩者都在搶風頭,都想要在世界面前炫耀一下自己。中共搞統戰,也就是搞統一戰線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妄想把一切對其有利的力量拉在一起,讓這些力量為其專制統治服務。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時期;也無論是對國內,還是對國外,中共總是不擇手段地搞統戰。國內那些民主黨派,也就是那些中共的花瓶已經被中共統戰了幾十年了,以及絕大多數中國人都被中共統戰,還有海外很多華人華僑也被中共統戰。對那些不能被中共統戰的對象,一般來說都是屬於「反華勢力」、「敵對勢力」、「台獨勢力」等等。

現在,「連宋」對臺灣的自由民主好像已經「厭倦」,他們想要來大陸體驗一下專制獨裁者們過著的生活。從根本上講,「連宋」二人是極端糊塗的,他們都甘願被子中共牽著鼻子走。只有阿扁這種人才算是有骨氣,無論中共如何恐嚇,似乎都無動於衷。如果按照當前的形式發展下去的話,由阿扁所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可能要被架空」,因為其它在野黨都不聽政府的話了,都要我行我素,今天國民黨與中共簽什麼合約,明天親民黨又與中共訂什麼聲明。國親兩黨的領導者們在沒有經過政府同意的情況下如果簽署了什麼重大協議這根本上講是無效的。由於半個世紀以來,中共一直是集「黨、政」為一體,如果說中共與國民黨或親民黨之間的交流只是一種「黨派之間的交流」的話,那也只能是相對於國親兩黨,對中共而言這就成了「政府行為」了。

在目前的國際形式下,臺灣與大陸最好就是維持現狀,堅決反對任何一方改變台海現狀。有的人可能會說,隨著中共統戰的發展,也許臺灣很快就會統一於大陸。其實,這只是一種理想化的想法,事物的發展是不可能有這麼簡單的。不要忘記了,臺灣目前是一種民主政治,大陸卻是一種中共專制獨裁,這兩種制度勢不兩立,談何統一?要統一,也只有在民主的基礎上所實現的統一才是有意義的,專制的統一那怕是沒有暴發戰爭也是一種對民主的破壞。不錯,香港是和平的回來了,但是香港現在的狀況發展得如何?「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完全就是名存實亡。香港的現實,就是臺灣的一面鏡子。

當「連宋」踏上這塊專制的土地時,實際上他們就是掉入了中共獨裁精心設計的統戰陷阱,等待他們的可能是一場類似「貓捉老鼠的遊戲」。如果「連宋」想回頭的話,現在還來得及。

2005年4月19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