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堅持聯合國必須在今夏改革

發表:2005-04-20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加達20日消息,日本星期三表示,希望聯合國能在今夏通過擴大安理會的決議案。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和美國之前都表示對此表保留態度。

正在雅加達出席亞非峰會部長會議的日本外長町村信孝表示,聯合國擴充是亞洲和非洲國家建立國際夥伴關係的關鍵。

町村信孝說:「有關聯合國安理會改革一事,日本的目標是在今夏通過擴大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國的決議案。」

巴西、德國、印度和日本都已清楚表明,有意問鼎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現任常任理事國是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和美國。

美國雖然也清楚表明支持日本成為常任理事國,不過卻不同意秘書長安南建議為此訂下九月期限。

過去數個週末,中國國內多個城市都爆發反對日本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批准歪曲戰爭歷史教科書的遊行活動。

不過,町村信孝堅持,亞非峰會最後一次舉行是50年前,50年來,日本已經證明自己是個愛好和平的國家。他說:「50年前,在同樣的一場會議上,日本宣誓其堅持和平的決心。」

町村信孝在會上再度重申日本堅持和平的意願,並指出日本多年來已對亞洲和非洲國家提出1300億美元的援助。

他說:「日本兌現了承諾。日本重視個人安全也提倡發展中國家發揮自助精神。」

日本早前表示,將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停止所有的對華經濟援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