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非正式宣布埃博拉病毒事件終結 有關人員受表彰

發表:2005-04-23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4月22日,北京消息,經官方證實,在2005月年1月初發生的深圳埃博拉病毒事件經過近二個多月的封閉奮戰,在4月18日,中國官方非正式宣布事件已經結束,病毒被消滅,疫情正式解除,衛生部協同相關機構針對該事件的成功經驗已經陸續進行相關的總結,主要為應急突發傳染病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封閉處理,官方根據深圳的經驗已經於4月20日在京召開了相關的會議,主要就是對該次事件的處理有功人員進行內部表彰並講述所謂的成功經驗,根據官方的公開表態可以基本證實深圳埃博拉病毒事件正式終結,未造成大的嚴重的疫情擴散。但是根據官方內部的人士的結論:沒有擴散的基本原因是該類型的埃博拉病毒尚未出現通過非血液接觸的感染病例,客觀上抑制了病毒的大規模傳播。同時中國官員對廣州的<南方都市報>在接收到深圳海關人員的病毒消息的資料後沒有及時的報導而是採取將資料上交的做法給予表揚,在封閉消滅病毒行動中從各地抽調的部分人員也在會議中受到表彰。

2005年4月20日,杭州消息,配合北京的全國傳染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會議要求和正在杭州的相關會議精神,在杭州進行了相關的病毒事件救急演習,官方的報導為針對非典和禽流感,但是從全程的演習內容瞭解:接到疫情,病人確診,病人死亡,屍體處理,病房處理及通過疫點處理、疫區開展疫情監測、病人緊急救治等工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專家組根據疫情情況,建議應急預案終止,指揮部撤銷,轉入常規監測工作等流程分析與深圳病毒事件的處理辦法區別不大,基本一致,顯示官方在病毒事件中得到在衛生防疫,消息封鎖,媒體配合,醫療封閉,信息處理等方面的整套處理辦法和機制,對於該次演習的基本經驗得到官方領導的讚揚和肯定。在杭州的全國衛生及防疫系統的主要負責人針對深圳病毒事件的基本情況與處理經驗做了通報,並作為經驗有意推廣。但是官方未公開使用埃博拉病毒的言詞。

2005年4月17日,深圳消息,在深圳的北京及從全國抽掉的衛生防疫人員陸續於當晚離開深圳,官方未透露離開的原因,此前的廣州軍區的醫務人員也陸續離開深圳,防疫人員及車輛的大規模離開顯示深圳的病毒疫情已經告一段落,可能已經結束,目前還無法從深圳官方獲得資料。

以上有關資料內容可見中國官方網站報導,由於事件證實結束,證據毀滅,因此,媒體基本上使用的都是官方的報導,未有病毒死亡相關人員的資料的發布信息。詳細的死亡和具體失蹤人員不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