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外國白領,中國白領與中國無領!(組圖)

發表:2005-04-23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送交者: 彼岸的風




外國白領的一天

  「外國白領」每天喝三瓶圖堡,用三個杜蕾絲;

  「中國白領」每天喝一瓶青島,用一個杜蕾絲;

  「中國無領」每天喝一瓶二鍋頭,五瓶燕京。





中國白領的一天

  並且,似乎在作者眼中「中國無領」 比「中國白領」活得更開心:白領們一天使用電話的時間過長,「手機」裡說的都是言不由衷的話,晚上用的杜蕾絲不知咋地就比外國同一個牌子小了一號;中國無領一天有兩次機會自由思考、實話實說,晚上可以睡得很香,或者很爽





中國無領的一天

  CBD,被許多人定義為精英的聚集地。我作為其中的一分子在人們腦海中很容易被勾勒出這樣一幅畫面:歲數正值中青年,有事業心和責任感,有對未來人生的規劃,注重生活品質,注重對生命尊嚴的維護。但是,每天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我是否會靜靜地坐下來,在另外一種心境下俯視繁忙的CBD?

  當鬧鐘響起的那一剎那,我已經成為了一臺高速運轉的機器。每天面對著電腦,面對著客戶,面對著每一個談判的時候,我這臺機器是不是該歇歇了,是不是有時也會覺得力不從心?在我竭力保持一種笑容的時候,我也想躺在一個寬大的沙發上休息片刻……

  坐在LinkClub寬大的落地窗邊,從建外SOHO 26層的高空俯瞰CBD,發現囚禁我的那座辦公室被踩在我腳下,有一種放縱的感覺。鋼筋水泥的寫字樓叢林裡,在LinkClub我找到了一個放鬆甚至放縱的我。在這裡可以暫時放下工作和煩惱,在舒適的空間裡,音樂、上網、聊天,輕鬆愜意。闌珊的都市夜色中,五彩妖嬈的燈飾編製出迷醉的絢麗光影,彰顯自我。

  我想脫掉套在我脖子上的「白領」,慢慢地,讓自己的心從CBD的高空升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