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九評》將加速中國民主化進程 ──寫在4.23大遊行之際

作者:作者:羽林翼 發表:2005-04-24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民主化進程已經走了一個多世紀,但是直到今天,中國人民仍然生活在專制獨裁的統治之下。當我們回首過去,是一些充滿辛酸血淚的歷史;面對現實,中國的廣大人民仍然過著非人的生活,我們要如何改變樣的現實狀態,這一直是一個時代的話題並且它今天就擺在我們的面前,我們必須作出回答。

中國的民主化的實現之所在很多人看來仍然感到有些渺茫,在很大的程度上可能是由於人們對中國共產黨的本性還在存在著認識上的誤區,很多人對中共仍然抱有很大的幻想,人們幻想中共放下屠刀走和平變革之路,但中共根本就沒有理會人們的訴求。為了從根本上改變人們對中共的思想認識,為了使中國過渡到一個沒有中共專制統治的社會,今天又來到了一個重要的時刻,這就是由於《九評共產黨》(簡稱為《九評》)以及由此所引發的退黨對中共專制統治的衝擊,它將加速中共專制的滅亡進程,同時也將加速中國的民主化發展。

回顧中國的民主化進程歷史我們可以認識到,中國的歷史進程是一種「民主革命與專制復辟」的反覆較量。歷史學家辛顥年在它的著作《誰是新中國》一書中,對中國近代歷史進行了深刻的辯論,提到了中國從晚清起到一九四九年的幾個重大的事件即一九一一年的辛亥革命和一九二八年的北伐戰爭勝利以及一九四九年中共在大陸建立共產政權。這些事件對中國近代的歷史的發展起了很大的影響。

其中,一九一一年的辛亥革命建立了民主共和的中華民國,結束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專制。後來,勝利的果實被袁世凱竊取並且試圖恢復帝制。但是,歷史不允許袁世凱這樣做,全國人民一致討袁使其在絕望中而死。然而,袁世凱死了之後,各軍閥利益集團之間又不斷戰爭,直到後來蔣介石領導北伐戰爭並於一九二八年取得勝利,民主共和的中華民國才完成大統一。中國的歷史或許注定要在艱難曲折中發展,由於馬列的入侵,使無數中國人誤入歷史的岐途,走上了為共產專制而鬥爭的道路,加上一些國家的外來侵略,所以,當抗日戰爭勝利之後,大多數中國人已經跟隨了中共專制集團並且經過了三年的內戰使中華民國失去大陸的統治權。一九四九年的中共專制政權的建立,使共產專制復辟成功,中國人民生活在封建主義現代版的共產專制之下,可以說是成為了徹底的亡國奴。

中國人民在中共罪惡的專制統治下,受盡了中共專制的奴役和壓迫。中共為了維護專制統治,不斷地發動各種政治鬥爭運動或者對外發動戰爭,以達到用暴力維持其統治之目的。不僅如此,中共專制政權在意識形態領域完全處於壟斷的地位,中國的傳統文明被中共根據其利益而進行最大限度的破壞以及對歷史百般篡改。對中共統治而言,除了暴力,就是謊言。

歷史的車輪駛入了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共專制政權中總算出了極少數開明的以及一些嚮往民主自由的領導者。胡耀邦只能是一個相對開明領導者,趙紫陽一個接近於當代民主政治的領導者,而鄧小平則在政治上極端地保守。八十年代的經濟改革使各種社矛盾不斷加劇,要解決這些矛盾就只能進行相應的政治體制改革從而與經濟改革相適應,但保守的鄧小平根本就不想搞政治改革。一九八九年胡耀邦的突然去世成為了八九民主運動的導火線。從一九八九年的四月十五日胡耀邦的去世到一九八九年六月三日,中國的歷史在「愛國民主運動與專制之間的抗爭」中進行。

八九年的民主運動是一次對中共專制的嚴峻挑戰,儘管八九民主運動始終是用和平的方式。然而,中共專制政權是不願放棄自己的政權,他們為了繼續專制獨裁,不惜用武力對民運進行了血腥鎮壓,使這場轟轟烈烈的民主運動失敗了。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這是一個罪惡的日子,它將把中共這個罪惡的專制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八九民運失敗了,這其中的原因錯綜複雜,但根本的一點就是人們對中共存在著極大的幻想,人們認為中共會屈服於社會壓力而進行政治改革,但最終的結局卻不是這樣,人們太低估了中共的殘暴。

六四屠殺之後,中共政權採取「穩定壓倒一切」的政策,把一切不穩定的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為了「穩定」,江澤民和中共政權相互勾結和利用,動用國家暴力機器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進行殘酷鎮壓。江氏及中共的罪行天理難容,從一九九九年「四.二五事件」至今有六年了。在這六年時間裏,中共邪惡集團把一千多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迫害致死,數以萬計的人被中共非法勞教,無數人妻離子散。現在,中共仍然沒有停止對法輪功的殘暴鎮壓。既然法輪功這樣一個信仰團體就會受到中共如此鎮壓,而對於那些如中國民主黨等民運組織就更不用說了。

自從六四屠殺事件之後,中國民主運動的主力基本上在海外,但是海外的民運組織又極其散亂,根本無法對中共專制進行有效的抗爭。沒有統一綱領和行動來領導中國民主運動,使得中共專制仍然在「中國經濟增長的外衣」下為所欲為。當中國的民主化運動的進程已經基本上處於低潮之時,人們迫切需要一個有效的方式來促進中國的民主化發展,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大紀元新聞集團於2004年11月推出了一本劃時代意義的著作--《九評共產黨》。

這是一本被認為正在解體中共的書,是一本震撼人心的書。《九評》第一次從歷史與現實的角度對中共的本質進行了徹底的批判和揭露,使中共的邪惡本質暴露無遺。幾十年來人們沒有深刻認識到的中共本質,現在人們已經可能認識到了。中國的民主化事業搞了幾這麼多年,現在到了一個關鍵的時刻,人們將從《九評》徹底認識到中共邪惡本質。

《九評共產黨》的出現,將對中國的民主化進程產生深遠的意義。這種意義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通過認真的研讀《九評》之後,人們將放棄對中共的任何幻想,也就是不要希望中共通過政治改革使中國走向民主化的道路。中共是絕對不可能民主憲政改革的,它必須要用國家恐怖主義維持其統治,只要威脅這個邪惡的專制政權,那麼中共必須要用暴力鎮壓。從中共製造六四大屠殺、迫害法輪功到屠殺漢原和平抗爭的農民,這些都是中共恐怖主義的持續表現。因此,中國的民主化道路不能依靠中共的政治改革,只有用其它的方式使中國走向民主化。

二是《九評》使很多中國人認識到了中共邪惡的本質之後,將退出中共及其一切附屬組織。退出共產黨也成了終結中共一種形式。這個邪惡的政權是由當前的七千萬黨員及其暴力等各種要素組成的,最主要是黨員這一要素。如中共政權沒有黨員這一要素,那這個政權將不存在。退出中共是一種通過和平的方式終結中共的方式,它將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使用暴力革命推翻中共而帶來的中國動亂。在世界需要和平的大環境下,如果中國能像蘇聯一樣通過和平的方式就可以過渡到非共產黨社會的話,那麼將是一種最好的方式。只有共產黨在中國不復存在,中國的民主化進程才有希望。到目前為止,因為受到《九評》的影響而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一百萬,並且退黨團的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三是《九評》在全世界的廣泛傳播,當世界上很多國家認識到中共的本質之後,那麼中共將在國際上陷於孤立的絕境。目前,《九評共產黨》已譯成了十幾種語言在全世界發行,並且很多國家元首已經讀過《九評共產黨》。從來沒有那一本書對中共產生如此巨大的殺傷力。

四是《九評》將把海內外各種民主力量整合在一起。可能有的人認為這是一誇張的說法,但現實的情況確實是各種民主力量需要重新聯合。《九評》可以使民主人士們重新探索中國的民主化進程的形式。中國實現民主化,除非是三種方式,即非暴力革命、暴力革命、暴力革命與非暴力革命相結合形式。八九六四的失敗,在一定的程度上說明純粹的非暴力革命可能行不通,尤其是是盲目性的那種非暴力革命運動。有的人可能認為,如果用暴力革命的方式使中共下臺了,那麼中國仍然可能會走專制制度。為了避免出現類似的情形,中國未來的民主革命勝利之後,將首先建立現代的民主政治構架,然後在此基礎上改變一些人的思想,使國人的思想漸進地趨於現代民主思想。「革命也中國走向民主化政治的一種方式,放棄革命的權利將等於放棄一切。」

由《九評》所產生的退黨浪潮將對中國的民主化進程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今天,為了聲援全球退黨退團人數達到一百萬,有150多個團體在美國紐約將舉行聲勢浩大的4.23 民主大遊行。除了在美國紐約的遊行活動之外,全球很多國家或地區的華人及民運團體已將同步地舉行遊行活動。在此,真誠地預祝此次大遊行取得圓滿成功。

中共獨裁集團不要妄圖低估《九評共產黨》及其引發的退黨浪潮,現在中共面臨的將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山雨欲來風滿樓,中國正處於大變革的前夜,中共獨裁的土崩瓦解已經指日可待。中國的民主化道路已經走到了一個新的起點,全中國人民都應該為即將到來的中國社會大變革作好準備。@

2005年4月23(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