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曉斌:專制巨孽,日暮途窮

作者:作者:易曉斌 發表:2005-04-24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瀰漫在漢源的血腥尚未散去,最近的兩起事件再次預示著,共產專制的巨孽正日暮途窮。正如樹倒猢猻散,意識形態的潰敗,使散佈在各級權力部門的官僚迫不及待地不擇手段,以攫取和瓜分各種社會資源和群眾財產。

根據《議報論壇》消息:4月9日,浙江東陽畫水鎮發生了村民的大規模暴動。事件的起因是:地方政府以發展經濟為名,放任嚴重污染企業破壞環境。村民因為農藥廠毒氣泄漏而淚流滿面,孕婦因吸入毒氣致胎兒畸形。為此,他們四處奔告,層層上訪,但問題非但沒有得到解決,那些為了自己權利而抗爭的村民,反而遭到各種報復。上訪材料也最後回到當地政府的手裡,甚至上訪村民的電話和手機都被監控而不能打出。

另據「中國資訊中心」消息:4月12日,由於開發商侵佔小區居民綠地建樓遭到業主的抵制。上海市普陀區數百名市容監察大隊人員,對玉佛城小區居民大打出手。在長達兩個多小時的城管毆打業主的過程中,小區數十位居民不斷打電話報警。然而,直到所有打人的凶手都撤退了半個鐘頭之後,一輛110警車才姍姍而來。當業主打電話就此事質詢區政府負責協調此事的官員時,他竟然聲稱這是保護性施工。

對於這類層出不窮的惡性事件,當局的條件性反射就是封鎖消息和血腥鎮壓。今年年初,美國所發表的各國人權狀況報告指出,中國人民沒有言論自由,司法不獨立,公民經常由於政治觀點和宗教信仰受到迫害,人權狀況相當惡劣。人權觀察組織亦建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通過決議,譴責中國對於言論、結社、宗教信仰自由的限制,呼籲中國改革司法制度等等。

面對這些來自國際社會的善意批評,中共當局竟發表題為《2004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的白皮書,百般狡辯,說其經濟的發展已經使得人民生存權和發展權得到改善。他們大肆標榜的生存權,實質上就是動物權。動物權的基本原則就是「適者生存、弱肉強食」。吹捧動物權,其目的就是張揚暴力,即「無產階級專政」的本質之所在。馬克思在其文章中曾坦率地描述過這種以鎮壓為主的統治。

一支龐大的官僚隊伍對平民百姓進行著敲骨吸髓的壓榨,連懷孕中的胎兒也難逃劫難。他們沐浴著國家的恩澤而不承擔任何責任,一有事就拳腳交加,槍炮齊鳴,威逼恐嚇。由此可見,無產階級流氓通過暴力就搖身一變成為了新權貴集團的強盜,而人民自始至終不過是一塊肥肉,任其宰割。當今各種暴力事件赤裸裸地闡釋著,所謂加強執政能力,只不過是加強使人民流血的能力。曾有人把這歸納為官僚主義制度失靈的結果。但漢娜.阿倫特卻指出,這樣的統治的一個更恰當的叫法是:無人政治。她說,「如果我們把暴君統治看成是無法對自己進行正確評價的政府,那麼很顯然,無人政治就是所有政府形式中最殘暴的一種,因為我們連一個能對發生的事情負責的人都找不到。」(《 關於暴力的思考》)他們把一切責任推諉給組織,但並不妨礙其個人的食利和分贓。

在「保先」的乾嚎中,「中共」成為繼「蘇共」以來最令人鄙視和噁心的名詞。在蘇共解體之前,一些機構和媒體就民眾對蘇共的支持率進行過問卷調查。《西伯利亞報》的問卷調查顯示,被調查者認為蘇共代表工人的佔4,認為代表全體人民的佔7,認為代表全體黨員的佔11,認為代表官員和機關人員的佔85。就是說,多數群眾不認為蘇共代表自己的利益。

如今在海內、外興起的大規模退黨、退團運動更是說明瞭,作為一個代表暴力和邪惡的集團,任何一個稍許留有點精神教養的痕跡的人,一個在良心上稍有顧忌、尚能區分惡與善的人將會本能地、千方百計地與之劃清界線。但是,在憲政監督尚未建立之前,獨裁者始終是一隻世界末日的困獸,不管它如何以國家的名義把自己打扮成眾望所歸的大救星,所有關心中華民族命運的人都應該緊急行動起來,盡最大的努力減小這幫畜生狗急跳牆所可能帶來的災難。


──轉載自《民主論壇》網站(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