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月1日起全球推行新簽證政策 每個人都面簽

發表:2005-04-25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8月1日起,美國在全球推行新的赴美簽證政策,新的政策對於中國影響不大,但是對於簽證辦理程序的變化,實施新簽證是否會降低簽證率等成了留學美國的熱點問題。日前,美國駐華使館簽證處副處長孫歌文先生就簽證的熱點問題進行瞭解答。
  
  新政策每個人都面簽
  
  據環球時報報導,孫歌文介紹,從8月1日起實行了全新的赴美政策,尤其是面談方面。新的政策對中國的申請人並沒有什麼影響。因為中國以前大約90%的申請人都需要親自到使館來進行面談,現在是每一個人都要來面談,因此這個政策對中國的影響並不像其他的國家影響那麼大。
  
  簽證啟用新系統
  
  8月1日的新政策對申請F-1學生簽證來說,最主要的變化是一個全新的系統(簡稱SEVIS)開始起用。對於申請F-1學生簽證需要的I-20表格和以交流學者訪問者身份申請簽證所需要的DS交流表,都必須由學校給他們簽發表格,這些都會在SEVIS系統裡面註冊。當學生接收到這個表格之後,他們會知道在SEVIS系統裡面的註冊號碼,接收到這個號碼以後就可到使館來申請簽證。對於那些已經收到表格,但是現在還沒有和使館預約號碼的學生,使館希望他們盡快預約號碼進行面談。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學生申請人,在I-20表格上面有一個入學時期,必須在這個時期到達的90天之內申請簽證,使館簽證處也只能在這90天之內批准簽證。學生申請人也不能在入學日期到來30天之前入境美國。美國的大學九月要開學了,現在離入學的時間已經很近,希望還沒有到簽證處來申請的學生盡快來使館申請,學生簽證申請人應該打使館簽證處的預約號碼,盡早約到面談時間。
  
  獲得簽證沒有魔法
  
  實行新的政策是否會對簽證率會有影響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孫歌文申明新的簽證政策對簽證率沒有任何影響。得到赴美簽證的申請人必須至少滿足一個條件,就是必須向簽證處證明,自己在中國有很牢固的約束力,以使保證你在赴美停留一段時間後還會回到中國。大多數能夠滿足這一條件的申請人,簽證處都會批准簽證。
  
  據瞭解,根據美國相關的法律,簽證處都會事先假定每一個申請人都有一個傾向,就是他們在申請簽證時決定赴美,再也不回中國,簽證官會為申請人推翻這個假設。因此要求每一位申請人在回答問題的時候,盡量做到真實、精確。這是快速審查申請人的最好辦法,以便簽證處盡快做出對他比較有利的決定。
  
  審查簽證不再被動等待
  
  眾所周知,在美國學習或者工作,如果你的專業涉及到一些敏感的技術,美國都要做背景調查。大多數背景調查的案例,今後都將在幾天或者幾週之內給予答覆。特別是對於學生申請赴美留學的案例,簽證處會盡快地給予答覆。對於做SAU背景調查的人員,如果他們的案例被調查已經超過兩個月,孫歌文建議任何背景調查超過兩個月的案例,申請人都可以給使館簽證處發傳真,號碼是 65323178。使館簽證處可以幫助他們進行再次詢問,並且促使他們做出比較快的答覆。對於那些因為check而過了最遲入學時期的申請者,即使學校同意學生推遲報到,也必須填寫I-20表才能獲得簽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