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令人啼笑皆非的中國新聞

發表:2005-04-25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高院裁決不再採用通過刑訊逼供得到的證據

日前有新聞報導,中國四川省高等法院做出裁決,不再採用通過刑訊逼供得到的證據。海外有法律專家認為,四川省高院的這項裁決本身就違反了中國自己的刑法,但也有專家認為,這仍然可以被看成是中國一個小小的司法進步。

無論違法也好,進步也罷。但「不再採用通過刑訊逼供得到的證據。」這樣的裁決實在是貽笑國際。既然巳有「採用通過刑訊逼供」的前提,莫非從前明知是以這種方式得到的證據都是採用的?而現在才決定「不再採用」?如果是這樣的話,不難想像在「不再採用」的裁決做出前,四川省曾經有多少例因此造成的冤假錯案?難道下不為例就算了?那些還在坐冤獄、甚至冤死的人怎麼辦?

當然,若硬要說可以被看成是中國一個小小的司法進步的話,那就是至少四川省高院能做出這樣一個裁決,間接承認了中國司法部門黑暗腐敗的現狀。雖說這是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裁決,說它令人啼笑皆非是因為中國的刑法中對「刑訊逼供的非法行為」早有規定。但若能以此帶動各省市法院都作出這樣的一個裁決,對一貫「有法不看、有法不依」的司法部門不啻是一次提醒,聊勝於無。


上海師大女生集體簽名「不傍大款」

東方網4月7日消息,據青年報報導,每年農曆三月三是中國傳統的「女兒節」,上海師範大學女子文化學院的女生們將從今年開始重拾這個傳統節日。對歌、戲水、女工表演……為了體現時代特色,今天,她們還將舉行「我是女生」的大型簽名活動,倡導做「有腦子」的新時代女性,不把自己放在「傍大款」的弱勢地位。該學院副院長翁敏華昨天表示,這次「女兒節」將根據傳統習俗設置一系列活動……

這也成了新聞?難道說中國的女大學生們大都「無腦子」、大都 「把自己放在「傍大款」的弱勢地位。」這倒不是新聞?倡導「不傍大款」的少數人反成了新聞?如此令人啼笑皆非的新聞怎不令中華大地上「家中有女初長成」的父母肝膽俱寒,「飽食思淫慾」的大款們笑逐顏開?4月10日南方日報報導,2004年全國用於公款吃喝招待、公車消費和公費出國的開支共計高達7000億元人民幣,其中公車消費3000億,吃喝、出國各2000億。這又是新聞嗎?是國力強大的表現麼?在今天的中國,還有沒有更需要用這7000億元的地方? 相信只要不是昧著良心的假愛國、真漢奸都應該清楚! 2005年的國防開支不過大約2300億! 另椐估計,因為醫療費用太貴,全國有一半以上的病人不去醫院。甚至還有不少貧窮的農民,在可怕的疾病面前,只有一條路:在家裡躺著等死。那麼這筆賬要不要算?這個責任要不要追究?就沒了下文!又是一則令人啼笑皆非的新聞。


廣州聘請幹部子女當監督員 監督父母腐敗

中央臺報導2004年4月27日,廣州市芳村區,「小眼睛盯大眼睛」系列活動在這裡啟動,該活動由芳村區教育局、團區委和區紀委共同主辦。啟動儀式上,12 名中小學生接到了廉政監督員的聘書。「小眼睛盯大眼睛」的活動旨在通過孩子們天真的眼睛對父母的行為進行監督,用他們無邪的天性來感化父母防止家長貪污腐敗行為的出現。

一個被指為人民素質低,連民主都不宜實施的國家,倒讓心智都未成熟的中小學生來協助政府監督自己為官的父母?那為什麼成年的公民們沒有實質的權利去監督那些做官的行為?莫非是舉報、監督貪官的人會有相當大的風險,所以利用中國人「虎毒不食子」的天性,令貪官們打擊報復時投鼠忌器、難以下手?這也是令人啼笑皆非的新聞!

在中國,這類令人啼笑皆非的新聞真是舉不勝舉。有報導指某省市領導人自上任以來都堅持自費買票,到劇院觀看演出…有報導某法官排除干擾,一貫堅持依法審案…有報導某醫院發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先救人後收錢,醫生並堅決拒絕病人的紅包…有報導指不少省市令黨員幹部要以黨員的標準約束自己,乃是不得賭博、不包養二奶、不利用職權謀利、不在上班時間打麻將、不用公費去娛樂場所云云。有報導說某地政府為防患於未然,決議規定領導幹部不得配備異性秘書,渾忘了現在巳有了同性戀這一說?

從那麼多的新聞中可以歸納出一點:就是在世界上許多地方的人看來是再平常不過、天經地義、自身職責、最起碼應遵守的道德規範的事,在中國都成了新聞。而且是沾沾自喜、視為具有先進性的新聞。相反,那些充斥社會的罔顧法紀、悖理逆倫、鯨吞國資、賣官鬻爵、尸位素餐的纍纍劣跡倒是見怪不怪,成了中國人的生存準則。


從上述令人啼笑皆非的新聞中,你會想到了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