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海蘭江全線污染 延邊3萬人沒水喝

發表:2005-04-26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邊海蘭江水被全線污染,流域3萬居民沒水喝的情況已經持續愈半月,日前,吉林和龍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初步確定海蘭江污染物為鹼性品綠,個別當地企業因涉嫌污染被暫時停產。
  
據《新文化報》報導,雖然有消防車送水,環保等部門監測,供水者也打算尋找新水源,但百姓仍對幾個問題表示疑惑,如為什麼環保部門沒能早發現、多達超過40個排污口沒有人治理、是否會影響農作物生長等。
  
延邊八家子鎮3萬人的飲用水水源來自海蘭江向地下的滲水和其他地下水系,一條河水經過日積月累滲透到地下再被抽上來送到自來水管道裡,少說也要十天半個月的時間。許多居民都說,在這個不算短的過程中,環保部門沒有任何監測嗎?
  
海蘭江上有40多個排污口不停地向河裡排放著污水。附近水域臭味熏天,垃圾隨處可見,而這條河水就是八家子鎮3萬多居民的水源地,居民們飲用的自來水幾 乎是直接從河裡抽上來的地表水,沒有經過任何淨化和消毒措施。有的居民說,河水變綠了,才引起重視,要是不變色,誰來關心3萬居民喝的是啥水呢?
  
為清理污染,松月水庫已經兩次開閘放水了,水庫面臨枯水,可能會影響和龍市供水。而且松月水庫開閘放水把綠色污染河水衝到了龍井市內河段,會給河水所經之地也造成污染。
  
小資料:鹼性品綠,別名鹽基品綠、孔雀綠、鹼性艷綠,是一種工業用染色劑,主要用於□綸、蠶絲、羊毛、皮革、紙張、木材等物的染色及製造色澱、溶劑染料、陽離子染料。去年,杭州、哈爾濱等地相繼發現,一些不法商家為了讓海帶呈翠綠色,用一種名為「鹼性品綠」的化工色素進行泡製。 專家表示,如果長期食用含有鹼性品綠的物質,其毒性在人體內長期沉澱,可能會產生癌性病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