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愚民宣傳遭遇的尷尬

作者:遠山河 發表:2005-04-26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30日的伊拉克大選終於落下帷幕,這次伊拉克大選組織的十分成功,投票的伊拉克普通老百姓十分的踴躍,最保守的數字也超過了60%。

我從頭到尾看了CCTV現場直播的伊拉克大選的情況。這次大選的結果很顯然出忽了水先生的意料,所以在這次直播中水先生最常見的話題就是離不開襲擊和爆炸,但是結果很令水先生失望。水先生甚至都說出了:「不是反美武裝威脅襲擊大選嗎?怎麼還有這麼多的投票率?」的話。這與張教授在兩年前解說伊拉克戰爭中發出的驚呼「伊拉克軍隊怎麼還不抵抗?再不抵抗就完了」等等話語如出一轍。

呵呵,我不知道水先生事先連線的所謂的伊拉克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但是我不相信CCTV在連線之前能不知道他們的政治觀點(在之前的聯繫中水先生等人肯定會問:你會不會參加選舉啊,等一會我們會採訪你啊,你在中國觀眾前面說說你為什麼不參加選舉的原因等等。估計如果說我會參加選舉這樣的人就不再採訪了)。CCTV的這個做法是準備在直播的時候如果投票率很低就把他們拿出來說明投票率低的原因。但是事與願違,當伊拉克大選投票率很高的事實擺在面前的時候,水先生只好尷尬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連線的伊拉克人都反對投票,可能是巧合吧。而另一位嘉賓趕忙打圓場說,也可能他們都參加了投票只是不敢公開罷了

說實話,看到水先生和嘉賓尷尬的表情,我都替他們臉紅,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能坐的住。其實中國的媒體在判斷國際事物的尷尬之處遠不止這些,下面我試舉幾個例子:

1, 1989年羅馬尼亞動亂時期,當時齊奧塞斯庫已經被抓獲,而在中國的媒體上(那時沒有網路,只有報紙和電視)卻不斷的介紹齊奧塞斯庫的支持者舉行反攻的新聞,並呼籲合法審判齊氏。當齊氏被槍斃後,中國媒體又預言羅馬尼亞將出現內戰。可是最後的事實證明在齊氏死後羅馬尼亞很快的恢復了平靜。這是尷尬之一。

2, 1990年尼加拉瓜大選,當時尼加拉瓜的獨Cai者奧爾特加突然心血來潮,要組織全國民主選舉。在當時的情況下,尼加拉瓜的政府、議會、軍隊、媒體都在奧爾特加的控制之下,奧氏自稱將以70%以上的得票率獲勝。中國的媒體也跟著鼓噪,為奧氏吶喊助威。但是結果是奧氏以不到40%的選票慘敗給一位女性候選人(我忘了名字)。尼加拉瓜新政府上臺後迅速的與中國大陸斷絕了外交關係,並與臺灣建交。這與中國大陸支持奧氏有直接的關係。奧爾特加失敗以後,這個名字就在中國的媒體上消失了,而在這之前,這個名字幾乎僅次於卡斯特羅,現在40歲以上的人對這個名字應該是很耳熟的。這是尷尬之二。

3,1999年的南聯盟戰爭。在這次戰爭中,明確反對戰爭的主要國家只有中國和俄羅斯,但是在戰爭進行不到一半的時候,俄羅斯的反戰的聲音基本上就消失了。從當時的《參考消息》上就可以看出來(這張報紙的內容是以引用外電為主的),在戰爭的前期,這張報紙基本上還能引用俄羅斯和南聯盟的文章,而到中後期基本上不見俄羅斯的反戰文章了,只剩下南聯盟在自吹戰果了(當時中國大使館還沒有被炸)。而更可笑的是,中國的媒體在引用南聯盟的所謂戰果時從來不加考慮,最後統計的戰果竟然是南聯盟打下美國一百多架飛機,俘虜數百人。而實際上美國只有兩架飛機被擊落,沒有一人被俘獲戰死失蹤(南聯盟曾越界到鄰國綁架了3個美國兵,不能算時俘虜)。雖然當時的中國媒體不斷的給米洛舍維齊打氣,但是米氏還是被迫的退出科索沃地區,結束了那裡的阿族人的苦難。而米氏最終被自己國內的人民送上了國際法庭。這是尷尬之三。

4,伊拉克戰爭。中國媒體在伊拉克戰爭中的表現我就不提了吧,恐怕大家都知道了。最出名的就是張教授的「伊拉克軍隊都到哪裡去了?怎麼還不抵抗?再不抵抗就完了」哈哈,這是尷尬之四。

5,抓獲薩達姆。中國媒體早就報導了薩達姆寧死不屈,但是在抓獲他的時候,卻被像抓耗子那樣從狗洞中被揪出來。而張教授給的解釋竟是薩達姆準備在國際法庭上繼續與美國鬥爭。而水先生也正是這一件事中引起我的反感,當時在直播薩達姆被抓的新聞中,水先生曾要在巴格達的前方記者談談情況,當前方記者剛說了句:「巴格達的人民都在慶祝了,現在慶祝的槍聲不斷」。水先生立刻打短他的話問他:我問的是國際反應(大意),前方記者很顯然沒聽清楚,繼續說:「我的鄰居也在準備慶祝了」,話還沒說完就再次的被水先生粗暴的打斷。我不知道當時水先生在刻意的隱瞞著什麼,難道讓前方記者講述一下伊拉克人民的感情就不是新聞了嗎?在那以後我在這個節目中在也沒有看到前方記者講述伊拉克人民在歡呼的事實,而老是水先生在喋喋不休的講述自己的觀點。這是尷尬之五。

實際上中國的媒體還有很多尷尬之處,如:90年前蘇聯解體、93年俄羅斯議會事件、以色列大選、98年美國轟炸伊拉克等等,我就不一一重複了。

中國媒體的這些做法並不是無知,而是有意為之,目的就是愚民教育。就在不久前還有一位網友在網上呼籲全世界的人民聯合起來打倒美帝。呵呵,他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反美的就剩下伊朗、古巴和朝鮮等國家了。世界上的其他國家的主流民意是什麼他根本就不知道,只相信中國自己的媒體的報導,這就是中國媒體的本意和功勞。

我看過第二次伊拉克戰爭的人都清楚的記得那一幕幕可笑的場面,我朝軍事評論家如張先生,以及那些同情薩達母憎恨美國的糞青們,他們的言論簡直就成了「毒藥」!戰爭的發展和形似的發展總是和他們背道而馳!糞青支持誰,誰就立馬完蛋,我朝新聞煤體預測的幾乎都是反方向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