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衛平:偉大的歷史時刻

作者:作者:李衛平 發表:2005-04-2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3號,紐約舉行了有二十多國人士參加的大規模聲援「百萬退黨」的遊行。

上午9:30點始,數千民眾逐漸聚集曼哈頓福利廣場;上午11點,集會開始,多名知名人士上臺演講,為退黨運動鼓與呼;中午12點,遊行開始,下午3點,遊行隊伍抵達目的地紐約中領館。在場民眾高呼口號,要求結束專制,還人民自由人權民主權利,並呼籲領館工作人員化名退黨。與此同時,臺灣、香港與墨爾本等地也舉行了大規模遊行集會,聲援「百萬退黨」活動。

相對於有六千萬成員的龐然大物,一百萬人退黨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當塵埃落定之時,人們將會驚訝地發現,一切原來發端於起初看來毫不起眼的「退黨」運動;更重要的是,自中共掌政以來,半個多世紀裡其還沒有遇到過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叫板」,「退黨」運動開風氣之先,今後一定還會發生更多更有意義更具挑戰性的活動。

涓涓細流將匯成潺潺小溪,匯成滔滔大河,匯成浩瀚海洋,匯成浩浩蕩蕩的世界潮流,順之則昌,逆之則亡。

歷史之門一旦開啟,就將按照自己的意志,以雷霆萬鈞之勢粉碎前進道路上所有的阻擋。「輕輕的一噓」,齊奧塞斯庫同志驚諤了,手懸在空中,不由自主停下了他雄辯地演講,轉瞬間偉大的領袖還原為獨夫民賊的本來面目。羅馬尼亞的歷史之門開啟了。除去神,這個世界沒有永恆不變的存在。歷史並非如我們所觀察的那樣,始終被動地任由強權打扮,它始終在積累著什麼,一旦時機成熟,即使渺小如「輕輕的一噓」也將改變世界。這時惟一需要的就是勇氣,發出那「輕輕一噓」的一丁點勇氣。

希望黑暗與恐怖沒有將我們完全壓垮,希望我們還保有那一點點自救的勇氣。

2005年4月26日星期二於北京香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