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銀行是否走到盡頭了?

作者:作者: 良星 發表:2005-04-27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打開網站 「搜狐財經」有關中國銀行的消息時, 也許會嚇一跳。 撲面而來的是熱點文章: 「假如中國的銀行明天破產 你該怎麼辦?」 這就是中國百姓關心的熱點, 我禁不住要問: 中國的銀行是否走到盡頭了?

中國的銀行是否真的沒有出路了? 其經營管理的模式和環境也許都已不適應現代市場的要求了, 高層管理人員的貪污反映出了中共用人制度的根本問題, 其累積的爛攤子誰也解決不了了。 也許正是人們該深刻思考的時候了:我們的經營管理有改善的希望嗎? 是否共產黨的統治制度已不再適宜? 為什麼西方非共產黨國家的老百姓不用擔心銀行破產? 是否中國要學習西方的民主與法制制度?

也許人們已知道了中國四大國有銀行期望將在不同時期在香港上市。 然而, 聰明的人們也許會想到: 這也最多就是弄點資金來緩和一下國內的危機而已, 並不能解救長久危機。 因中國還是在共產黨的統治下, 共產黨的獨裁和欺騙做法沒有變, 雖然共產主義已沒有人相信, 但人的道德已相當敗壞, 這一切都是在共產黨的統治下再也沒法變好了的, 也許沒有了共產黨中國的銀行才會有出路。

讓我們再繼續看看此網頁的文章的題目(見後), 這樣的文章可能幫助你更多的瞭解共產黨統治下的銀行, 如果你想投資於中國的銀行, 你還得讀讀 「九評共產黨」 ,充分瞭解你的投資對象, 也許你會警覺了: 去買中國銀行的香港發行股票,投資於面臨倒閉的銀行是否充當瞭解決危機的角色? 這是一個明智的投資選擇嗎?

網站 「搜狐財經」有關中國銀行2005年的消息的文章的題目(http://business。sohu。com/s2005/bankandcaizheng。shtml)
假如中國的銀行明天破產 你該怎麼辦?
中國萬億不良資產處置內幕 一場缺乏競爭的買賣
財政部不再容忍違規 不良資產遭遇最嚴厲監管
國有銀行改革趟入河中央 民營銀行千呼萬喚難出來
外匯儲備高企 年內有望注資工農二行啟動股改
450億美元注資國有銀行 金融改革攻堅戰打響
展望2005年:中國國有銀行改革期待更大突破
中國有關部門即將批准向工行注資300億美元
中國4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已處置不良資產6750餘億
銀行改革何去何從--對450億美元外匯注資的評估
每年600家城信社消失 誰來為老百姓損失負責?
農業銀行再報股改方案 外匯、財政注資模式未定
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關於破產法的觀點
中國萬億不良資產處置內幕
三峽庫區農信社15億壞賬難題 國家核銷面臨困窘
工行注資迥異於中行 財政部積極插手踢開央行
謹防銀行破產導致儲戶血本無歸
金融機構不合格就要淘汰 有多少銀行可以破產?
……

(看中國首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