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吁僑胞看清中共統戰

發表:2005-04-2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學者明居正教授4月22日應邀於下午四時半至六時在哈佛大學哈佛廳202房間以英文專題演講「反分裂法與兩岸關係」,與近百位美中聽眾進行演講與學術交流。 晚間臺北辦事處賴明琪組長、文化組組織張善楠博士、僑教中心歐宏偉主任、僑務委員王本仁陪同明教授同僑社僑領、校友及留學生餐敘。明教授用中文演講,分析中共一貫的統戰策略和反分裂法。明教授最後提醒中共統戰的手法不但用在大陸,不但用在臺灣,也用在僑社,望僑胞看清楚。

明教授先分析中共一貫的統戰策略,中共每次都會將對手分割到一個地步,在保證能擊敗這一部分是再擊敗,一句話「可以聯合明天的敵人,打擊今天的敵人。」

中共通過拋出一些「台獨」的議題、反「台獨」的議題、民主的議題或是抗日的議題等任何議題,使對方分裂。這類議題通常都是有關民族主義的題目,因為這樣的題目最能煽動人心,最刺激。

明教授舉例闡明,分裂的手法就是不斷地打擊,不斷地攻擊;對於比較接受中共看法的人,中共會不斷地說:你是進步人士,民主人士,愛國人士等類似好話,中共對不喜歡的人會說:你是反華的,反動的,是自絕於人民的等等,不斷地抹黑,抹黑時間久了,這些人就被孤立了,孤立起來的這部分被吃掉的時候,沒有人去救他們。

明教授說,「被統戰的人通常是自己覺得很快樂的,覺得自己是進步的、光明的、對的、好的,因為很多報紙都是這樣講的。我接觸僑社已有很多年的時間了,統戰的手法不但用在大陸,不但用在臺灣,也用在僑社,看我們夠不夠清醒。

「共產黨還是共產黨,我曉得過去很多人是非常反共的,但是當今天中共高舉民族主義大旗的時候,這些人變得只看見好像強大的中國,看不見共產主義了。讓我在這裡呼籲:讓我們大家睜開眼睛,看清楚中共統戰。」

明教授最後分析中共提出「反分裂法」有分裂臺灣的成份,這次也有掩蓋自己的成份。他論證中共善於用統戰來分割對手,拋出一個議題來把對手分裂開,再個個擊敗。目前中共想要掩蓋的最大危機是《九評共產黨》對它本質揭示後引發的退黨大潮。《九評》發表第一天就有六萬人上網閱讀,一週後已超過百萬,香港70萬份報紙一月內被搶光,其中許多是大陸遊客帶回中國,迄今已有百萬人宣布退黨,每日以一萬五千至兩萬人速度遞增。中共掙扎的手段之一包含訴諸民族主義、分裂對手等欲渡過它遇到的最大危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