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江湖:大陸房地產界的六大美女老總(組圖)

發表:2005-04-27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手段還要身段?要氣度還要風度?

  這六個女人都是老總級別的人物,是地產界的精英,也是女人中的翹楚。看起來,她們都容光煥發,衣冠楚楚,遮不住的風姿焯約。俗話說,見衣知人,讓我們一起來通過衣著,瞧瞧她們的"為人"……

  為顛覆規矩的女人喝采

  看著地產圈子裡出現越來越多的女頭目,不知道男人的感覺如何?是不是一夜之間彷彿所有的規矩都已被顛覆?

  在這個傳統規矩被顛覆的年代,地產圈子裡出色的女人可真不少。粗粗看去,樓盤裡的售樓小姐一個個如花似玉,也不知亂了多少購房人的"眼"。這也罷了,更有一些女子,"封侯拜相",走上了公司的領導崗位,甚至坐了上公司老總的寶座,幾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境界,令人艷羨再三。

  錢鐘書先生的《圍城》裡有這麼句話:女人念了幾句書最難駕馭。男人非比她高一層,不能和她平等匹配。

  現今,女人不僅是念了幾句書,還開始駕馭著眾多的男人。有人驚呼:"真是亂套了!"這也難怪,古時候,女人無論思想、才學如何超卓,也只能幹一些相夫教子的活兒,人們最終注意她們的還是美色。

  也許,嘴上您可以不服她的,心裏可不能不服啊。看著這些地產女老總們一個個雄姿英發,征戰地產……談笑間,面不改色,億萬資金便撒手而出,化為一幢幢高樓大廈,壯哉!地產因為有了她們而精彩。

  她們或者算是傳說中的女強人,但生活並沒有因此而古板,她們對衣著的審美也有自身獨特的觀點和情調,同時衣著也能反映出她們的性格特點。

  胡曉坤





綻放在地產上的花樣年華

  身份:華遠經紀公司總經理

  衣著:粉紅色的上衣,隨意系一條印花圍巾

  觀感:不愧有美女老總之稱。粉紅的色調,帶來新鮮而生動的活力。書上說這樣的形象可以綻放出另一種花樣年華,襯出從容淡定的心情,現在看來不無道理。

  相似人物:薛寶釵

  薛寶釵,用現代觀點來說,這是一個近乎完美的女子,《紅樓夢》第五回寫道"年紀雖大不多,然品格端方,容貌豐美,行為豁達"。她處事沉穩,工於心計,善於適應環境,能把社會關係處理得相當完美。

  胡曉坤總經理的思考很細緻、全面,以女性獨有的細膩、韌性以及換位思考的優勢,進行專業化服務的運作,所代理的幾個項目大都是中高檔項目,例如海潤國際公寓、尚都國際中心、盈都大廈、順景園等,銷售額均比較出色。在工作上,她希望做每一個品牌都是做成有價值的,比較時尚的,並且盡量提高產品的附加值。

  不得不提的是,聽說最近胡總把名字改為胡碧坤,一時間尚未適應新稱呼,有待日後改正,此處先請諒解

  王秋楊





倚門回首,人在西行中

  身份:今典集團執行總裁

  衣著:一件休閑衣,很隨意

  觀感:王總裁這套在旅行中的著裝可謂極為出彩,襯出成熟女人的楚楚風情。絲毫瞧不出她的身份是公司大老闆,還以為僅是一個美麗的知性女子。

  相似人物:西施

  越國美女西施浣紗的傳說婦孺皆知,她的美是一種積澱著傳統江南文化的柔美。西子捧心時,想必柔弱到極致,讓人憐之惜之。但是,一旦她肩負起復國的重任,歷史就因她而創造,也成全了"臥薪嘗膽"這個典故所包含的一切。

  王總裁在這張照片裡留給我們的是風情,但她的經歷卻告訴我們什麼叫外柔內剛。她喜歡出去跑,體驗無拘無束的生活。她的骨子裡充滿冒險的精神,曾赴南極歷險,也曾自駕車50天勇闖西藏和新疆羅布泊無人區。

  而在被稱為"夫妻檔"的公司裡,王總裁主要負責公司的日常管理,扮演著類似家庭中"賢內助"的角色。於是,我們看見的一個事實是,張寶全先生能盡情地把"蘋果"這個概念演繹得蕩氣迴腸。這個意義上,能不能給王總裁起個外號叫"美麗的蘋果女人"呢?

  瀋琳





最是一低頭的溫柔

  身份:泰禾(香港)集團副總裁

  衣著:一襲黑色上衣,一條精美項鏈

  觀感:氣質高貴而雅潔,垂首而立,幾有徐志摩"最是一低頭的溫柔"之風采云云。看來跟這樣的老總聊天,宜多談風月少請教工作。

  相似人物:張愛玲

  張愛玲,就不用多費口舌了,一個20世紀中國最唯美的女子。

  瀋總所操盤的運河岸上的院子,走的是一種中式豪宅回歸的路線,延續中國地域文化的風格,這正是她的興趣。瀋總認為若能把對事業的興趣跟工作結合在一起,這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似乎她做到了這一點(在此專程恭賀一下)。她覺得對高職女人而言,溫柔細膩是不夠的,更應具備心態、眼界和胸懷。而且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保持自信、平和的心態,不要患得患失。工作之外,聽說瀋總喜歡看書,還寫得出一手婉約的文章,讓人佩服

  張欣





與SOHO共舞

  身份:SOHO中國聯席總裁

  衣著:一件黑色唐裝

  觀感:張總裁的著裝大方得體,透出一種精明能幹的氣質,既不張揚懾人,也不流於淺陋,舉手投足間氣度自然湧現,不愧是有兩把刷子的人。

  相似人物:李清照

  北宋大學士趙明誠不服妻子李清照的才氣,便閉門謝客,廢寢忘食三日,寫出五十闋詞。他把李清照的作品混雜其中,請友人陸德夫鑑賞。陸德夫玩之再三,稱讚:"有三句絕佳。"明城問他是哪三句,陸德夫答:"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正是清照所作。

  作為站在潘石屹身後的人物,張欣把算盤兒敲得劈裡啪啦響,把SOHO中國的活兒打理得井井有條,除了干好家庭的內政,除了統攬公司的建築設計、工程管理等技術工作外,還抽空把潘石屹這個所謂的"土鱉"包裝成為一個地產界的娛樂明星,可謂功德圓滿。

  李清照的才情顯然是勝於趙明誠的,而張欣呢?會不會也能讓潘石屹相形見絀?這裡就不好冒昧揣摩,有機會倒是想請教一下潘先生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若沒有張欣,老潘即使跟現在一樣的發達,也斷斷不會如今日般集老闆和明星於一身。

  陶琴





在地產江湖中快意人生

  身份:順馳北京公司總經理

  衣著:一套職業黑色女西服

  觀感:現代事業型女子的經典著裝,適合任何正規的商務場合,體現優雅利落的品位,端莊不失清爽,時尚更添魅力,夠猛的。

  相似人物:王熙鳳

  王熙鳳,《紅樓夢》裡賈府的大總管,一手操辦著賈府的大小事務。聰明過人,精明圓滑,手段鐵碗,有管理天才。二十歲出頭就出任榮國府主管,管理上下幾百口人。有了她後,賈母、王夫人等都樂得清閑,只管吃喝玩樂。

  這個來自白山黑水間的少數民族女子,頗有幾分王熙鳳之風采。自從北京大興一拍,年輕的陶總便藉此東風名動地產江湖。她在就任北京順馳公司總經理後,打理著順馳.領海、順馳.林溪、順馳.藍調國際三個項目。據採訪過她的人說,陶琴滿口不離順馳企業文化、市場競爭,不管聊起什麼話題,5分鐘後內容必定變成順馳團隊的介紹或企業文化的宣講,讓人嘆為觀止。

  但又聽說陶琴生活中是個謙虛、隨和的人,溫柔而優雅。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陶琴?不管了,算兼而有之罷。

  劉博





擁有格調生活很藝術

  身份:北京依蓮軒(格調)總經理

  衣著:中式綠底繡紅花上衣

  觀感:仿如古代仕女圖畫裡的人物,傳統典雅,知書達理,充滿古典情懷。自然和諧地流露出復古的閑情雅緻。(有些詞窮了,否則還想多提幾句)

  相似人物:探春

  探春,既有才氣,也擅長經營管理,可謂多才多藝。這段美好生活也是賈府盛世景況的表現。在後來賈府經濟危機到來,她創新地改革,推行了"競標承包"的方式,體現出她的頭腦。

  無論是文化上還是工作上,劉總與探春著實有幾分神似。她對文化有一種特別的偏好,所以依蓮軒(格調)推崇的是文化的覺醒,通過精心策劃,讓樓盤的文化滲出一種人文的氣質。她在闡述這個理念時,用了這個頗為藝術的說法:人們在心裡面總有最想要的東西,他們希望把能夠觸動自己心靈的東西拼接起來再拉回自己的生活,"格調"項目就是要成為他們心裏渴望的生活。而她個人,也因率先申請案名和logo的商標註冊,被譽為"京城房地產商標註冊第一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