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紀曉峰】:希望百萬退黨更上一層樓

發表:2005-04-28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劉智紐約報導)紀曉峰先生,原中共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軍工五期畢業。1957年被中共定為軍中極右份子因此坐過兩次共計八年的共產黨監獄。其父是美國耶魯大學畢業著名化學家中共科學院學部委員,於1982年去世。紀曉峰先生於1995年定居瑞典後,即創辦網路雜誌『中華評述』(www.chinacomments.org)揭露中共罪行。主張清算中共極權暴政,不僅在華人圈而且在中共國內也頗有名聲。《看中國》新聞網的記者劉智於4月23日紐約「聲援百萬人退黨」集會大遊行前夕採訪了紀曉峰先生。

記者:我看到《大紀元》的報導,目前退黨團的人數已超過一百萬,請問您對這股退黨浪潮有什看法?

紀曉峰:現在在海外的網路論壇上很熱鬧,《大紀元》、《看中國》、《博訊》、《東西南北》都有報導,到百萬人是個好事,希望數量還能夠增加上去。

記者: 現在每天增加的速度也是很快的, 據報導每天有逾2人以上。您自己是中共黨員嗎?

紀曉峰:我從來也沒入過黨、也沒入過團。對我來講,對中共來講,我是一個特別現象。為什麼呢?這也可以講講中共為什要辦軍事學院。按照當時那些校長的講話,我們是在朝鮮打了敗仗,原因是武器裝備不如美國,差得太遠了,所以要辦一個軍事工程學院,這個軍事工程學院等於把蘇聯的航空工程學院、炮兵工程學院、坦克兵工程學院、海軍工程學院、工程兵工程學院搬過來變成五個系,教員全部是蘇聯專家,系主任都是中共最早的留蘇專家,校長就是中共的副司令員陳賡。他們53年開始招生,都是從部隊裡招,要成份好,是黨員等好多條件,結果招來的學生不唸書,念不了書,文化程度太低。54年中國有一個時期政治上比較松,那時在中國大陸可以跳舞,可以穿花衣服。那個時候軍工就提出來要全國招生,在大學統考以後,統一錄取之前,把全國的尖子學生先招到軍工去,我就是趕這個機會去的。我爸爸是學部委員,也是他們的統戰對象,就這樣我沒有黨票,沒有團票也進去了。實際上中國大陸那些軍事方面的基數人員大都是我們第四期、第五期的學生。56年沒招生,57年反右,他又開始招工、農、兵學員了,所以從57年以後基本上沒有像樣的學生出來。我們這批學生經過反右,被淘汰掉了五、六百人,最後真正從軍工出來一路走上來的也不多了,最後剩下的這些人基本都到了現在的國防科技大當教授去了。

記者: 他們並沒有到軍隊去?

紀曉峰:對。真正能到部隊去當官的不多。

記者: 請您談一下,目前的退黨大潮對國內的黨員和民眾有什影響?

紀曉峰:我在網上看到一些圖片,就是國內一些人看到了這件事情,這是主要的,要在中國大陸內掀起一個退黨大潮來,如果退黨的人公開黨證號碼,工作單位,如果真的出現這種局面,就像BBC今天報導的如果再出現大規模的群眾運動,共產黨馬上就跨掉了。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胡錦濤這二天有個新的命令,不准學生再上街抗日,如果你去抗日,沒有得到批准是不行的。

記者: 前一段據報導他是完全支持的,現在又在收攏了。

紀曉峰:前一段他也不是支持,他是為了他的需要,為了不讓日本入安理會,為了釣魚島的問題裝裝面子,他拱一些學生出來。今天有百萬人退黨說明有很多黨員不滿意中共的這些現行政策,希望改變。僅僅通過紐約百萬人退黨大聚會,還不能摧毀中共政權,這次大聚會,我也受到邀請,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去不了,但我給他們出了個主意,通過這次聚會,選出一些對中共認識比較清楚的人,到華盛頓的國會去,爭取在國會做個聽證會,跟他們講清楚,中國今天的情況已經到了什程度。實際上最近美國的中央情報局、對中國問題感興趣的一些人都在談這個問題。要求美國政府儘可能的給中國政府壓力,同時美國政府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考慮,中國這個政府的存在對美國的利益也是不利的,就像《大紀元》網站的文章說的,美國很多人對中共的邪惡並不是很瞭解,這是下一步應該做的。

記者: 就是讓他們真正瞭解中共的真面目。

紀曉峰:你們(《看中國》)、曾發表過我的一篇文章《反分裂法》,我說「《反分裂法》不是為了臺灣人,不是為了美國,不是為了海外,是為了中共自己下台階。中共現在不能打了,他已經沒有戰爭能力了,但是他要找個台階下,這個《反分裂法》,中共叫得很凶,這個《反分裂法》一出來後,中共馬上就會改變策略,就是從內部滲透,從內部搞垮臺灣」。我大概是一月份講的話,現在是四月份,這話就兌現了。陳水扁今天的新聞報導中就提出來了,「陸委會、國安局」就沒有人提出來,說中共現在在內部策動國民黨和親民黨去談判,他們已經不把打放在主要的了,他們在改變政策了」。

紀曉峰:另外,我還有一個想法,我們到大街上遊行,不能文質彬彬的。那次因為衛星的事(指歐洲衛星公司要與新塘人電視臺解約一事,記者注),他們邀請我一起去法國領事館去遞交請原信,這個衛星公司跟法國政府是有關係的,他要不是為了賣武器,不是為了做生意,他們也不會向中國政府低頭,在這種情況下,與其二、三十人站在街上宣讀請願信,不如二、三個人湧進他的領事館去,給他造成一個事件,而且這件事不犯法,這樣《世界日報》不請也來了,洛杉磯的英文媒體也會來。否則就像這次百萬人退黨的廣告,《世界日報》不給登,《世界日報》背後有中共給錢,他當然不要你這個小錢。我就是希望在百萬人退黨這件事上,能更上一層樓。

記者: 謝謝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的採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