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藥人被熊咬掉右耳後死裡逃生(圖)

發表:2005-04-28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農民上山採草藥,冷不丁從樹林中躥出一隻大黑熊,將農民撲倒後咬掉右耳朵。為逃生,農民掙紮著從山上滾下來,摔得遍體鱗傷。這是昨日上午發生在秦嶺北麓、西安市長安區引鎮嘉午臺山的驚險一幕。

昨晚6時許,記者在位於長安區的醫院急診室見到了傷者、43歲的王久盈。談到從熊掌下死裡逃生的經歷,他仍心有餘悸。昨日上午8時許,以採草藥為生的王久盈從秦嶺北麓山腳下的家中出發,帶著镢頭獨自一人進山採藥。約9時許,當其行至嘉午臺山的叢林中時,前方五六米遠的茂密樹林中一個黑影突然閃出,「那東西黑乎乎的一大團,有一米高,兩米多長,一邊嗷嗷直叫一邊向我衝來,一下就把我撲倒在地。」當王久盈看清這個「黑傢伙」竟是一隻大狗熊時,自己已被壓在熊身下,熊嚎叫著用碩大的熊掌在他身上亂拍,王的右耳也被當場咬掉。

「當時我就想,我可能要把命撂在這裡了……」為了逃生,王久盈掙紮著,迅速從熊身下鑽出,也顧不上站起來逃跑,順著小山坡就往山下滾。就這樣,他連滾帶爬逃到了四五百米開外的山腳下,好在黑熊並沒有繼續追上來。隨後,滿身是傷的王久盈捂著鮮血直冒的右耳部,來到醫院就診。

在醫院,記者看到了其診斷證明,上面註明王久盈右耳被咬掉,右肩、雙手腕撕裂傷,醫院為其注射了破傷風和狂犬病疫苗

王久盈告訴記者,自己在附近山上採藥已有20年的歷史,除了幾次遇到見人就跑的野豬外,從沒經歷過如此驚險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都十分後怕。西安市秦嶺野生動物園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正是山中野熊產崽育子之時,這時的熊為了護崽,其攻擊性比平時大很多,一旦有人進入其勢力範圍,熊往往會主動攻擊,王能死裡逃生,也算不幸中的萬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