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醜人都: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組圖)

發表:2005-04-2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盛行以貌取人的意大利,人們一切都離不開一個「美」字。然而,在這個以美著稱的國家,出現了一個「醜人俱樂部」。俱樂部成立以來,名氣越來越大,吸引了世界各地兩萬多人入會。

  這個俱樂部坐落在義大利馬爾凱地區東部的小鎮匹奧比克。當地的居民驕傲地稱匹奧比克為「世界醜人之都」。在通往小鎮的道路上,有一塊牌子,告訴到訪的遊客:你們正在進入醜人地帶。小鎮上甚至有這樣一個傳統,當電視中播放美女雲集的畫面時就要換臺。

  「我很醜,我的鼻子又小又短,還往上翹,但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會告訴你:越醜越好。」匹奧比克鎮俱樂部--也就是醜人俱樂部的主席特萊斯弗羅. 伊艾柯貝裡在接受英國《觀察家報》的採訪時說。要知道在這個自古以來就崇尚大鼻子的亞平寧國度裡,特萊斯弗羅的小鼻子簡直可以說是他人生的災難。

  匹奧比克鎮對醜陋頂禮膜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40年前,那時,俱樂部還只是一個婚介機構,當它為鎮上一百多名因為長得醜而找不到丈夫的婦女打出徵婚廣告後,竟然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2.5萬名追隨者。在醜人俱樂部正式成立的四十多年來,這個俱樂部的成員們每人都佩戴著一枚徽章,作為身份標識,上面刻著:「醜即是美德,美即是束縛」,他們還將每個人按醜陋程度排列了不同等級,從「不太醜」「一般醜」到「特別醜」,至於那些長相奇醜的會員則有機會像義大利小姐那樣拿到大獎--匹奧比克俱樂部頒發的「醜人獎」。

  如果有人拜訪,特萊斯弗羅會帶領客人參觀一個與眾不同的房間--「醜陋聖祠」。屋門上掛著俱樂部的會標,房間的門上寫道:「醜陋男人的妻子永遠快樂。」

  醜人俱樂部的「選醜大賽」

  在美女如雲的義大利,每年的選美比賽總能吸引國人的關注。與之相映成趣的是,醜人俱樂部有選醜比賽,冠軍被授予至高無上的榮譽--「不美獎」。這個名字在義大利語裡與「諾貝爾」發音相同,給這個大獎增加了不少輕鬆幽默的味道。





除了頒發醜人獎,俱樂部還在每年九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在匹奧比克鎮舉行醜人慶典。慶典上,來自全球各地的會員要評選出新一任俱樂部主席。不過,主席一職每年都毫不例外地落在特萊斯弗羅身上。這一部分是因為他的「小鼻子」,更重要的是,特萊斯弗羅不斷為醜人爭取應有的權利,並給醜人們以信心。

  醜人俱樂部成立原因

  匹奧比克鎮醜人俱樂部的出現,其實是因為義大利一直有著看重外貌的傳統,「以貌取人」已經引發了一系列的社會問題。即使在今天的義大利,漂亮的容貌依然是成功的敲門磚,而醜陋的人相比之下不僅機會要少得多,還要遭受歧視。

  「在這個社會裏,有許多事不對勁。如果你身材夠好,就可以取得超出你能力的成就;但如果你身材糟糕,相貌平平的話,你在各方面都會遇到麻煩。我已經看到太多的人遇到這樣的問題了。」特萊斯弗羅說。

  成立匹奧比克鎮醜人俱樂部的靈感最早來自於當地一幅13世紀的壁畫,畫中主角是神話中的醜人保護神--瓦爾坎,他因為長得過於醜陋而被母親拋下懸崖。但瓦爾坎最終卻以頑強的毅力修成正果,最後與美艷絕倫的愛神維納斯結合。於是匹奧比克鎮的醜人們成立了這個俱樂部,目的在於鼓勵那些長得不好看的人不要因此喪失自信,要勇敢地去生活,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這個醜人俱樂部一直努力為醜人爭取利益,他們在電視等媒體上發表演講,竭力廢除義大利以貌取人的陋習。在1996年時,特萊斯弗羅參加並主持了一個備受嘲笑的婚禮--新娘是義大利小姐,而新郎是義大利最胖的人。在義大利,有許多長相不出眾的年輕男女都會來找特萊斯弗羅,他們通常都非常絕望,其中有些人甚至曾因異性不屑於看自己而試圖自殺。

  但現在,特萊斯弗羅遇到的挑戰變得越來越大,人們對美麗外貌的崇拜越來越盛行,這已經根植於義大利的文化中。在這樣的文化裡,每個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平均在4個小時左右,他們早就習慣了電視裡那些秀色可餐的美女。

  「幾乎每種媒體都在傳播著近乎全裸的女孩,」心理學家弗爾維奧-卡波尼給義大利小姐電視選美秀的主辦者提建議:「這會誤導觀眾,讓他們以為只要身材棒,裸露自己的身體就可以取得一定的社會地位。」的確,醜人俱樂部的責任還任重道遠,因為在義大利,美貌與足球已被推到近乎宗教的高度,那幾乎就是義大利人的信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