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生的約定 絕倫奇美的納木錯(組圖)

發表:2005-04-28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為我不會欣賞大自然的山青水秀,一直以為我不會觸景生情。當我走進西藏,走進納木錯,那絕倫的奇美使我無法用語言描述和表達自己心靈的震撼。一切都讓我似曾相識,可我知道即使在夢中那激情那衝動也不曾出現。




面對蒼涼古老的藏北大草原,面對神秘奇幻的納木錯,我彷彿回到了童年,回到了母親溫暖的懷抱。沒有顧忌的笑,沒有顧忌的流淚,忘情的發出一聲聲吶喊,以至回來很久都抹不去那刻骨銘心的眷戀。納木錯喚醒了我兒時的純真,復甦了嚮往的夢幻。說不清道不明的納木錯,是我尋覓已久的心靈家園!
    
  納木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天湖」,也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幾百年來,無數人虔誠地來到納木錯,不為遊覽,只為轉經。據說羊年轉湖,馬年轉山,猴年轉森林是佛的旨意。如果能繞湖而行,便能得到淵博的知識和無量功德,並可保佑全家幸福安康。逢羊年朝聖,成群結隊的朝拜者翻山越嶺,哪怕一路乞討,也要順著200公里的湖岸線轉湖。人們手持轉經筒,或攜家老小三步一叩,那虔誠讓人心驚。

  我幾乎不能相信人們可以圍湖轉經的說法。有樹的地方,樹撐著天,有山的地方,山托起天。蜿蜒起伏的群山在唐古拉山頂起最高的那片天之後,天和湖連成了一線。我站在離天最近的地方,湖的對岸,天落下了帷幕。

天湖,和天一樣藍的湖!天的藍和湖的藍融為一體。天和湖之間的線,像區分兩個孿生姐妹的唯一痕跡。白雲不知道應該更貼近誰,只好掛在他們的中間。





聖湖,像神靈一樣保護一方水土,滋養一方人的聖湖!湖面波光粼粼,像一首莊嚴的進行曲,有節奏的一波掀起一波;又像一首渾厚的抒情曲,向人們敞開深沉博大的愛的胸襟。

  把身體舒展在草地上,在太陽的照耀下看雲。厚厚的白雲大朵大朵裊裊而起,輕輕飄過我的頭頂,伸手可觸。那雲沒有形狀,你想像雲是什麼,雲都會活靈活現,恰到好處的將她展現在你眼前。我看她像月宮的嫦娥,她竟揮舞長袖撫過我的臉頰,輕撩我的眼帘。

  雲的白,無法用語言形容。曾經以為結婚殿堂的婚紗最純淨,曾經以為高高舉過頭頂的哈達最聖潔,而此時出神的望著那雲,陽光通透下的白湛若冰雪,沒有一點瑕疵。望著那雲,不願回想身後的事情,人間的恩怨悲歡已經微不足道,可即使再渺小似乎也是對雲的玷污。

雪山冰川,藍天白雲更增添了湖的浩瀚,湖的深沉。湖水中的卵石在波光的閃爍中竟也游動起來。我好像從紅塵中游離出來,忘了凡間,忘了昨天……





湖水向我湧來,托起我的身體緩緩漂流。湖水沖刷著,水草過濾著,卵石輕輕撞擊著,身體越來越輕了。雲來了,環繞著我,托起了我,將她綿綿的愛源源不斷的滋潤著我。睜開眼睛的時候,雲在腳下連接起一條純粹及至的聖潔之路。身後沒有雲,雲從腳下開始,從最聖潔的白,從最浩瀚博大的愛開始。
    
  此時我突然醒悟,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靈魂的洗禮!
    
  一生在此逗留片刻經受了一次靈魂的洗禮,圍湖一週也許就是一個生命的輪迴,那又是什麼樣的境界呢?納木錯,和天一樣藍和雲一樣聖潔的納木錯,給人一種置身天國的無窮遐想,呈現一種奇美,一種脫離形體和色彩進入空冥境界的奇美!
    
  天湖,聖潔的天湖!今生今世無法超越紅塵,我把求璞求真的魂靈留在天湖,今生今世無法尋求輪迴,我把最純潔的心留在天湖,今生今世無法了結心願,我把來生的期盼寄存在天湖,如果真有來生,我虔誠祈禱飄渺的來生從你開始。

  納木錯,我心靈的故鄉,那裡有我的魂靈,有我最虔誠的宿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