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揭陽民警悍匪當街駁火槍戰(組圖)

發表:2005-04-29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24日,揭陽警方在圍捕一個持槍盜搶團夥時,劫匪竟然開槍拒捕。民警緊追不舍,經過激烈搏鬥,成功地將其中兩名持槍劫匪擒獲,現場繳獲仿「五.四」式手槍一支,已上膛子彈一發。

  近段時間來,揭陽市區接連發生多起歹徒持槍搶劫案件。4月23日凌晨3時許,六名劫匪竄入該市慈雲醫院停車場,持槍搶走五輛摩托車。東山區東興派出所經過摸查,掌握到近階段發生在轄區的幾起搶劫案件都是一夥江西瑞金籍盜搶團夥所為。

  圍捕:劫匪槍聲鬧市驟響

  4月24日中午,東興派出所的便衣民警們在市區盧前市場、某足浴城等幾處置安複雜場所伏擊。當天下午2時許,民警發現有三名男子共騎一輛大烏鯊摩托車在附近晃悠,形跡可疑。副所長鄭潮明立即組織民警進行跟蹤布控,分頭包抄。只見三名男子撬開了一輛白色五羊本田摩托車,由其中一名男子(後來得知此人名叫 「鐘×文」)駕駛逃離。

  這時,集結的民警已形成合圍之勢。三名劫匪見勢不妙,立即分頭逃竄---鐘×文駕駛盜得的五羊本田摩托車往恆豐車行方向逃竄;另兩個歹徒駕大烏鯊摩托車往206國道方向逃竄。鄭潮明與民警羅炎明、副所長黃曉生與民警鄭海燕也帶領協警兵分兩路,緊追不舍。當民警開車逼近鐘×文時,「砰---」一聲槍響,劫匪竟拔出手槍向追趕的民警射擊!




警車中了劫匪兩槍




悍匪被制服

現場繳獲仿「五.四」手槍

  悍匪:手槍頂住民警腦門

  鐘×文由於邊開車邊開槍,慌不擇路,駕車一頭撞上路邊鐵屋後摔倒在地。鐘某文爬起之後,棄車往附近的小區方向逃竄,趕至的民警們也下車展開包抄。羅炎明緊緊跟隨其後,「一路上有不少行人,我只好不斷鳴槍示警」。但劫匪依然奪路狂奔。意圖包抄的副所長鄭潮明向駕摩托車路過的群眾盧先生借車,盧先生卻讓鄭趕緊坐上車,自己發動油門向歹徒追去。

  51歲的民警羅炎明狂追了六七百米後,終於在一家茶行門口追上亡命劫匪鐘×文。羅炎明不顧一切地扑上前,將比自己高半個頭、小20多歲的鐘×文攔腰抱住,並用槍抵住其腹部。這時,凶悍的劫匪側過身子,將上了膛的手槍指住羅炎明的太陽穴!羅炎明後來對記者回憶說:「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先發制人!」他扣動扳機,只聽「喀嚓」一聲,這才知道在追匪過程中已將七顆子彈全部打光了。在這危急關頭,羅炎明迅疾扭住鐘×文持槍的手腕。就在兩人互相角力時,及時趕上的其他民警合力將鐘×文制伏。在繳獲的那支仿「五.四」手槍中,眾人發現最後一發子彈已經上膛!

  另兩名劫匪在往206國道亡命逃竄時,不停向開車追來的民警開槍。黃曉生等民警果斷拔槍還擊,其中一名劫匪胡×榮腹部被擊中倒地,被趕至的民警擒獲。另一名劫匪乘機駕車亡命逃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