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萬源疑爆發豬瘟 燒豬兩百多

發表:2005-04-30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岳芸採訪報導)位在四川省萬源市太平鎮、王家鄉一帶,近日出現疑似豬口蹄瘟疫,豬被燒死兩百多頭,老百姓不敢買豬肉來吃,當局嚴密封鎖消息,但訊息則在民間互相傳遞著。

大紀元獲知消息:「2005年4月20日前後,在四川省萬源市王家鄉首次出現豬口蹄瘟疫,表現症狀為豬口蹄長泡、潰爛、流膿,後來牛也出現此症狀,現已無人敢買豬、牛肉吃。近日市政府組織防疫站、畜牧局等有關單位秘密召開會議,宰殺疫豬兩百頭、疫牛十幾頭,並嚴密封鎖消息。老百姓懷疑是禽流感,希望向世界衛生組織反映,派人來此調查。」

經記者打電話向當地市民查證,聯繫到十四五位民眾,除三四位不知情之外,絕大多數已都透過民眾彼此之間口耳相傳知道這項消息。

發生的時間,另一說法是從4月15日左右開始,綜合採訪到的消息,是北京時間15日到20日這段期間爆發開來。發生的地點,在四川省萬源市太平鎮、王家鄉、花樓壩、青花鎮、長壩鄉等地。

老百姓知道這消息之後,就不敢買豬肉來吃,改買雞、鴨、魚肉來吃,豬肉商的生意大受影響。有些民眾由賣肉小販得知,病豬有長泡、潰爛、流膿等症狀。至於牛口蹄瘟疫,情況則較為輕微。有民眾表示,萬源市這次的損失有點大。

去年5、6月期間也發生過同樣情況,完全一模一樣,今年不是第一次。去年的豬瘟疫慌持續有個把月時間,燒死了一兩百頭豬。等到防疫部門經由檢驗過後,發文件通知正式告訴老百姓,豬沒有Sars病毒或其它病毒,把具體情況說明白之後,老百姓可放心大膽吃,就再去買豬肉來吃。

目前政府對這問題的處理,還沒有正式通知向老百姓解釋,所以只是社會上人云亦云,說豬有「五號病」的口蹄瘟疫現象,「五號病」是一種危害牛、羊、豬等偶蹄動物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對生豬生產危害極大,而且是人畜共患的傳染病。

民眾以前吃豬肉的,現在都不買豬肉了。有些人說豬的顏色不好看,或是有潛伏病狀看不出來,就要等著政府的防疫部門或畜牧局做檢測,要等到結果出爐正式通知,老百姓才敢再放心去吃豬肉。

四川省萬源市在今年4月2日下午曾遭受冰雹襲擊成災,波及數個鄉鎮,太平鎮、青花鎮也在其中。15:27開始出現雷暴,15:40降冰雹,冰雹過程持續22分鐘,到16:02停止。

去年8月,曾經在一個貧困的山區,花費巨款邀請名歌星宋祖英、費翔等人赴當地演唱,其中一名歌星演唱四首歌稅前報酬高達四十二萬元人民幣,相當於當地農民平均年收入兩百倍,就是發生在四川省萬源市。萬源市一年的財政收入是四千萬元,赤字高達一億六千萬元,而那場演唱會則耗資約兩千萬元。

去年5月,四川萬源發生一起客車墜落山崖的交通大事故,有23人死亡。這一兩年的萬源市,似乎不太平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