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老人質疑央視記錄片 稱親眼見過真龍飛天(圖)

發表:2005-05-01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10頻道《走進科學》欄目於12月3日播出了記錄片「破解七十年謎團」,認為營口的「龍骨之謎」是一條當年擱淺的須鯨。

  昨日,營口市三位當年曾經親眼見過「龍」的老人對本報記者談了他們的看法,他們認為,中央電視臺的結論下得為時過早,也太草率,並提出質疑。

  三位老人都曾親眼見過「龍」

  三位老人分別是:蔡壽康、黃振福、張順喜。蔡壽康老人告訴記者,七十年前,他9歲,當年他住在營口市河北中小街,也就是當年人們在葦塘中發現「龍」的地方附近。但他當年看到的「龍」,比葦塘中的更「活龍活現」。

  七十年前的一個夏季,一天下午大約5時左右,蔡壽康和黃振福、張順喜以及曹玉文(78歲)等幾個孩子一起在外面玩兒,蔡壽康突然發現在營口市造紙廠方向的天空有一條「龍」,他立刻告訴黃振福、張順喜和曹玉文,小夥伴們同時抬頭往天上看,同時看到了「龍」。



  「是否是當時一種幻覺,或者是雲彩像龍?」記者昨日再三提出疑問。蔡壽康老人說:絕對不是,我們當時看得非常清楚。對看到的「真龍」,三位老人做了這樣的描述:也就是15秒左右的時間,當時是陰天,那條「龍」是灰色,在雲中動彈,動作和蛇一樣,和現在畫上畫的一樣,頭如牛頭,頭上兩隻角,是直的,嘴上有鬍鬚,兩個長鬚,大眼睛凸出,身長大約10多米,身上有鱗,四只爪,和現在的鱷魚爪一樣,尾巴像鯉魚尾巴。

  蔡壽康老人昨日告訴記者,2002年,他曾經給北京動物館寫過信,今年三四月份,他給中央電視臺10頻道也寫過信,全都反映當年他和小夥伴們看到「真龍」的經過,但北京動物館和中央電視臺都沒有給他回信。

  老人們的質疑

  三位老人昨日表示,中央電視臺10頻道播出的「破解七十年謎團」之後,我們感到很遺憾,因為把當年營口出現過的「龍」,說成是鯨魚太草率,輕易下結論太早,中央電視臺沒有任何根據說明世界上沒有「龍」,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親眼看到過「龍」。再說,當年給「龍」蓋席子的還有那麼多人,當年曾親眼見過 「龍」的肖素琴老人也健在,中央電視臺也採訪她了,片子裡也有,如果當年出現在營口遼河北岸的「龍」是鯨魚的話,肖素琴老人不用站在馬背上看,因為鯨魚的高度和馬差不多,實際上「龍」並沒什麼奇怪的,就是一種稀少罕見的動物。

  一個大膽的假設

  蔡壽康老人昨日大膽提出:十二屬相裡為什麼有「龍」?為什麼其他屬相都存在,而「龍」沒有了?難道我們的祖先在十二屬相裡惟獨瞎編一個不存在的「龍」 嗎?以科學的角度看待事物是對的,中央電視臺不是說現在世界上有許多自然之謎是不解之謎嗎?但不能說我們看見過「龍」就是不科學,就是封建迷信,我們這麼大歲數了,沒有必要撒謊,也不可能有這麼多人撒謊。

  營口市史誌辦副主任韓曉東昨日表示,現在還真不好輕易下結論,因為在1944年8月,松花江曾經出現過「龍」,對此,有刊物記載。

  時代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