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特大山體滑坡搶險進展緩慢 24人生還希望渺茫

發表:2005-05-01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午,山西臨汾市吉縣橋南村水洞溝「五.九」地質災害搶險救援仍在緊張進行中。現場傳來最新消息稱,被掩埋的二十四位村民目前凶多吉少,生還希望渺茫。

  五月九日晚十一時左右,吉縣城南橋南村水洞溝自然村發生特大山體滑坡,坍塌的黃土將通往鄉寧縣的二0九國道阻斷。估計至少有六十五萬立方米黃土瞬間從陡峭的邊坡上滑落,依山而建的數排窯洞內十一戶農家的二十四人被埋在數十米厚的黃土下。

  由於坍塌量巨大,而搶救現場狹小,加之附近山體仍有繼續滑坡的跡象,搶險工作進展緩慢,被埋人員尚無一人被挖出。


  目前,多輛裝載機、推土機和載重自卸車在搶險現場往來穿梭,但運走的土方與巨大的坍塌量相比,顯得微乎其微。昨日下午,現場附近山體仍一度繼續滑坡。指揮部當機立斷撤出所有搶險設備和人員,並將附近民眾全部疏散。

  附近居住的民眾對掩埋土中的鄰里十分牽掛。一中年男子滿面悲傷地說,他妹夫一家五口被埋在土裡。活了一輩子,沒見過這麼大的災難。

  據吉縣縣政府提供的資料顯示,此次山體滑坡是黃土邊坡自然崩潰,屬嚴重自然地質災害。塌方長度二百五十米,高度八十米,土方量約六十五萬立方米。有十一戶村民的房子被掩埋。經調查核實,有十六人撤出,二十四人被困,其中小孩八人,老人一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