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國三大城市比較

發表:2005-05-02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是中國最大的工業基地、最大的港口城市,轎車產量、鋼和鋼材產量等居全國第一位。商品、金屬、糧油、航運、證券等各類交易所、外匯交易中心、外國銀行、保險公司、財務公司等紛紛「搶灘」,上海已成為中國內外資金融機構種類、數量最多的城市。2010年世博會將在上海舉行。

北京---中國的首都。中國第二大城市。中國的政治、文化和國內國際交往中心,是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和古都之一。北京同時也是聞名全國的文化中心、科技中心、教育中心。有數十所大學、幾百所中學,還有中國科學院等科學研究機構和全國藏書最多的北京圖書館。是中國最大的科學研究和文化中心。北京經濟發展迅速。工業門類齊全,主要工業部門有冶金、煤炭、機械、石油、化工、電力、儀錶、汽車、紡織、輕工、建材等。有機化工、文教藝術用品、電子、紡織、工業設備製造、日用電器、工藝美術等生產位居全國前列。北京是我國主要交通樞紐之一,鐵路、民用航空聯繫全國各地,並有國際列車、國際航空線通往國外。公路通達各區、縣。還有市郊鐵路。以天津為通往海洋的門戶。2008年奧委會將在北京舉行。

廣州---中國第三大城市。是一座活力,動感的和歷史文化傳統的大都市。廣州是中國南方海陸空交通樞紐和對外開放的門戶,它又經祖國"南大門"著稱。經過 2000多年的變遷,廣州已發展成為一個多功能的綜合性的特大型城市,中國第一經濟大省--廣東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又是中國對外開放的沿海重要港口城市,華南地區著名的旅遊城市。廣州市作為世界大都市協會成員,2010年亞運會將在廣州舉辦。

============================================

紐約---美國第一大城市。世界特大城市之一,美國最大的金融、商業、貿易和文化中心。紐約還是全國最大經濟中心及僅次於芝加哥和洛杉磯的全國第三大工業中心。工業以服裝和出版業最盛;次為化學、電氣器具、金屬製品、食品、化妝品、玩具和煉油等。紐約是美國和世界的金融和證券交易中心。位於曼哈頓島南部的華爾街聳立著許多摩天大樓,集中有幾十家大銀行、保險公司和證券交易所,以及成百家大工業公司和運輸公司的總經理處。紐約也是美國運輸業最發達的地區。有 3個現代化航空港以及稠密的公路網。昆斯區南端的約翰.肯尼迪國際機場為世界上客貨流量最大的航空港之一。紐約也是美國文化教育和電視、廣播中心。有哥倫比亞大學等。著名的聯合國大廈就位於紐約市中心。

洛杉磯---美國第二大城市。美國西部最大的工業中心,製造業產值約佔加利福尼亞州的 1/2,居全國第三位。重化工業發達。飛機製造業居突出地位,大市區 1.6萬餘家工廠企業中,約有2000家從事飛機及其零部件製造;美國三大飛機製造公司中的洛克希德公司和道格拉斯公司,分設在市區北面的伯班克和西岸的聖莫尼卡。其次是石油開採、石油加工及電子儀錶、鋼鐵、汽車、造船、化學、橡膠等工業部門。輕工業以服裝、食品、印刷等為主,罐頭食品、女式服裝和運動服生產馳名於世。美國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有美國最大的城市公園格裡菲斯公園、名聞世界的迪斯尼遊樂中心和陽光明媚的海灘等旅遊景點。好萊塢被譽之為「電影城」,有世界上最大的攝影棚「環球影城」。

芝加哥---美國第三大城市,五大湖地區最大工業中心。工業部門齊全,重工業佔優勢,輕工業也很發達。是全國最大的鋼鐵和肉類加工工業基地,農業機械、運輸機械、化學、石油化工、電機、飛機發動機、印刷等也在全國居領先地位,還有木材加工、造紙、電子、紡織、服裝、麵粉等工業部門。商業、金融業繁盛。市內有巨大的穀物和牲畜市場。貿易公司有千餘家,著名的西爾斯.羅伯克公司是美國最大的零售企業;批發零售額在國內名列前茅,並是世界主要的郵購中心。金融機構有美國第七儲備區銀行和中西部證券交易所等,後者是全國第二大證券市場。旅遊業也很發達。芝加哥是美國最大的鐵路樞紐。市內有3個重要機場,其中城西北的奧黑爾國際機場是美國面積最大、客運最繁忙的機場,年旅客流量達3000-4000萬人次。有芝加哥大學、伊利諾伊大學、伊利諾伊理工學院等著名學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