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政府對法輪功的種種歧視和壓制(4)

作者:作者:直言 發表:2005-05-03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被警方強行沒收的兩塊展板,板上印有被迫害致死的107名中國學員的名單和他們的照片。左邊板上寫有「燭光晚會」,右邊板上寫有「悼念同修」。

【看中國報導】1。15名法輪功學員在麥裡芝被捕事件概述

麥裡芝水庫是新加坡旅遊勝地之一,很適合遊客、朋友和家庭聚會。新加坡法輪功學員在過去幾年中經常利用週末和節假日在此地進行大型集體煉功,從來不需要也沒被要求申請准證。

2000年12月31日晚6點左右,約60名法輪功學員,包括小孩和嬰兒,嚮往常一樣來到此地。他們靜靜地圍成一個個小圓圈席地而坐,舉行燭光悼念儀式,悼念在中國大陸因修煉法輪功被迫害致死的107名學員。參加的人中還包括幾名有親戚因煉法輪功在中國被非法關押的學員。幾名學員手持兩塊板站在中間,板上列出107名被迫害致死的學員照片和名字。一塊展板上寫有「燭光守夜」,另一塊展板寫有「悼念同修」等字。選擇該地方有幾個原因。一是法輪功學員每週日下午在此煉功,以及經常在那裡舉行大型集體煉功活動。二是此地遠離住宅區,非常安靜。悼念活動不會對周圍環境造成任何干擾。三是學員們也沒有阻礙交通和行人通道。時間上也經過仔細考慮,確保天已經變黑,周圍幾乎沒有遊客。

法輪功學員緩緩讀出107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名單,許多參與的學員在聆聽中流出了悲痛的眼淚,場面非常悲哀。但從儀式一開始,警車即到達現場,警員隨即要求學員立即離開,停止追悼活動。與此同時,警方堅持要沒收兩塊板子,但被學員拒絕。學員們多次向警員解釋板子不是橫幅和其它東西,板子僅僅寫有被迫害致死的學員名單和照片。學員們認為,警方的行為嚴重傷害了他們的心。就像一個家庭在悼念被非法迫害致死的親人時,第三者跑來干擾和沒收寫有他們親人的名字和照片的悼念品一樣。

在整個過程中,三輛大型警車、多輛小型警車陸續到達。經過幾個小時的對話無果後,警方採取行動強行沒收兩塊板子並拘捕15名學員。其後15名學員被控上法庭,7人被判入獄一個月,8人被罰款1000新幣。

在隨後警方發布的新聞公告中,沒有提到為什麼法輪功學員去那裡,他們在做什麼,學員的行為是否造成對公眾和環境的干擾,以及為什麼學員拒絕交給警方那兩塊板子等。當地媒體引用警方的公告,但卻極少採訪參與或被控的學員,以致新加坡公眾完全不知道整個過程的真實情況。

一個問題是,面對眾多每天的「非法聚會」(按新加坡法律,5人以上在公共場所聚會需要申請准證,否則即為非法),新加坡警察幾乎從不干涉,為什麼警方卻強行禁止這樣一個安靜,和平,沒有干擾環境和公眾的悼念儀式?

2。麥裡芝事件被中國用來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

新加坡對15名法輪功學員的提控被中國大陸的新聞媒體如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大肆報導,以欺騙中國廣大民眾。同時這一事件被中國勞教所和監獄利用來「教育」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使他們相信,新加坡也在鎮壓法輪功。

目前居住在澳大利亞的曾錚曾因煉法輪功被關押在北京新安女子勞教所(現更名為北京女子勞教所)。麥裡芝事件發生時,勞教所管教人員組織所有被關押法輪功學員「學習」官方媒體有關麥裡芝事件的報導,並明白地告訴法輪功學員,全世界都在禁止法輪功,這些歪曲的報導對被關押的、不知道真相的法輪功學員造成重大傷害和壓力。

有關這次事件的一篇新華社報導仍然可以在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網站上查到,見下圖。

學員在靜聽107名被迫害致死的中國學員名單

學員在靜聽107名被迫害致死的中國學員名單

這是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網頁上轉載新華社文章

這是警方用於拘捕15名法輪功學員的警車

(http://www.secretchina.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