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的中國哥們兒:針灸名聲大噪成為御醫

發表:2005-05-03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們兒,在中國話裡是最知心要好的朋友。巴西總統魯拉就有這麼一位中國哥們兒。有了疾病,叫中國哥們兒上門扎針;想吃中餐了,跟中國哥們兒說一聲;有閑空了,叫中國哥們兒來聊一會兒天。這個經常出入巴西總統府和官邸的中國哥們兒,就是剛當選巴西利亞華人協會會長的顧杭滬醫生。

  在巴西針灸雖名聲大噪

  但治病不收華人一分錢

  據報導,1987年出國前,顧杭滬是上海市的醫生。顧杭滬出身於中醫世家,出國前便在中醫針灸方面有了很深的造詣。

  1987年顧杭滬來到巴西,一年後他的診所開張了。通過精湛的醫技,不僅各行各業人士蜂擁而至,就連聯邦政府裡的官員、國會裡的議員也擠進他的診所看病。

  但是他始終堅持一個規矩:為華人華僑治病扎針不收一分錢。這個規矩從到巴西起立下,現已堅持了17年之久。

  三個月醫好總統肩周炎

  此後變身成為巴西御醫

  2003年1月1日,巴西的第一位平民總統魯拉宣誓就職,顧杭滬坐在家裡通過電視看總統就職典禮。當他看到魯拉舉手的痛苦表情,得知這位新總統患了肩周炎。

  在一位聯邦政府官員的推薦下,顧杭滬來到了總統府。經過三個月的治療,魯拉總統的肩周炎完全治癒了。就這樣,顧杭滬與魯拉總統交上了朋友。去年魯拉率團到中國訪問,沒忘記帶上顧杭滬這位「私人醫生」。

  中國醫生的兒子過生日

  總統府擺宴席開慶祝會

  魯拉曾經多次偕夫人到顧杭滬家做客。魯拉和夫人已記不清吃了多少次顧太太做的菜了,他們尤其喜歡吃的是魚翅湯。

  今年3月27日是顧杭滬小兒子的生日,魯拉總統特地在總統府為顧杭滬的小兒子舉辦生日慶祝會。一個總統為中國家庭過生日,在巴西500年的歷史上從未有過,只因為顧杭滬是魯拉總統的哥們兒。文/田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