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賴斯:美國對付朝鮮核武器沒問題

發表:2005-05-04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發射導彈 賴斯回應示硬---

  美國國務卿賴斯2日對軍方所稱朝鮮方面近期動向作出回應,宣稱美國方面有能力應對核武器和導彈威脅。賴斯說,她「不認為應該對我們(美國)的威懾能力抱有任何疑問」。

  美國強硬

  在首都華盛頓結束與到訪的法國政府外交部長米歇爾.巴尼耶會談以後,賴斯出現在媒體記者面前。記者問及美國軍方報告和媒體報導中朝鮮方面前一天從東海岸向日本海所屬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導彈事宜,賴斯並不直接,而是間接發出威脅:「美國在亞洲-太平洋地區維持著相當龐大的各種威懾能力。」相比之下,白宮發言人斯科特.麥克萊倫當天則把朝方發射導彈直接稱為「一系列挑釁行為」的繼續。

  此前4天,即4月28日,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洛厄爾.雅各比在國會參議院武器裝備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暗示,朝鮮可能已經掌握了在導彈上裝載核彈頭的技術,而導彈的射程據信能夠抵達美國西海岸。美聯社外交記者巴裡.施韋德認為,朝方發射導彈和美國軍方暗示加劇了美朝之間的緊張關係,也提升了各方關注程度。

  日本附和

  按照賴斯的說法,朝鮮研製導彈「並不只是美國與朝鮮之間的事情」。在圍繞朝鮮核計畫問題展開的多邊會談陷入僵局之際,賴斯告訴記者,她認為,一旦重新啟動對話進程,朝方導彈研製計畫也應在「某一時刻」納入會談的議程。

  同一天,賴斯與日本政府外務大臣町村信孝交談結束後,町村信孝稱,日美雙方觀點一致,希望與朝鮮關係密切的國家能夠作出更大努力,促成恢復朝核問題「六方會談」。

  韓國異議

  儘管賴斯聲稱美國與韓國和日本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盟」關係,暗示韓國和日本與美國持有相同立場,但美聯社記者施韋德注意到,韓國政府對朝方發射導彈抱有冷靜態度。

  韓國政府外交通商部長官助理、「六方會談」韓方代表團團長宋旻淳2日接受韓國聯合通訊社記者採訪時指出,朝方1日發射的導彈遠不足以攜帶核武器。其他一些亞洲國家的政府也相信,朝方只是發射了短程導彈,其射程甚至無法抵達日本,理應與朝方核計畫無關。此外,宋旻淳同時還否認了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有關朝方正在著手準備核試驗的報導。他說,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朝方正在準備這類試驗,韓方也沒有接獲美方提供的任何相關情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