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使聯案 美參院受挫

發表:2005-05-04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編譯張沛元╱綜合華盛頓13日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布希所提駐聯合國大使人選波頓的提名案,12日在參議院中受挫,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罕見以不推薦被提名人的方式,將波頓提名案送交參議院全院表決。反對波頓出使聯合國的民主黨人揚言不接受通過提名最後期限,並將竭力阻止形象備受爭議的波頓代表美國出使聯合國。

參院外委會12日壁壘分明,委員依照所屬政黨以十票對八票,通過在不推薦被提名人的情況下,將波頓提名案送交參議院全院。波頓提名案若能獲得外委會推薦,有助於提高提名案在參院全院過關的勝算。此一罕見舉動對布希而言雖非失敗,但在共和黨人佔多數的外委會中出現此等結果,仍被視為布希的第二任總統任期的一項尷尬挫折。

不過,由於共和黨在參院中享有過半數優勢,布希在此提名案上仍有勝算。雖未獲得外委會背書,國務卿萊絲仍表示,她對這種結果「感到滿意」,並盼提名案能盡快過關。參院尚未決定何時針對波頓提名案進行表決。

反對波頓出使聯合國的民主黨人,把握機會阻止波頓代表美國出使聯合國,或至少拖延波頓提名案過關,藉以讓白宮跼促不安,並對波頓提出更多指控。民主黨參議員拜登就建議布希最好撤回波頓的提名案,民主黨女參議員巴瑟兒12日晚間則透過發言人表示要懸宕波頓提名案。巴瑟兒雖未指明懸宕方式,但推測應是迫使兩黨進一步協商或阻止波頓提名案送交全院。巴瑟兒還說,絕不與任何最後期限合作。

十名共和黨籍外委會成員中有四人對波頓持保留態度,並坦承現任國務院武器控制與國際安全次卿的波頓,為人處事較為「直率」,致使部分同僚退避三舍;共和黨籍的沃諾維奇說,波頓被控自大、不聽他人言、行事獨斷,以及威嚇無力自我辯護者,「這些正是我們極力驅除的特質」。沃諾維奇對波頓的質疑導致表決延宕超過三週。最後該提名案在部分共和黨人同意不推薦後,得以送交參院全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