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tel涉嫌賄賂中國銀行前主管1百萬美元

發表:2005-05-05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5月3日加州利特沃克(LITTLE ROCK)報導, 歐特爾(Alltel)聯合公司星期二表示, 它正在調查有關涉嫌對前商務夥伴的不正當付款的指控,其中包括一位中國的前高級銀行家收取了1百萬美元的賄款。

歐特爾公司認為,涉嫌的付款發生在它的信息系統部門之內, 這個部門2003 年以10億美元的價格賣給了菲代裡梯國家財政(Fidelity National Financial)。

歐特爾公司說, 在去年12月的訴訟中提到的付款, 使菲代裡梯涉嫌中國的一家諮詢商行, 而歐特爾不是訴訟的目標。

位於利特沃克的歐特爾公司說,它通知了司法部和證卷交易代理處(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 SEC), 以及公司的審計和管理委員會正在進行獨立調查。

在新聞發布會上, 歐特爾公司說: "公司將配合SEC 或司法部對這些指控進行的任何調查"。

中國建築銀行的前主管張安照(音Zhang Enzhao),在加利福尼亞的這一訴訟中, 被指控從歐特爾公司的前信息服務分處獲取了1百萬賄款。 作為報答, 他涉嫌為歐特爾公司安排了附加的商務。

中國的優質數字信息技術公司是指控張的原告。它指責前歐特爾公司分處為取消協議,支付商行代理, 這個商行代理做了公司分處和中國銀行之間的經紀人。

張從今年3月以個人原因從銀行辭職以後, 使去年12月在加利福尼亞的蒙特瑞(Monterey)縣提出的訴訟, 引起了廣泛注意。

這份訴訟聲稱, 歐特爾公司主管吉姆?威爾遜(Jim Wilson)與張和兩位朋友,在2002 年到加利福尼亞的佩貝海灘(Pebble Beah)的高爾夫球場會面時, 同意了取消與中國的優質數字信息公司價值5千9 百萬美元的協議。

菲代裡梯還未對指控的細節評論,而是發布了一般的"不適當否認"(denial of impropriety)。歐特爾公司也沒有提供新聞發布之外的評論。公司送SEC的文件還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在2004年, 歐特爾公司有80億美元的收入和1千3 百萬名顧客。

星期二在紐約股票交易市場上,歐特爾公司股份55.75美元跌落了52 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