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法雷奧總裁拒證實黃麗麗竊密資料價值

發表:2005-05-05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愛瑪5月4日報導/一名在法國著名汽車工業集團法雷奧工作的中國女實習生黃麗麗,因涉嫌竊取公司商業秘密遭逮捕,目前被關押在巴黎郊區凡爾塞女子拘留所。

黃麗麗現年22歲,是法國瓦滋省貢比涅工程師學院三年級學生,自今年2月開始在法雷奧汽車工業集團冷卻系統配件公司進行為期半年的實習。她攜帶手提電腦頻繁出入公司大樓的行為引發公司管理人員的警惕。

4月29號,警方對她的住所進行了搜查,發現了6臺高功能電腦,在兩個電腦硬碟內發現儲存有大量法雷奧尚未投放市場的車型及零部件設計資料。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證據,巴黎檢察院已對黃麗麗提出「非法進入數據系統」和「濫用信任」的指控。黃麗麗對這兩項指控予以否認。

黃麗麗否認竊取機密

根據來自調查人員的透露,黃麗麗情緒自控能力很強,她堅決否認竊取商業機密,辯稱她下載資料只為她在住所完成實習課題,她本人並不知道自己的行為違法。

另據調查人員透露,黃麗麗是才華出眾,能講英、法、德、西班牙語和少許阿拉伯語,擁有數學、流體力學、應用物理學等多個文憑。

黃麗麗就讀的貢比涅工程師學院院長奧塞羅對該校中國留學生被指控竊取商業機密感到十分震驚,他透露法國情報機構對所有留學生一直實施定期調查。奧塞羅說: 「法國情報機構一直定期到學校來瞭解所有留學生的情況,他們並沒有對黃麗麗表現出特別的興趣。我對這一事件感到非常意外。」

法雷奧總裁拒證實資料價值

法雷奧汽車工業集團總裁迪耶裡莫蘭星期二在集團股東大會上,試圖淡化事件可能對集團產生的影響,拒絕證實黃麗麗竊取的資料是否有絕密價值。

莫蘭說:「我們在一臺不屬於法雷奧的電腦上發現了與法雷奧集團相關的資料,而這位女子擁有這些資料,我不能排除這些資料只是為她個人工作所用的。」他表示,這位女子是否僅僅是做了錯事,或還有其他的目的,這要由司法部門來確定。不過他向集團股東承諾,公司已進一步採取了安全措施。

薄熙來表示遺憾

正在巴黎訪問的中國商貿部長薄熙來星期二表示,如果黃麗麗罪名成立,中方會深感遺憾,因為中國政府正調動大量人力物力宣傳保護知識產權,他向法國承諾將繼續在這方面做出努力。

法國法雷奧集團是一家專門從事汽車零部件、系統、模塊開發的高科技集團,擁有多項創新成果。其業務遍佈全球25個國家,在中國有8家合資工廠。法雷奧還準備在中國投資汽車安全系統、發動機冷卻系統製造項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